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下半场房企融资类型以债券融资为主 万科人事变动

2018-02-01 19:2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据中指研究院企业半月报数据显示,2018年1月,28家房企公布12月份销售业绩,22家房企销售业绩实现同比增长,房企12月销售业绩表现乐观,其中融创以641.6亿元的销售额位居榜首,同比增速超150%;与11月份相比,18家房企销售额实现环比增长,其中华润环比增长率超100%,销售额增长迅速。(本文来源:《中国房地产企业动态监测第210期》)

百亿代表企业201712月销售情况

1月下半场房企融资类型以债券融资为主 万科总裁人事大变


 

企业经营动态

2018年1月,28家房企公布12月份销售业绩,22家房企销售业绩实现同比增长,房企12月销售业绩表现乐观,其中融创以641.6亿元的销售额位居榜首,同比增速超150%;与11月份相比,18家房企销售额实现环比增长,其中华润环比增长率超100%,销售额增长迅速。上述28家2017年销售额均实现同比增长,21家同比增速超30%,销售业绩表现出色,其中,碧桂园以5508亿元夺冠,同比增长78.3%;万科、恒大紧随其后,销售额均超500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5.3%、34.2%。

百亿代表企业2017年12月销售情况

碧桂园——12月销售额165亿元,销售面积222万平方米:2017年12月,碧桂园地产实现销售金额165亿元,同比下降20.3%,实现销售面积532万平方米,同比微增0.9%。2017年,碧桂园销售面积6066万平方米,累计销售额达5508亿元,登顶销售榜。12月,碧桂园拿地114宗,主要分布在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

万科——12月销售额662.3亿元,销售面积453.2万平方米:2017年12月,万科实现销售额662.3亿元,同比增长165.8%;销售面积45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1.9%。2017,万科实现5298.8亿元销售金额,销售面积3595.2万平米,万科在12月土储方面增加26个,分别位于北京、深圳、成都、东莞、温州等地。

恒大——12月销售额305.6亿元,销售面积298.1万平方米:2017年12月,恒大实现销售额305.6亿元,同比增长24.6%;销售面积29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8%。1-12月份,恒大销售额达5009.6亿元,完成销售目标的113.2%,同比增长34.2%,销售面积502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2%。恒大12月新增土地47宗,规划建筑面积866.29万平米,拿地金额236.58亿元。

融创——12月销售额达641.6亿元,销售面积439.5万平方米:2017年12月,融创合约销售额达641.6亿元,同比增长152%,合约销售面积约为43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3.5%。2017年1-12月,融创累计取得销售额3620亿元,销售面积2229.8万平米,同比增长135.2%、190.4%。2017年,融创更多采用并购合作等手段增加土地储备,目前土地储备可售货值已超3万亿元。

保利——12月销售额349.54亿元,销售面积250.5万平方米:2017年12月,保利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49.54亿元,同比增长65.3%,实现合同销售面积约25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4%。1-12月,保利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为3092.3亿元,销售面积约224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为47.2%、40.3%。12月,保利地产通过公开招拍挂、合作及拍卖等方式在北京、广州、佛山等斩获33宗地块。

中海——12月销售额105.77亿元,销售面积85.99万平方米:2017年12月,中海实现签约销售额105.77亿元,同比增长226.9%,签约面积85.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1.3%。1-12月,中海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44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9%;签约金额1964.6亿元,同比增长10.2%。2017年12月,中海在天津市和北京市收购了两幅地块,应付土地出让金约为人民币9.63亿元。

龙湖——12月销售额76.4亿元,销售面积43.1万平方米:2017年12月,龙湖实现销售额76.4亿元,同比下降1.3%,实现销售面积4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9%。1-12月,龙湖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为1560.8亿元,同比增长77.1%,累计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01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9%。截至12月,龙湖通过招拍挂、收购及合作等方式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城市拿地52宗。

绿城——12月销售额236亿元,销售面积136万平方米:2017年12月,绿地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36亿元,同比下降7.5%,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5%。2017年,绿城销售额1463亿元,代建项目销售额430亿元,贡献销售额约三成。

1、企业融资投资动态

2018年1月下半月,房企融资活跃,类型以债券融为主,部分企业通过配股、资产支持证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方式获取资金。其中碧桂园以每股股份17.13港元的价格配售4.6亿股现有股份,约合78.16亿港元,发行总额156亿港元的可转换债券;阳光城拟发行规模不超过200亿元公司债券;龙湖地产获得本金总额102.09亿港元的5年期可转让定期贷款信贷融资;富力地产80亿元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关于超短期融资券获准注册。

