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明富:构建美好共同体

2018-03-22 11:5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8年3月2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莫天全、刘洪玉、袁东明、黄瑜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  方明

方明富: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大家上午好!

非常感谢中指研究院,感谢黄院长能给我这个机会跟大家一起分享金科在美好生活构建当中的一些思考和实践。

今天的演讲主题是构建美好共同体,构建美好金科的理念与倡议,合作共赢,合伙共生。为什么我们提出这样的倡议?在全球互联和经济一体化的当下,从战争到和平,从对抗到互惠,从奋起到合作,其实是国家与国家,企业与企业,乃至个人与个人不可之逆转的潮流。

无论是基于和平发展还是对抗疾病、整治环境、贸易共赢,国家与国家,彼此命运交割,携手共进是当今的世界主流。我们从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TO、北美自由贸易区、亚太经合组织无不体现了携手共进的主题思想。看企业层面,我们举一个案例,波音公司、全球整合,集成飞翔。波音公司成就了全球至少600家的制造企业,在全球化的今天,企业从到卓越,合作双赢是必经的路径。

企业也是一样,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发展同各国的外交关系和经济、文化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企业何尝不是这样。金科从2016年4月启动了新的品牌战略,个提出了美好你的生活,并将纳入企业宣言,将美好生活服务商作为企业战略。这既是企业使命,也是庄严承诺,如今构建“美好生活”已不仅是金科独有的梦想,金科希望以“合作共赢”、“合作共生”的理念倡议大家携手共进、共建“美好共同体”。

“美好共同体”的“金科一二三倡议”:

一个平台:每个公司都应该是一个开放式平台。

二个模式:最终形成B&B、B&C的双赢模式。

三个合作:企业合作、产业合作、物业合作,相信唯有亲诚开放、平等互信、求同存异、合伙共生,才能真正意义上实现我们的追求。

构建美好三圈一带、三位一体、三系一核的金科探索之路。

我们只有适应了城市群的规划,我们在发展过程中才有市场空间和开拓之路。由于城市群的发展和城市群的联动,城市建的高度协同,资源的高度匹配,以及行政区划的逐渐模糊,城市核心的高度主导,形成了以核心城市为核心的城市群发展格局。金科围绕着城市群构建“三圈一带”发展战略。“三位一体”,构建“美好生活”的金科用户战略。围绕用户本体,企业定位、服务队位、市场站位,三个核心路径来实现如何满足客户和用户的需求。用户本体基于竞争力的核心,对用户的理解和洞察,从以前的客户到现在的用户,现在客户变得怎么样了?有几个特征,越来越年轻、越来越中产、越来越个性,行为模式和需求特征中更加的体验、感性、提前消费、追求品质、热中分享,崇尚效率、身份标签、独立精神、关注健康。这是我们面对的客户中主要的标签,围绕本体的变化和需求,金科构建了三位的定位战略,企业定位是构建美好金科的探索之路,从以前的开发商到服务商。形成了新地产、新服务的两轮驱动的战略格局。

基于用户本体消费升级,从以前刚需市场导现在改善市场的转变。从市场主流到高端改善,从以前的卖房子到生活方式的提供。

围绕“五个美好”实现终身服务。我们围绕美好你的生活的Slogen提出构建了五个体系,成长更好、居家更好、健康更好、便利更好、邻里更好,每个里面又有两个系统进行支持。

“三系一核”构建“美好生活”的金科产品战略。今天开会的地方非常有中国特色,大家知道大国崛起、中国复兴、东学西渐,世界向东方。澎湃的东方潮,涌动的自信力,是中国当代中坚力量引领的,从正上界、文艺界、时尚圈,从国计民生,一种对自我文化价值的回溯与重塑,一种面向世界开放又不失自我的中国形象,开始全面觉醒。

中国风格重塑世界风尚,东方人居的当代复兴。我们的产品围绕东方人居为核心提高了琼华、博翠、集美。

构建美好的过程,我们因美好而结缘,我们因双赢而惜缘,时值金科二十周年之际,感谢你们的美好通行。服务层面金科与微软、阿里等278家企业有长期的战略合作。在2017年2278面锦旗,374万个点赞,感谢130万家庭的信任,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的褒奖。

感谢有你,美好相随,2018年让我们一起共建美好,为美好做更好。

标签: 金科房地产百强研究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