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房地产企业携手共赢新时代

2018-03-29 17:1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8年3月2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乾立基金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的项目运营管理能力,以及专业的商业整合能力,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基金综合能力10”殊荣。房天下产业网对获奖企业进行采访。


上海乾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成斌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2017年国内房地产市场历经了调整变化,关键词汇包括了城市群、调控升级、租售并举、转型等等,请说一下您对2018年整体市场环境、趋势变化的看法是怎样的呢?

成斌:首先,房地产行业经历了2017年的发展,房地产企业对于自己的定位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方向。原来的房地产企业基本上是定位于自己是投资于一线、二线或者三线、四线,更或是往下沉的县城,但自2017年起,特别是跨入至2018年,城市群的概念已经越来越明显。对于房地产发展而言,无论是从国际案例还是国内案例,城市群构成了新房或者二手房交易的大部分交易的比例,使得现在大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更注重对于城市群的关注。比如: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京津冀;还有新形成的成渝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以及海峡西岸城市群等。这些城市群的发展为后续的房地产企业的发展打下了一个比较良好的基础。大部分的房企关注城市群,均是以城市群中一二线城市为核心,结合它周边城市的整个的发展方向等联动效应而考虑的,这是对于整个房地产投资区域的一个考量。

第二,房地产企业将进入房产租赁等新领域。2018年,尽管政策上对一二线城市是限购限贷,但是整个住房需求的增长要求还是非常快的,故此在一二线城市的租赁需求仍会得到一个较大的发展。预计,在接下来一年里,更多的百强房企也将进入到房地产的租赁领域里面来,特别是随着后续长租公寓的资产证券化退出路径打通,对于房地产企业可以通过开发获得较好的开发,同时通过资产证券化获得不错的流动性支持,这些或将也会成为房地产企业重点去关注的领域。

第三,2018年融资方式将发生较大调整。2017年整个金融监管非常严格,一方面是去杠杆,另外是去非标,这些均要求房地产企业对于它的融资方式发生非常大的变化,比如:原来在前端拿地时可以做融资,但现在基本上不能做了。后续融资方式会变成国外发债、公司债券、房地产私募基金等等。所以对于2018年房地产形势而言的话,整个融资方式会发生一个非常大的调整和创新。

记者:感谢成总给我们的分享。乾立基金作为国内一家专业的私募股权基金,请问在战略布局上有什么独到之处?

成斌:乾立是一家专业的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公要成为一家专业的资产管理集团。主要的业务方向我们把它叫做“三架马车”,房地产开发投融资、不动产并购和海外地产投资三大块,海外地产投资规模会比较小,重点关注美国、澳洲市场。房地产开发投融资是乾立基金最核心的业务之一。2018年,公司会在整个房地产开发投融资层面做出一些调整,加强与房地产百强的合作,且将加强与房地产百强前50强的股权合作,参与到房地产企业在,特别是以城市群为核心的,以住宅类为主的房地产开发的投融资的过程里面去。在房地产并购这一块,基本上还是聚焦在一线城市,以上海和北京为主。

记者:我们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看到房地产开发投融资是乾立的传统业务,在今年新形势下,乾立会有一些什么具体的业务策略改变?

成斌:对于乾立而言,在传统的房地产开发领域里面有两个比较大的变化:一则,因金融监管的要求,乾立基金在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合作过程中将会从原来的夹层融资或者是原来的债权融资转为以股权投资为主,与开发企业共同参与到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过程里面去。二则,原作为一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在合作上,一方面是房地产百强企业,另外一方面是房地产百强以外的一些开发企业。但,进入到2018年,乾立基金在这个层面上会做一个比较大的调整:将主要合作对象定位为房地产百强,以至前50强企业为核心的企业,乾立基金将与房地产企业携手共赢新时代,这是乾立基金今年的策略层面的考量。

记者:感谢成总的分享。

标签: 百强发布会乾立基金成斌

相关资讯

  • 同策集团:守正创新 长期主义

    同策集团:守正创新 长期主义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7:13:58

  • 中兴房产:深化政府代建领域,跨界赋能实业板块

    中兴房产:深化政府代建领域,跨界赋能实业板块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6:25:47

  • 成都兴城人居营销咨询有限公司 | 务实创新 共赴兴程

    成都兴城人居营销咨询有限公司 | 务实创新 共赴兴程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正...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4:14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黄金价格持续走高,让很多黄金持有者选择在高位出售黄金。多方采访记者了解到,当前黄金回收渠道较多,并且鱼龙混杂。有回收门店向记者报出了560元/克的黄金回收高价,但是对于回收检验的标准语焉不详。 更有不少人中了黄金"高价"回收的圈套。有受访...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27 16: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