投资方面,房企积极参与并购和合作开发以增加土地储备。部分房企参与其他行业投资,进行多元化发展。其中,绿地向广东正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即目标公司70%的股权及目标负债,代价为人民币18.55亿元,获得宋隆小镇项目,项目总面积300万平米;招商蛇口拟设立招商局蕲春蕲艾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1亿元;泰禾集团以6亿元获得目标资产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乡北小营村房地产项目地块。

近期房地产企业主要融资情况(2018年1月16日-1月31日)

碧桂园拟发行157亿港元可换股债券

1月16日,发行人、碧桂园与账簿管理人订立债券认购协议,据此,账簿管理人同意认购发行人将予发行的本金总额156亿港元的债券。债券可按每股股份20.556港元的初步换股价转换为股份。债券由碧桂园担保,并将由附属公司担保人共同及个别担保。债券亦将就若干抵押品拥有附带权益。假设按每股转换股份20.556港元的初步换股价悉数转换债券,则转换后股份相当于公告日期碧桂园已发行股本约3.57%。碧桂园于公告中表示,进行配售及债券发行旨在补充集团用作其扩展及发展计划的长期资金。

阳光城拟发行200亿元债券资金用于偿还有息债及项目建设

1月29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公司拟发行规模不超过200亿元公司债券。该公司本次拟通过公开发行方式发行债券规模不超过50亿元,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债券规模不超过150亿元。而对于债券所募集资金用途,阳光城表示,资金拟用于偿还有息债务(包含公司债券等)、补充运营资金、项目建设(例如长租公寓项目)等。

近期房地产企业主要投资情况(2018年1月16日-1月31日)详情请查阅报告原文》》

绿地香港18.55亿拟购宋隆小镇70%股权 项目总面积300万平米

1月23日,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康桥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买方,与广东正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卖方)、绿地香港控股(作为买方担保人)及卖方担保人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买方同意向卖方收购销售权益(即目标公司70%的股权)及目标负债,代价为人民币18.55亿元。目标公司持有宋隆小镇项目全部法定及实益权益。

泰禾6亿受让大家商业城51%股权 获河北廊坊近3万平米项目

1月30日,泰禾以人民币1.51亿元受让大家商业城原股东持有的51%股权,并提供合计4.49亿元股东借款用于偿还协议约定的存量负债。交易价款共为人民币6亿元。目标资产是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乡北小营村房地产项目地块,用地面积2.97万平方米,可售住宅面积为6.35万平方米,可售商业面积为405平方米,可售停车位共672个,项目已取得土地不动产证和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

2、企业新增土地储备动态

2018年1月下半月,房企积极拿地,拿地城市集中在北京、广州、南京、杭州、福州等城市,部分房企通过合作开发和收并购等方式获取土地资源。其中,华侨城57.6亿元+28%自持夺丁桥商住地;中海54.5亿元竞得北京昌平沙河30万平米土地;万科47.43亿摘武汉硚口总价地王;龙湖地产两周连夺3宗大宗地块,总代价95.6亿元。

近期房地产企业主要新增土地储备情况(2018年1月16日-1月31日)详情请查阅报告原文》》

华侨城57.6亿元+28%自持夺丁桥商住地

1月19日,杭州出让7宗地块,地块编号杭政储出[2017]90号地块,为今日最后一宗涉宅地块。该地块位于丁桥单元,四至范围为:东至丁兰路,南至临丁路,西至丁桥路,北至上塘河。地块出让面积12.01万平方米,容积率2.61,起始总价33.89亿元,规划为商住用地。最终,该地块由华侨城以57.59亿元+自持比例28%竞得,楼面价1.84万元/平方米,溢价率69.9%。

中海 54.5亿元竞得北京昌平沙河30万平米土地

1月17日,中海以54.5亿元竞得北京昌平沙河30万平米土地。公告显示,昌平区沙河镇丽春湖LCH-010等地块,东至于辛庄路,南至北沙河北路,西至北沙河中路,北至顺沙路。该地块为R2二类居住用地、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A33基础教育用地,土地面积175114.652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299579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为人民币45.3亿元。

