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周一逆回购900亿 近半月来首次净投放

2018-03-13 10:0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央行12日公告称,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开展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天品种500亿元,28天品种4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本周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900亿元。

周一Shibor多数上涨,隔夜Shibor涨1.3bp报2.5860%,7天期Shibor涨0.1bp报2.8580%,14天期Shibor跌0.10bp报3.8280%,1个月期Shibor涨4.42bp报4.3707%,3个月期Shibor跌0.6bp报4.7350%。

“上周央行累计净回笼2400亿元,资金面仍保持宽松,同时央行也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由于月中缴税压力,央行周一开展900亿逆回购操作,延续了‘削峰填谷’的策略,调节货币市场价格。”业内人士表示。在他看来,由于受季度末影响,大行资管及诸多城商行开始提前准备跨季,跨季资金颇受追捧。

上周五尽管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两日暂停操作,小幅净回笼格局不改,但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旧宽松无虞。质押利率债品种融出隔夜资金的机构,盘中可频见减点,而非银机构加权利率拆借难度亦不大,跨月资金虽然供不应求,但短期机构预期仍平稳无忧。

本周资金面面临缴税因素扰动,届时将有一笔1895亿1年期MLF到期,央行会不会及时续作MLF值得关注,延迟到美联储加息之后续作也有可能。按照日程,3月20日至3月21日美联储将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并在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宣布利率决定。

对此,申万宏源报告认为,上周央行仅续作MLF当天到期量,或于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前后再度进行续作,相比于央行货币政策操作的“价”,建议更加关注净投放的“量”。

标签: 央行逆回购体系到期

相关资讯

  •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4月2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和华发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全屋智能、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旨在全方位推动智慧化建设...

    来源:华发股份

    2024-04-07 15:56:57

  •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长跑选手再次向市场展现穿越周期的能力。 近日,越秀地产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期内,越秀地产实现营业收入802.2亿元,同比增长10.8%,核心净利润达34.9亿元。 在房地产行业的调整期,越秀地产仍然保持营业收入的持续上涨,这是长期...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02 09:18:17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因为房贷利率的调整,惠州楼市再次受到关注。 3月20日,有报道称,惠州大部分银行已自3月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从LPR-50BP回调至LPR-35BP,即从3.45%回调至3.6%。首套房贷利率的小幅上调,引发外界对惠州楼市状况的猜测。 3月...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2 15:22:41

  •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3月12日,午后A股市场风云突变,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掀起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股票与债券均呈现显著的上涨态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多家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高达800亿元的贷款,旨在帮助...

    来源:金融界

    2024-03-13 09: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