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可分配1.5万套公租房

2018-04-03 09:2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商报

今年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大公租房分配保障力度,与此同时推进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增加租期稳定、管理规范的租赁住房供应。就此,北京市住建委4月2日发布了具体计划内容。

租赁住房方面,北京市去年提出,2017-2021年共建设50万套租赁住房,为了加大市场租赁住房新增供应,2017年北京市已确定39个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主要涉及朝阳、海淀、丰台、顺义、昌平、大兴等12个区,建设用地约203公顷,总建设面积约321万平方米。2018年北京将继续供应集体土地200公顷以上用于租赁房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融资贷款要求特点,北京市将积极研究支持集体租赁住房的长期贷款政策。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等批共4家银行,已制定了具体的贷款方案,可向符合银行评级条件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国企合作的联营公司提供长期、足额贷款。贷款利率根据项目情况综合确定。

公租房分配方面,据悉,北京市现可配租房源1.5万套,主要分布在朝阳、房山、通州等10个区。拟分配项目中,租金的只有31元/平方米/月,平均租金约40元/平方米/月,按照每套50平方米计算,一套公租房每月租金仅2000元。此外,公租房分配聚焦保障房申请轮候家庭,无房新职工、新北京人、各相关行业人才及公交、环卫、物流等为首都服务保障的相关行业人员,覆盖面广泛。同时,2018年北京市公租房分配实行公开配租与专项配租相结合,集中配租与实时配租、快速配租相结合,市民可通过多种路径实现保障。

标签: 北京公租房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近日,北京发布公积金相关消息,公积金贷款最高达160万元,这比先前最高限120万元增加了40万元。据了解,增贷40万元需为"超低能耗建筑",但专家和一线销售人士均对本报记者表示,符合这一条件的楼盘"很少"。 销售人士估算,公积金贷款按照增...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0 16:09:01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