3、企业其他重大事项

当代置业南京武汉两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

1月16日,当代置业宣布,其南京武汉两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设计表示。其中,南京当代万国府MOMΛ获绿色建筑三星设计标识,武汉当代万国城MOMΛ获绿色建筑二星设计标识。截止目前,当代置业获得绿色建筑荣誉的项目共有28个,三星级绿色运营标识住宅类项目3个,是目前为止一家独占三席的地产企业。当代置业坚持只做绿色科技地产,以绿色科技引领人居生活方式。

恒大拟投资300亿四川眉山建养生谷 占地3000亩

1月17日,恒大旗下的恒大健康集团签订了300亿投资四川眉山市岷东新区占地约3000亩恒大养生谷项目的协议。恒大拟在眉山岷东新区建设恒大养生谷主要建设国际高端医院、医学研究及转化科研中心、干细胞治疗中心、精准医疗产业中心、辅助生殖技术中心、康复中心以及颐养园、长乐园、康艺园、亲子园等项目,并围绕医研养生产业配套建设高端居住区。

碧桂园与南医大珠江医院合作 将围绕健康管理等发展

1月18日,碧桂园集团公布,其于1月16日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健康管理、妇幼医学与康复等主题,打造高端医疗、医学人才培养、临床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等特色项目。碧桂园集团于2015年启动健康医疗业务。

佳兆业喻建清辞去执董等的一切职务 以发展其他个人事务

1月18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执行董事喻建清先生于近日辞职。喻建清就此辞任佳兆业执行董事、上市规则第3.05条项下佳兆业公司的授权代表,以及公司的一切职务,并即时生效,以投放更多时间发展其他个人事务。麦帆先生已获委任为上市规则第3.05条项下的佳兆业公司的授权代表,以填补因喻建清辞任而产生的空缺。

当代置业发布中国本《绿色科技地产发展战略》

1月18日,当代置业向社会发布《原绿•绽蓝 当代置业绿色科技地产发展战略》白皮书2.0,持续提升绿色科技地产领跑者的核心竞争力,打造绿色科技住宅精品,做绿色科技地产的领跑者。《原绿•绽蓝 当代置业绿色科技地产发展战略》囊括绿色战略背景、绿色发展开发平台、绿色金融平台、绿色科技运营平台、绿色科技流程与运营、绿色低碳智业文化、绿色健康承诺等九个章节。

借势粤港澳大湾区 碧桂园启动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

1月18日,“科技顺德 启迪未来”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启动暨产业签约仪式盛大举行。佛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表示,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将引领全区的智能制造产业成为特色鲜明、生机勃勃的科技创新新高地,促进珠三角智能制造产业向高端发展。碧桂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希望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能吸引更多企业落地,形成产业集群,共同助力顺德产城融合发展。

合景泰富向28名雇员授出奖励股份 市值5535.8万港元

1月19日,合景泰富向28名承授人无偿授出共439.35万股奖励股份。奖励股份的面值为43.935万港元,按照授出日期股份的收市价12.60港元计,奖励股份市值为5535.81万港元。28名承授人均为合景泰富雇员,其中2名承授人为其执行董事李建明和徐锦添,分别获21.3万、29.85万股奖励股份;8名其若干附属公司董事,共获154.35万股奖励股份。其余18名承授人共获233.85万股奖励股份。

广州万科近40万平田心村旧改项目正式拆迁动工 3年后回迁

1月22日,广州万科旗下的广州白云区田心村旧改项目在历经5年筹备后,正式进入首期拆迁复建阶段。田心村旧改项目是白云区整村改造项目,计容总建筑面积38.99万平方米,开工后将首先复建安置区,计划3年后可回迁安置。田心村旧改项目复建区20.85平方米、融资区18.14平方米,改造范围内共涉及房屋320栋,集资房626套。未来还会配套相应的教育机构、基础设施、市政公用设施等。

欧派与红星美凯龙合建广州琶洲欧派总部大楼

1月22日,欧派家居集团拟与红星美凯龙合作投资广州琶洲欧派总部大楼项目。欧派家居拟将名下估值为人民币13.15亿元的琶洲AH040218号宗地作为投入,红星美凯龙则根据项目实际建设进度分批投入各项建设资金约人民币7.9亿、技术、劳务等,双方共享。广州琶洲大道自建项目用地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以北、琶洲大道以南、琶洲A区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4.24万平方米。

