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上海房企销售榜单

2018-03-01 09:4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特别声明:2018年1-2月房企上海销售排行榜以主营业务在内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为研究对象,以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以CREIS中指数据在上海的销售监测数据为准,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通过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排行榜仅供参考。

PART1   2018年2月上海楼市概况

1、政策

新华社评论文章《“房住不炒”让房价渐回理性》就2018年楼市调控效果做了一个阶段性的总结,供需两侧发力的调控政策效果显现,调控不会放松反而会更加严厉。“垄断住房用地”格局将改变,房地产开发商也不再是一手住房的提供方。

房企融资通道骤然紧缩,部分银行已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或暂停房地产开发贷业务。同时,在严监管背景下,信托公司地产融资业务更趋审慎。

2、市场

2月由于春节传统节假日影响,市场步入周期性淡季,对供求双方均有一定的影响,销售环比大幅下降,2月中下旬商品住宅持续断供。根据中指数据统计,2018年2月上海商品房市场成交金额仅为1月的约56.7%,累计成交面积仅为上月的近53.8%;1-2月上海商品房市场累计成交金额约431.8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3.7%,累计成交面积约185.13万方,同比减少约26.0%。

PART2   2018年1-2月企业榜单

1.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企业填报;

2.数据说明:涉及的销售数据均为自然月实时签约数据;统计的物业类型包括商品住宅、商业和办公项目,不包含保障房、车位、动迁安置房的销售数据;

3.时间跨度:榜单数据统计周期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2月27日。

(1)2018年1-2月,上海商品房销售额10房企累计销售额为122.61亿元,占上海地区1-2月商品房销售总额的28.40%。从榜单来看,排在前三名的依次为泰禾集团、正荣地产和绿地控股,泰禾集团和正荣地产首次进入前三甲,万科排名第四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从项目销售金额来看,优质项目对企业销售业绩拉动效应突出。“满屏售出”的长兴岛泰禾大城小院规模较大、蓄客充足,项目良好的销售表现助力泰禾集团首次登顶榜首。正荣地产凭借商办项目虹桥正荣中心的业绩排名第二,销售金额达18.41亿元。而绿地控股则多点开花,在售项目多达29个,凭借商办项目上海绿地中心、绿地创新产业中心和住宅项目绿地慧怡雅居等项目的全面发展,1-2月累计销售金额13.68亿元,排名第三。

(2)在销售面积榜单中,正荣地产为新上榜,其余上榜房企较上月排名略有变化。泰禾集团以6.51万方夺得,正荣地产的4.12万方排名第二,绿地控股3.98万方紧随其后。整体来看,大型房企在上海商品房市场中表现强势。

PART3   2018年1-2月商品住宅榜单

1.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企业填报;

2.数据说明:涉及的销售数据均为自然月实时签约数据;统计的物业类型包括商品住宅项目,不包含保障房、车位、动迁安置房等的销售数据;

3.时间跨度:榜单数据统计周期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2月27日。

销售金额方面,2018年1-2月10商品住宅项目合计销售金额112.60亿元,占上海市1-2月总商品住宅销售总额288.09亿的39.09%。其中,金隅大成郡为本月新上榜项目。“院子系”新星之作泰禾大城小院1月25日首开房源全部告罄,2月3日二批开盘当日去化90%,实力担当上海2018“开门红”项目,以18.21亿的销售金额排名第二。1月30日开盘的金隅大成郡整体去化情况较好,成功进入榜单。

销售面积方面,上榜项目均为2018年新开盘项目,金隅大成郡为首次上榜,上榜门槛值为1.33万方。桐南美麓和泰禾大城小院由于体量庞大、去化良好,销售面积分列冠亚军,并遥遥领先。大发融悦四季等其他上榜项目销售规模则主要位于2-3万方之间。

PART4   2018年1-2月商办项目榜单

1.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企业填报;

2.数据说明:涉及的销售数据均为自然月实时签约数据;统计的物业类型包括商业、办公;

3.时间跨度:榜单数据统计周期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2月27日。

2018年1-2月,上海商办项目销售金额10合计销售额为46.38亿元,建华小区东侧地块商业办公项目、虹桥绿谷广场、中庚·城开中心、上海绿地中心和绿地领海为新上榜项目。从区域来看,10中有4个项目位于闵行,其余分别分布在嘉定、金山、宝山、徐汇和浦东,新兴商业区域迅速发展。从项目上看,虹桥绿谷广场位于虹桥商务区,由6栋写字楼围绕两座峡谷商业广场构成,商业办公环境良好。上海绿地中心则具备多元结构与多功能商务空间,是集商业、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多功能滨水综合区。

标签: 上海房企销售排行榜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