广州公布来穗人员积分制新规:创新创业可加分

2018-04-11 09:4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4月10日电 (记者罗艾桦)10日,广州市公布《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试行)》及实施细则,明确今后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将采用个人条件和社会贡献积分、梯次享受公共服务的机制。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说,设置技术能力加分指标,是为了突出向技能人才倾斜,旨在引进广州市先进制造业急需的技能人才;设置创新创业加分指标,是为了鼓励人才在穗创新,吸引人才在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设置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服务行业加分指标,是为在广州市必需的公共服务领域就业的来穗人员建立融入广州的通道,稳定城市必需的公共服务领域员工队伍;设置社会服务和公益加分指标,是为了对做出社会服务和公益活动的来穗人员给予一定的鼓励,发扬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设置表彰奖励指标,是为了鼓励来穗人员在穗建功立业,向在广州市工作期间获得奖励的来穗人员倾斜。

此外,《规定》还设置了减分指标,主要包含了信用不良记录、偷漏税行为、受到治安处罚、受过刑事处罚等,且扣减分数上不封顶。不过,此减分指标积分不适用其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为鼓励区域创新,各区还可在本指标体系之外,根据本区特点会同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设立补充加分指标。

标签: 广州积分制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

  • 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加速落地 已有5349个项目进入“白名单”

    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加速落地 已有5349个项目进入“白名单”

    据微信公众号"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披露的信息,目前山东16个城市均已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济南、青岛、烟台、日照、济宁、东营、聊城7市已推送首批项目名单,涉及项目448个,融资需求917.04亿元。其中,青岛、烟台、日照、聊...

    来源:财联社

    2024-02-22 09:12:29

  • 买房人都出门旅游了?楼市“春节档”没爆单,北京深圳广州日均卖2套房

    买房人都出门旅游了?楼市“春节档”没爆单,北京深圳广州日均卖2套房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景区人挤人,售楼处却格外冷清。龙年春节假期,楼市延续低温态势,日均成交量为近5年新低。 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2月17日)重点1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40套,日...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2-20 10: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