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基金风起云涌 光大安石再斩殊荣

2018-03-27 13:4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光大安石


光大安石投资首席运营官兼光大安石资产管理总裁胡兵

2018年3月22日上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表示,2017年楼市调控,中央及一行三会多次表态加强金融监管,严控各类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房地产金融风险防范力度持续增强。房地产基金企业顺应市场形势,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呈现出以下发展特点:主动管理的股权投资形式投资比例逐渐上升,形成趋势;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并购基金发展延续增长态势;房地产金融化趋势凸显,产业基金延续企业金融服务链,提升基金挂历能力;存量资产升级成为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重要引擎,城市更新类基金迎来发展窗口期;伴随金融市场的逐步完善,资产证券化产品或将进入常态化发展阶段,提高基金运营效率。

本次发布会光大安石凭借行业领先的经营规模与综合实力,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基金综合实力10榜首的荣誉。光大安石是光大嘉宝股份有限公司(600622.SH)与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光大控股”,165.HK)旗下规模的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人与地产投资平台。光大安石专注于中国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逾10年,现已成长为中国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领先者及产业整合者。光大安石形成了包括股权投资、结构化投融资、跨境资产管理及房地产证券化等在内的多条成熟产品线,可实现项目并购整合、主动开发管理、跨境资本市场投资、创新型融资等多渠道产品投资。光大安石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和深圳设立了分部,并于2018年2月成立了美国团队。光大安石拥有长期稳定、经验丰富兼具国际化视野的专业团队。

国际化视野,深挖资产价值

股东资本实力雄厚:光大安石股东资本实力雄厚,股东光大嘉宝与光大控股共同为其发展提供全方位强大支持。光大安石自身及股东均有全球化的视野,在全球市场有着广泛的资源和渠道。

综合资管体系完善:光大安石的房地产基金管理业务已形成成熟的“募、投、管、退”全产业链,具有开发、改造及运营各类型房地产项目的资产管理能力。光大安石管理的项目累计退出超过400亿元,同时光大安石内设了专业的资产证券化团队,为所管理的成熟资产提供了另一个清晰的退出渠道。

风险控制体系健全:光大安石强调对房地产业务的主动风险识别以及对各类物业的资产管理能力。在宏观层面,公司对地产市场、政策、利率等定期跟踪,适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调整发展策略。在项目层面,对项目实行严格筛选和评估,建立了完善的项目风险评估体系和风险识别体系。

光大安石平台自成立以来,始终定位为不动产的跨境投资和资产管理平台,坚持价值投资导向,积极发掘培育优质资产,并充分依托平台自身“募、投、管、退”的全链条服务优势,战略聚焦于主动管理有稳定现金流的持有型资产,着重强调产融结合,积极发展资产证券化,构建符合投资者投资预期与风险偏好的多元化创新金融产品,持续稳定地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业绩回报。

合作共同发展,创造全新价值:光大安石坚持产融结合,长期携手各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发展,与香港及新加坡上市房企、100开发企业、区域龙头企业等地产开发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光大安石经过10年的行业积累,与境内外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保险、信托等均有深度业务合作,不断为行业和社会创造全新价值。

打造自有品牌,把握市场机遇:光大安石强调对房地产项目的主动管理,通过对资产的重新定位和改造来盘活项目,实现长期稳定的现金流,程度上提升项目价值。光大安石成功创立并打造了自有“大融城”品牌,围绕商业地产上下游进行核心资源整合,旗下运营及在建商业项目达到12个,正以北京、上海、重庆为核心在范围内发展。除了原有的住宅、商业、办公楼、工业园区产品线之外,2017年,光大安石把握市场机遇,积极布局物流地产业务。目前已完成在多地的物流节点如北京、重庆、昆山、嘉兴、无锡、青岛、西安、沈阳等城市的布局,包括成熟运营的、在建的以及大量储备的物流园项目。

成立海外平台,探索国际布局:2018年2月,光大安石宣布成立“光大安石美国”,探索国际化布局。光大安石的美国团队由美国知名的本土资产管理公司Arrow RE Holdings原班人马组成。借助美国团队在海外的独立资金募集能力及资产管理技术,光大安石将在中美两国市场协同创新,开拓国际市场。

光大安石投资首席运营官兼光大安石资产管理总裁胡兵在采访中表示:美国团队更熟悉当地的市场和商业运行模式,为投资人和集团业务提供全球化的可能。借助美国团队在海外的独立资金募集能力及资产管理技术,光大安石将在中美两国市场协同创新,开拓国际市场。

结语

展望未来,秉承“多元化、多币种的资管平台”的定位,光大安石致力于成为一个全球领先的跨境不动产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为中国及海外投资人提供多元化及高附加值的资产管理服务。

标签: 光大安石投资资产管理

相关资讯

  •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35:15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

  •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18日,恒大地产公告称,经证监会查明,恒大地产2019年、2020年年报造假,致虚增收入5640亿元,虚增利润919亿元。经济学家马光远发文称,恒大造假如何触目惊心:两年虚增收入5641个亿。其中2019年虚增收入2139.89亿元,占当...

    来源:和讯网

    2024-03-19 09:38:12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