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Agoda达成全球战略合作 小猪短租圈地海外

2018-03-14 09:3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商报

国内短租企业近来盯上了海外市场。3月13日,国内短租民宿平台小猪短租与国外在线预订平台Booking旗下Agoda联合宣布,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房源打通、技术与服务创新、品牌营销等领域展开合作。目前,双方已开始向对方平台输出房源,预计首批数量将超过10万套。

实际上,近年来兴起的民宿短租平台都在纷纷抢食海外市场。此前途家便收购了海外民宿平台大鱼,并谋求在日本布局海外民宿。在业内人士看来,小猪短租自然也想抓住中国出境游火热的浪潮,抢食海外房源,而与境外企业合作无疑是最直接的方法。

此次合作,双方结合了两个品牌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为消费者提升民宿居住体验,并提高优质房源供给。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驰表示,这是一次优势互补的共赢合作。“未来,随着出境游和入境游的快速发展,民宿平台必须具备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能力。为此,小猪短租也正在加快与产业链伙伴的合作。Agoda在世界众多市场的成功经验,尤其是在亚洲地区较为突出,将为小猪短租的国际化步伐注入动力。”Agoda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刘建明表示,这次合作将为旅行者提供酒店之外的住宿选择,满足更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小猪短租就不断开拓海外房源,目前已覆盖超过100个海外城市,其中日本、泰国等民宿盛行的国家业务增长最为亮眼。此外,公开资料显示,Agoda作为Booking旗下预订平台,提供超过180万家住宿房源,并已成为不少中国游客海外游和外国游客到中国旅行的选择之一。业内人士指出,Agoda优势主要在东南亚一带,并拥有大量海外酒店房源,随着小猪短租和Agoda合作,不排除未来小猪短租将致力于扩大东南亚海外房源市场。同时,一直未能在中国市场打开局面的Agoda也可以借机布局中国市场。

虽然民宿市场当前发展向好,国内短租民宿企业也纷纷布局海外市场,但竞争也日趋激烈。此前,国内短租平台途家就宣布布局日本房源,并收购了大鱼自助游,加码海外民宿业务。此外,蚂蚁短租此前也针对海外民宿有所布局。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随着中国自费旅游的人群不断增长,包括日本、东南亚市场在内的目的地民宿未来能够获得持续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民宿领域快速发展,个性化的民宿和酒店也是旅游住宿的趋势之一。目前阶段短租民宿领域依然处于“跑马圈地”的时期,谁掌握更多的房源谁就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标签: 小猪短租国内国外合作圈地市场

相关资讯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攒钱成瘾的90后开始租房降级:月付480元,再也不怕失业了

    攒钱成瘾的90后开始租房降级:月付480元,再也不怕失业了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租房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在这个群体中,有一部分人正积极践行"极简租房"的理念,他们的生活方式既是一种自我选择,也是时代变迁下的生活缩影。 "极简租房"不仅是一种生活状态,更是一种生活哲学。它强...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2 14: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