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投资端资源整合能力创新融资端融资方式和工具

2018-03-29 17:4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8年3月2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房天下产业网对获奖企业进行采访。


江苏毅达汇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汤剑锋

记者:很荣幸邀请到毅达汇景投资部总经理汤剑锋接受我们产业网的采访。汤总您好,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毅达汇景公司和公司的经典案例。

汤剑锋:我们毅达汇景的母公司是江苏省国资委下属的一个国有企业,做的是创业投资和基金管理,投资业务早从1992年就开始了,是国内首批私募创投机构。2014年,集团层面进行了混改,也是国内首批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国有企业,与此同时成立了毅达汇景。毅达汇景的主要业务是不动产投资,投向主要有房地产和城市的基础设施,目前的资产管理规模大概有170亿,资产类别主要有两类,一块是政府资产,例如一些保障房、医院。我们跟南京市的地方政府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建设的部分民生工程极大程度的解决了当地的民生问题,也体现了我们作为国有企业的一个社会责任。第二块是做商业地产,南京市商业氛围其实非常好,所以我们也会去做一些南京商业地产项目。例如我们在浦口区有一个经典投资案例,即创客中心项目,非常符合我们作为创业投资机构的这么一个身份。项目总投共4.5亿,业态有公寓、写字楼和商业,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是我们在浦口区的一个标志性工程,我们作为投资方整合了各方优质的资源,包括中核华兴的建设施工,绿城的代建和物业,同策咨询的商业运营。所以我们认为只有整合多方的资源才能够打造精品项目。未来我们在商业地产这一块,我们毅达汇景将向长三角地区乃至拓展业务。这就是我们毅达汇景的一个业务的基本情况。

记者:对于目前不动产投资行业的看法以及未来趋势有什么看法?

汤剑锋:我觉得不动产这个行业得分两块来看,一块是投资端,一块是融资端。在投资端,特别是在一些一二线城市,城镇化进程已经在放缓,更多的是城市内部的存量资产改造。我们认为,未来一二线城市的存量资产将会有很大的投资潜力,在这一块如果想做好的话,就必须要具备非常好的一个资源整合能力。以南京为例,新街口是属于位置非常好的地段,但是很多的物业都是在一些老的国有企业名下,普遍缺乏良好的运营,物业价值得不到体现。作为投资方而言,需要做的是用资本去整合一些优质资源来帮他们做运营,去提高物业的价值,这是未来我们在投资端需要做的事情。第二方面是融资端,2017年开始,行业所面临的金融监管趋严,一些传统的融资方式已无法适应现在的行业现状,特别是以前主要依赖银行和信托的债权融资方式已经较难开展。因此,我们认为未来可能是一个真正的股权投资时代,要有好的资产,加上股权的投融资方式,才能将资金的使用效率化。同时我们也会去使用一些创新的金融工具,比如说我们团队一直在研究的资产证券化,包括从去年开始就尝试做的Reits、CMBS业务等。当然我们现在说的Reits主要是类Reits,但随着未来税费改革的推进,公募Reits一定会推出,届时证券化一定会成为房地产企业的主流的融资方式。所以我觉得不动产投资要从以上两个方面去做变革。

记者:我们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您公司近期的发展策略是怎样制定的?

汤剑锋:我们公司从2014年起步到现在资产管理规模约170亿,主要资产就是刚才提到的政府资产和商业地产。在这两块上会继续的加大投资力度,争取在3年内把规模做到500亿。与此同时,也会去拓展一些其他物业类型,我们最近在关注一些工业地产、物流地产等,这都是一些新的商业模式。其次是要扩大我们的业务范围,我们起源于南京,扎根于南京,但未来想要向南京以外的区域扩展,去长三角城市乃至。最后就是刚才说到的,一方面在投资端,要继续深化自己的资源整合能力,寻找优质合作伙伴做战略合作,另一方面是要去创新融资方式,熟练掌握各种新的融资工具,这就是我们毅达汇景未来的几个目标。

记者:好,感谢汤总的分享,谢谢。

标签: 百强企业研究毅达汇景汤剑锋

相关资讯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09:52:19

  •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