天虹与招商蛇口佛山公司合作开发佛山IPARK项目

1月23日,天虹与招商蛇口佛山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佛山IPARK项目以“租赁+管理输出”模式进行合作。佛山IPARK项目位于佛山的桂城商圈,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预计2018年开业。此次合作,天虹将为该项目提供招商、营销策划、运营管理咨询等服务,并为合作方的管理团队提供培训服务,同时天虹sp@ce超市也将入驻该项目。

上海建工与绿城管理等联合体中标杭州富阳PPP项目

1月24日,上海建工与绿城管理组成等联合体中标杭州富阳秦望区块搬迁安置房工程PPP项目,预计项目投资金额约为54亿元(不含建设期利息),项目包含两个区块,其中区块一为富阳区中医骨伤医院西侧地块,总建面为53.4万平方米,由23幢高层住宅、1幢3层幼儿园及配套用房等组成;区块二为富阳区青少年宫西北侧地块,总建面为54.7万平方米,由27幢高层住宅、1幢3层幼儿园及配套用房等组成。

招商蛇口与商汤科技签署战略协议 拟就人工智能方面合作

1月24日,招商蛇口与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围绕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招商蛇口产园创新和发展主题成立“招商蛇口-商汤科技联合创新中心”,落地于中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南)的招商局创新中心(创业壹号)。双方拟就人工智能超算及物联网、大数据在本公司产业和物业落地等方面进行联合创新与合作。

华侨城获深圳蛇口渔人码头旧改地块 计容建面17.68万平米

1月24日,华侨城获深圳蛇口渔人码头旧改地块,该项目拟拆除用地范围2.96万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2.51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为17.68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办公及酒店12.5万平方米,商务公寓5.18万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60平方米,规划有一处高达4255平方米的公园绿地。另外,允许在地下开发8000平方米商业用房,含1800平方米海洋主题馆。

旭辉与华夏幸福达成战略合作 建立高层定期互访

1月26日,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旭辉与华夏幸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据此协议,旭辉及华夏幸福拟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合作,形成优势集成与互补,以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此次旭辉与华夏幸福合作,除了业务层面,还会涉及企业宣传及形象推广方面,且双方还建立了高层定期互访机制,以便就合作的进展和问题进行及时总结和解决,助推更快达成互利共赢的目标。

协信旗下多利农庄与关天资本拟设100亿农业基金

1月26日,协信控股子公司多利农庄与关天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推进落实以田园综合体项目为载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同时在金融领域携手,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共同发起设立一支总规模在100亿元的农业产业发展基金。陕西关天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由陕西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陕西正安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联合发起的专业化投资管理机构。

寿柏年以每股12.08港元售所持绿城中国股份 并辞任执董

1月28日晚间,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执行董事寿柏年已于1月26日与第三方订立一份协议,以每股港币12.08元的价格出售其于公司174549783股普通股权益。截止本公告日期,该等股份约占绿城中国全部已发行股本8.06%。作为其退休计划的一部分,寿柏年亦已提交辞呈,辞去执行董事、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将于售出所持股份时完成起生效。

东原集团牵手华夏幸福 围绕房地产开发等进行合作

近日,东原集团宣布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房地产开发布局为基准,发挥自身的业务和资源优势,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东原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地产开发、商业开发以及物业服务等,业务覆盖华东、华中、西南三大区域。

蓝光发展向23名激励对象授予1.142亿股份 占总股本5.35%

1月29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今日向23名激励对象授予数量为11,420万份的股票期权,占公司总股本的5.35%。公告表示,激励计划涉及的标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激励对象包括在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子公司高管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不包括独立董事、监事),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0.04元/股。据测算,此次授予的11,420万份股票期权总价值为33,922.65万元。

腾讯联合苏宁、京东、融创投资340亿 收购万达商业退市时14%股份

1月29日,万达集团宣布,腾讯控股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云商、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万达集团表示,引入新战略投资者后,万达商业将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1至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万达商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各方将推动万达商管集团尽快上市。

合富辉煌携手保利房地产组合营 共同发展一二手代理业务

1月29日,保利地产与合富辉煌集团订立框架协议,内容有关合富辉煌与保利房地产为各自的一手及二手房地产代理服务业务组成建议合营企业。保利房地产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保利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保利顾问”)从事提供一手及二手房地产代理服务。合富辉煌及保利顾问各自将向一间合营公司全面转让旗下一手及二手房地产代理服务业务,而有关合营公司预期由合富辉煌及保利房地产(或其全资附属公司)分别拥有55–60%及40–45%权益。

