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再创“8·11汇改”后新高

2018-02-08 09:3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82,上升190个基点,继2日报6.2885后再创2015年“8·11汇改”以来新高。与此同时,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也随中间价创出新高,盘中双双升破6.26元大关。截至7日16:30,在岸人民币收盘报6.2596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783元上涨187点,涨幅为0.3%。

市场人士指出,在美元低位反弹的背景下,近几日人民币汇率走势展现韧性,展望未来,美元走势仍有不确定性,人民币可能放缓,但难现大幅下行。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范若滢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汇率处于2015年“8·11汇改”以来位,主要受到国内外因素共同影响。其一,美元走弱,美元从2017年开始逐步走向弱势。其二,国内基本面支持,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国际收支保持一定规模顺差都有助于人民币企稳。其三,市场乐观情绪助推,从年初至今的这波人民币浪潮一定程度上受到市场乐观情绪的推动,存在一定的“羊群效应”。“但与1月人民币主要受美元走弱影响不同的是,进入2月,美元指数有企稳迹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更多表现出主动的特征。”范若滢说。

年初以来,美元指数持续走弱,跌幅一度达到4%,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累计约3.6%,超过2017年全年幅度的一半。

展望人民币后续走势,多家机构预计人民币升势或将出现回调。范若滢认为,美元走势仍是影响人民币汇率的主要因素,考虑到美元前期贬值压力的释放以及近期美元出现企稳迹象,未来人民币短期快速节奏延续的可能性不大,甚至可能出现小幅回调的情况。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综合考虑市场供求、一篮子货币和政策三个方面的因素,2018年,在美元指数处于87至97区间的条件下,未来人民币汇率将在6.23至6.79区间波动。

标签: 人民币美元汇率市场

相关资讯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以约49亿美元收购ARA、一跃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不动产资产管理公司之后,ESR(易商红木,01821.HK)开始剥离非核心资产。 3月11日,ESR公告,已与Sumitomo Mitsui Finance and Leasing Co.等...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2 18:04:10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