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大跌引发密集停牌 7天145家A股公司停牌

2018-02-08 10:0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截至2月7日,沪深两市今年以来,就有210家公司停牌,特别是进入2月份以来的7天时间内,共有145家公司停牌。

记者查阅2月份以来停牌上市公司的股价可见,40多家上市公司在停牌前公司股价出现跌停或多日跌停,另外,有的公司股权多次质押,因此,不少公司在股价跌停后选择停牌,采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让股价暂时不跌。

从停牌上市公司给出的理由来看,包括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刊登重要公告、重要事项未公布,有4家公司表示临时停牌1天。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自2018年以来,超过40家上市公司停牌前股价跌停或连续多日下跌,部分公司甚至走出多个跌停板。

在业内人士看来,高估值、信托公司产品持股扎堆、业绩预期不达标的公司在此次停牌大军中占比较多。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上市公司股价的闪崩,被质押的股票遭遇平仓的事情也时有发生,上市公司停牌应对的同时,大股东增持也在近日内集中爆发。

标签: 市场公司股价停牌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

  •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3月28日,位于黄浦区的中海·顺昌玖里开盘选房,最终以去化率98.5%、总销金额约196.5亿元的成绩刷新中国楼市开盘记录。 该项目的热销,被认为侧面印证了作为中国核心城市,上海核心区域的资产依然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豪宅热销扮演了楼市复苏...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01 11:15:10

  •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一方,是申请强制执行却始终无法得到补偿的债权执行申请人和多年无法回迁的安置户;另一方,则是房屋交付3年却迟迟等不到政府回购安置房的开发商。 2015年,齐齐哈尔市的一次已被法院查封土地的"带病"出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13: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