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沪指早盘止跌翻红 创业板涨逾1%

2018-03-19 10:4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网易财经

今日沪指低开后震荡翻红,深成指、创业板走势强劲。截至发稿,沪指涨0.10%,报3273.14点;深指涨0.50%,报11105.83点;创业板指数涨1.18%,报1842.77点。航空、软件、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房地产块跌幅居前。工业互联、国产软件概念活跃,三沙概念、特钢低迷。

外围方面,美国政府称,国债首次超过21万亿美元。9月份它已经达到了20万亿美元。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2月签署了债务限制暂停政策,允许无限次借款,直到2019年3月1日。由于特朗普12月签署的减税政策,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会出现更大的预算赤字。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0.29%,报收24946.51点;标普500指数涨0.17%,报收2752.0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持平,报收7481.99点。

消息面上:1、今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央行行长等人选将出炉。2、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我国股票发行上市制度将迎重大改革,投资者应注意新经济企业风险。3、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表示,中国将抓紧制定发布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4、中国统计局将于09:30公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5、央行处罚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因其存在违反清算管理等行为。6、据一财,目前CDR的融资可能仅限于境内,现阶段要实现转换和套利有难度。7、4月双星、万力、正新等轮胎企业涨价,涨幅达5%。8、爱奇艺美国IPO将发行1.25亿ADS,募集资金净额将达到21.8亿美元。9、哔哩哔哩申请美国IPO发行4200万ADS,预计发行价区间10.5-12.5美元/ADS。10、乐视网称“破产重整”属不实消息、未进行任何破产重整或与其相关任何程序。11、标普结束今年最长连跌,期金收创3月以来新低,布油收创3月新高,数字货币周末集体下跌。

机构表示:对于当下的题材股,最火的依然是独角兽概念,该板块今日有超过5只涨停,在当下震荡调整的行情中属于当红的明星,不过湘财证券樊波认为虽然该板块风风火火,但只适合激进型投资者,不太适合稳健型投资者。另外,次新股继续在分化,能够扛住市场调整的,一定是有业绩支撑,并且业绩增幅较大的品种,其他质地弱的次新股中期下跌为主。

机构认为:中期建议关注中小创蓝筹品种;短期建议关注涨价概念、稀土永磁等强势品种。北京博星证券投顾认为,市场虽然在3335点重大压力下反复冲关失败,但市场重心并未明显下移,存量资金仍然比较活跃,近期市场仍有望在压力之下维持弱势横盘震荡格局。

神光财经观点:长期仍然看好二线蓝筹、超级品牌、上证50,建议短期减仓创业板,但不管沪市还是创业板中,整体来看呢还是慢牛的格局,只不过当前处于企稳的过程中。当然至于说具体长线,大家看好沪市还是创业板,就像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沪指周五的生命线位于3280点,位置不高,沪指收盘跌落生命线下,发出走弱信号。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282、3306、3286点,位置略高,可视其为短线阻力。

标签: 股票沪指创业板

相关资讯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补发两份业绩公告,鑫苑服务复牌指日可待

    补发两份业绩公告,鑫苑服务复牌指日可待

    鑫苑服务最新补发了2022年年度及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完成了复牌指引中的重要一步,复牌曙光近在眼前。 鑫苑服务自2022年11月16日停牌后,持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内部控制,完成内部独立性审查。进行董事会重组,进一步加强业务独立性。与...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13 09:46:25

  • 中指看两会丨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三大关键词看住建部最新表态

    中指看两会丨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三大关键词看住建部最新表态

    更多 政策解读 研究报告,请 填写资料 索取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召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就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 住房 ...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1 16:10:57

  • 恒大地产遭沪深交易所谴责

    恒大地产遭沪深交易所谴责

    2月19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处分决定,违规事实主要为恒大地产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并披露2022年中期报告和2022年年度报告。 深交所和上交所均指出,恒大地产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

    来源:金融界

    2024-02-20 18:05:14

  • 营业部老总的“奇葩泄密”:偷看百亿私募账户信息,透露给另一私募抄作业,处罚来了

    营业部老总的“奇葩泄密”:偷看百亿私募账户信息,透露给另一私募抄作业,处罚来了

    一家头部券商营业部负责人的罚单,引起市场广泛关注,"泄密者""抄作业"成为该案关键词。 广西证监局近期披露罚单显示,国泰君安证券梅湾路营业部时任总经理周靖杰被处以53万元罚款,经查明,周靖杰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是周靖杰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

    来源:财联社

    2024-02-19 13: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