滨江集团携手棕榈股份 范围合作建设特色小镇项目

1月29日,杭州滨江房产集团刊发公告,宣布与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范围内开展特色小镇建设达成战略合作。合作的范围为棕榈股份旗下,包括浙江湖州“花漾年华”生态绿色小镇、江西上饶十里槠溪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小镇、阳朔“三千漓”中国山水人文度假区、湖南长沙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时光贵州”和“云漫湖”生态绿色小镇、深圳宝安体育小镇等。以及滨江集团有意向开发的各特色小镇项目。

宝龙碧桂园签署战略协议 去年双方已联合获得两个项目

1月29日,宝龙地产与碧桂园集团在广东顺德碧桂园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宝龙与碧桂园均有着优质的土地储备和良好的开发资源,为双方的具体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双方在行业内又各具优势,宝龙地产专注商业地产开发与运营,而碧桂园则在住宅开发与建设领域深耕。宝龙方面透露,2017年双方已联合获得两个项目,此次宝龙与碧桂园是基于前期的良好合作签署战略协议,以期更好地促进双方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交建联合绿城小镇等开展四川农业博览园项目前期工作

1月29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对外关联投资,关联交易的预计金额为2.2亿元。中国交建下属子公司中交投资有限公司、中交西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绿城理想小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中交绿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开展四川田园国际农业博览园项目前期工作。

陈颖杰接替陆治中任万科助理公司秘书等职务

1月29日,万科宣布,公司助理公司秘书、替代授权代表、法律程序代理人陆治中先生于近日辞职。陈颖杰先生被委任为公司新一任助理公司秘书、替代授权代表、法律程序代理人及获授权代表。资料显示,陈颖杰,于2005年毕业于香港大学,自2008年起为香港高等法院的律师。陈颖杰于2014年加入万科。目前,为万科香港管理部的公司律师,主要负责其有关境外投融资的法律事宜。

当代置业旗下人居挂牌新三板

1月29日,当代置业宣布,公司孵化企业人居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72701。人居提供EPC服务、绿色节能工程技术咨询、绿色建筑咨询、室内人居环境咨询等服务,在建筑产品设计和能源方案适宜性分析方面具有专业的认知和科学的实施流程,服务项目覆盖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20个省市区域,共计获得各类绿色建筑标识近百余个,占总开发项目90%,并参与编写行业标准10余个,推进智慧型生态城市建设的模式与技术创新。

雅居乐与马鞍山合作 将在郑蒲港新区造文旅产业新城

1月30日,雅居乐集团与安徽马鞍山郑蒲港新区就“郑蒲港现代文旅产业新城”项目,签订合作协议。郑蒲港新区规划控制面积180平方公里。新区拥有9.5公里的深水岸线,是长江没有开发的、也是安徽江北的万吨级深水港岸线资源。此次签约标志着雅居乐集团产业地产业务进军南京区域。“郑蒲港现代文旅新城”拟建设主题乐园,风情商业街区,总部经济区,规划展示馆,诗歌文化长廊等项目,以打造高品质、高标准的国际化、现代化文旅新城。

合景泰富签约建行布局长租公寓 计划2020年达到3万间

1月30日,合景泰富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签署了《住房租赁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将为合景泰富在住房租赁融资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产品服务方案,并为承租个人打造便利、全面的租住服务体验,双方将建立多层次的合作模式。同时,合景泰富上海公司与上海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定支行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合作协议》,上海建信住房服务公司将充分发挥协调、沟通的功能。

郁亮不再兼任万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祝九胜继任

1月31日,万科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主席郁亮不再兼任总裁、首席执行官,由祝九胜继任。其任职经历显示,祝九胜1993年至2012年祝九胜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工作。2012年,祝九胜加入万科,目前,祝九胜兼任万科投资的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和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标签: 房企销售业绩企业经营数据

相关资讯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烟台宣布取消房贷利率

    烟台宣布取消房贷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透露,自2024年4月1日起,山东省青岛、烟台和济宁三地已阶段性取消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金融机构将根据各自经营状况、客户风险状况等因素,灵活确定每笔贷款的实际利率。 这一调整源于山东省三地新建商品住宅...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5:42:47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