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套房贷款 利率最低上浮5%

2018-03-15 10:0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晚报

近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与此同时,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0%占据主流地位,少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20%甚至30%。

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上涨

日前,记者走访了北京地区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多个网点。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的个贷经理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二套房上浮20%;浦发银行、广发银行表示首套上浮10%;民生银行则表示,首套上浮20%二套上浮25%。客户资质审核达到放款条件后,一般在一个月内均能实现放款。

与此同时,某外资银行贷款经理表示,“目前我行通常批准利率为首套房上浮5%,二套房上浮10%。不过,资质好的客户首套房贷款利率可获批基准利率。同时,批贷基准利率对房屋年代有要求,需要是2000年以后的房子,1990年—2000年的房子需要看房屋位置。对于不是银行优质客户但是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的客户,也可以存3个月期限以上低于50万元的定期或理财,即可获批基准利率”。

值得注意的是,房贷利率上涨并不仅仅出现在北京。在不少城市中,房贷利率都出现了上涨势头。据机构数据显示,2018年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相当于基准利率1.114倍,环比2018年1月上升0.55%;同比去年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7%,上升22.15%。从范围来看,2018年2月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53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9.94%。

房贷利率仍有上调空间

实际上,自去年以来,监管层多次强调严防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并严查和防范银行信用消费贷等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不少银行甚至办理房贷时需要购房者还清相关消费贷款才可通过审批。

而近期有报道称,有银行暂停了有关贷款业务。对此,相关银行人士表示,“为保障北京市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顺利进行,调整相关业务的审批政策,确保信贷资金真实用于个人客户的企业经营和生活消费,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该项调整不会影响北京市居民及企业的正常购房信贷需求。”

此外,相关银行方面还表示,自2017年3月起,国家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之北京市“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下,银行坚决执行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对北京地区相关产品的信贷政策及时进行调整、传导、落地。

事实上,针对市场关注的房贷利率上升等话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今年3月9日在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也表示,商业银行房贷利率变化总体上符合利率市场化的要求和趋势,会积极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购买住房的合理需求。

“的确,房贷利率是略有上升。但从稍微长一点的周期看,它仍然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潘功胜说,商业银行综合考虑负债端利率上升和房地产的风险溢价,对住房贷款利率自主进行定价,扩大利率的浮动区间,总体上符合利率市场化的要求和趋势。

他表示,在住房贷款方面,中国人民银行会督促商业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住房贷款执行差别化的定价,积极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购买住房的合理需求。

潘功胜认为,2017年和2018年1月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长有所减少,但仍然是比较快的增长,可以满足市场的合理需要。数据显示,2017年个人住房贷款增长4万亿元,增长率22%,同期人民币贷款整体增长12.7%;今年1月,个人房贷同比增长21.4%,人民币贷款整体增长13.2%。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在大的背景之下,房贷市场或将继续保持收紧的态势。而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更加明朗,未来房贷利率仍有上浮空间。

标签: 首套房贷二套房贷款

相关资讯

  •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黄金价格持续走高,让很多黄金持有者选择在高位出售黄金。多方采访记者了解到,当前黄金回收渠道较多,并且鱼龙混杂。有回收门店向记者报出了560元/克的黄金回收高价,但是对于回收检验的标准语焉不详。 更有不少人中了黄金"高价"回收的圈套。有受访...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27 16:48:45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3月12日,午后A股市场风云突变,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掀起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股票与债券均呈现显著的上涨态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多家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高达800亿元的贷款,旨在帮助...

    来源:金融界

    2024-03-13 09:24:09

  •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回答了中外记者10个问题,内容包括政协工作、中国经济发展、就业形势、民营经济、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4 14:27:13

  • 全面“撤辣”!有内地客户1人在香港买10套房

    全面“撤辣”!有内地客户1人在香港买10套房

    随着香港楼市14年来的"辣招"政策终于尘埃落定,香港楼市仿佛迎来了第二春,温度直线飙升!让众多内地买家们跃跃欲试,纷纷涌向香港这个充满魅力的房地产市场。 新政公布的第二天(2月29日),香港某新楼盘共销售了14套房屋,其中有10套都是一个...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4 14: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