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制造业PMI为51.3% 环比回落0.3个百分点

2018-01-31 10:0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国家统计局

31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2018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3%,虽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仍与去年同期持平,制造业继续保持稳步扩张走势。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6%,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继续在扩张区间内平稳运行;中型企业PMI为50.1%,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之上;小型企业PMI为48.5%,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高于临界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低于临界点。

生产指数为53.5%,虽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仍处于扩张区间,表明制造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增速有所放缓。

新订单指数为52.6%,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之上,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扩张步伐有所放慢。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8%,比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量降幅收窄。

从业人员指数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量减少。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49.2%,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放慢。

标签: 统计局制造业生产指数

相关资讯

  •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06:54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78岁曹德旺突然出手!一月内投资90亿元,全部用于汽车玻璃的生产

    78岁曹德旺突然出手!一月内投资90亿元,全部用于汽车玻璃的生产

    78岁曹德旺再创辉煌 曹德旺,这个名字在中国的商业界如雷贯耳。 作为福耀玻璃集团的创始人,他以其独特的商业智慧和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将福耀玻璃带到了世界舞台。 1月份,78岁的他再次出手,一个月内投资90亿元,全部用于汽车玻璃的生产,展现出...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6 13:08:40

  • 多地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新质生产力”,北京明确7项具体任务

    多地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新质生产力”,北京明确7项具体任务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在全国多个省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均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2024年的重点工作,其中不少地区提出了明确发展的产业计划。例如北京市提出加快推进集成电路重大项目等...

    来源:财联社

    2024-01-22 15:04:57

  • 沪指再度跌破2800点 超5000只个股下跌

    沪指再度跌破2800点 超5000只个股下跌

    今日午后,A股进一步走弱,沪指再度失守2800点。截至发稿,沪指跌1.25%,报2796.78点,深成指跌1.45%,报8659.95点,创业板指跌0.8%,报1701.75点,科创50指数跌1.42%,报754.59点。 行业板块全线飘...

    来源:金融界

    2024-01-22 15: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