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控股:跨界整合 铸就星河城市运营新高度

2018-03-01 14:4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星河控股成立于1988年,历经30年创新发展,确立了以“略先超前半步”为指导思想,以超前的眼光打造出“地产+金融+置业+产业”四大驱动模式,业务涉及地产开发、城市更新、商业运营、酒店管理、物业服务、金融投资、产业运营等多元领域,覆盖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三大重要城市群,进驻20余城,整体资产规模超千亿,员工规模逾5,000人,成为国内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

战略布局:扎根珠三角、发展长三角、布局环渤海

区域布局方面,2017年,星河控股集团继续深化“立足深圳,深耕珠三角,积极开拓一二线城市”战略,从深圳逐步走向,形成了扎根珠三角、大力发展长三角、布局环渤海的战略布局,通过加大土地储备规模,助力集团品牌输出。2017年星河新进入7城,迄今为止,星河地产开发面积累计超30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面积逾2500万平方米,城市更新面积逾千万平方米。

“1+4发展模式”: “地产、产业、置业、金融”并驾齐驱

当下,星河已从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商壮大成为一个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作为多元化转型先驱,星河已完成“1+4”集团架构搭建,成为地产、金融、置业、产业四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综合控股集团,转型硕果显著。多业务共荣共生,构筑起独特星河“生态圈”,品牌多元化发展之路日益宽广。

地产开发领域:星河地产集团已打造囊括城心系、资源系、精品系在内的完整住宅产品线,产品类型涵盖住宅、别墅、公寓、酒店、写字楼、商场和产业园,精于地产全流程开发管理体系,奉行精品战略,让产品创新成为核心竞争力,创造性地为客户打造涵盖商业、教育、旅游、酒店为一体的综合生活体验。截至目前,星河地产集团已开发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面积逾2500万平方米。中指研究院2017中国房地产企业百亿销售排行榜数据显示星河控股2017年销售金额为256亿,同比去年增长28%,销售业绩持续增长。

产业地产领域:星河产业集团致力于产融联盟新城、特色小镇、双创社区三条重要产品线,积极布局创新创业领域,铸就创新经济新引擎。深圳星河WORLD作为产融联盟新城代表作,以创新金融、高科技、文化及创意三大产业为引领,铸就联盟共享典范。2017年1月,星河将产业地产业务从置业集团分离出来,成立了产业集团独立运作,产业地产业务成为星河控股集团进一步开展业务与政府合作的有力抓手。2017年作为星河产业集团发展的元年,从深圳不断向辐射。在2017,星河产业集团与东莞黄江镇携手合作,打造东莞市黄江镇星河互联网小镇,致力于打造以互联网+为引领的莞深创新科技走廊桥头堡,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提升城市形象的产融标杆;与重庆南京达成战略合作打造产融联盟新城,在产业基金和天使投资基金实现新的突破;以星河领创天下为标杆的双创空间落子珠海、成都、重庆、普宁等城市。

置业领域:星河置业主要经营商业地产、物业服务、酒店旅游、影院投资管理。星河控股集团已逐步形成自有商业地产项目开发运营管理体系,星河置业旗下包括COCO Park、COCO City、COCO Garden的“COCO系”产品线引领城市潮流,星河商置也凭借数个独具特色的商业项目,收获行业及消费者无数赞誉。拥有13年商业运营管理经验的星河商置,除积累有逾1,000个商业品牌资源外,已建立了全面的社区服务品牌。2017,星河商业管理项目突破10个,星河创新发展子品牌,颇见成效,同时物业不断外拓,管理面积超千万。星河响应“房子是用来住”的号召,探索长租公寓商业,深圳长租社区盘落“CCB建融家园·星河荣御”。

金融领域:星河控股集团于2009年着手布局金融行业;2016年4月,正式开展集团化运作,星河金融控股集团正式成立;2016年12月,金融控股集团正式挂牌,标志着星河金融正式迈入加速发展时代。如今,星河金融控股集团初步形成三大业务板块:权益投资、债权投资、基金管理。2017,星河金融版图迅速扩张,落子天津、北京、上海。星河金融开展了地产基金、融资租赁、保理、ABS、票据、资产管理等业务,业务增长超200%,利润增长超300%。在未来,星河金融也将在权益投资领域继续深入打造产业+金融良性互动下的房地产金融业务闭环,以资本助推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的深度合作,为星河产业转型升级和多元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社会责任领域:作为新型城市综合运营商,星河在致力推动区域繁荣与城市化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公民责任,为中国慈善与公益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30年来,星河控股在慈善、宗教领域捐款逾6亿元,捐资办学超10亿,步履坚定地承担社会责任。2002年,星河向深圳红十字协会捐赠1000万元。而后,星河向江苏省常州市捐赠3000万元,创办楚龙创新基金,支持当地文化、体育、教育等基础事业建设。2017年12月,星河与北辰区政府、北辰区慈善协会携手,捐赠10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以来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连续进行了十五年。以“提质稳发展,谋变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发布会将于3月份在北京举办,旨在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社会责任感强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时代下实现持续、健康成长。未来,星河仍将以自身地产、金融、产业、置业协同发展模式为依托,集聚更新领域丰厚资源及经验,在更多城市释放更新生命力,进一步引领城市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星河连续六年入围中国房地产百强,其能否在“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研究”中实现跨越值得期待!

标签: 星河控股跨界整合城市运营

相关资讯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