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8日正式揭牌

2018-04-08 10:5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证券网

昨日位于北京金融街的鑫茂大厦南北楼相继撤下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牌子。今日上午8点50分左右,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新牌在鑫茂大厦南楼揭牌。这意味着,2003年4月28日成立的银监会和1998年11月18日成立的保监会,在相伴前行多年之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4月8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以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在鑫茂大厦南楼前的小广场上举行了新标牌启动仪式。

3月21日正式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提出,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银行业和保险业,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银行业和保险业合法、稳健运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等。

3月21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班子成员任职的决定,并就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提出了要求。党委书记郭树清,党委委员王兆星、陈文辉、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李欣然出席会议。

4月4日,国务院任命郭树清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兆星、陈文辉、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标签: 银监会揭牌

相关资讯

  • 湖北首个延伸至物业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站揭牌

    湖北首个延伸至物业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站揭牌

    "下楼散个步的时间就把证书办好了,真是方便!"牛女士拿着证书高兴地说。 5月23日,"红色驿站+办证服务队"便民服务站在武汉市汉阳区保利庭瑞阅江台小区揭牌。业主牛女士一家趁着下楼遛弯的工夫,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通过湖北省政务服务网线上申办了...

    来源:湖北日报

    2023-06-08 10:43:32

  • 现场直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揭牌!有市民称“特意赶过来,见证历史”

    现场直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揭牌!有市民称“特意赶过来,见证历史”

    5月18日,上午9点58分,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下称“国家金监总局”)在北京金融街15号正式揭牌。这意味着,运行了5年的银保监会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华夏时报》记者8点左右抵达现场,此时已有多家媒体在此“蹲点”拍摄,现场工作人员在进行揭...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18 12:10:01

  • 全国首批“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展示阳光助残的“丰台模式”

    全国首批“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展示阳光助残的“丰台模式”

    初夏的北京,阳光清淡明亮,大地柳绿花红,令人心旷神怡。 近日,位于北京丰台区大井北里的区残联大楼的“志愿助残共享空间”里,高朋畅聚、欢声笑语,人们的目光聚焦在绿草青青、生机勃勃的主题墙前,全国首批10家“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之一、北京市...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14 19:50:01

  • 震动金融圈!原银监会处置非法集资办公室主任刘张君被查,已退休近8年

    震动金融圈!原银监会处置非法集资办公室主任刘张君被查,已退休近8年

    退休近8年后,原银监会处置非法集资办公室主任刘张君被查。 4月23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监察委员会消息,原银监会处置非法集资办公室主任刘张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4-24 10:10:01

  • 中国首家“灰叶猴生态保护站”揭牌成立 长江商报公益联盟灰叶猴保护取得实质进展

    中国首家“灰叶猴生态保护站”揭牌成立 长江商报公益联盟灰叶猴保护取得实质进展

    4月22日,长江商报公益联盟创始人姚海鹰与永德县委常委、副县长施云锋,共同为“长江商报公益联盟云南永德户威灰叶猴生态保护站”揭牌。 永德县政府主要领导在“灰叶猴生态保护站”的揭牌仪式上发言。 本版图片 长江商报公益记者 李彪 周颖 摄 长...

    来源:长江商报

    2023-04-24 09: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