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租赁房“国家队”10天后亮相 套均80㎡可建5000套房

2018-01-31 09:3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江苏网

记者从南京市国土部门获悉,2月6日进行的今年第01号土地拍卖会上,位于燕子矶新城、江北新区等热门地段的5幅纯租赁房用地将集体亮相,由于竞买人必须是南京市、区政府所属的国有独资公司,因此上述地块被视为南京租赁市场的“国家队”。

套均80㎡可建5000套房

在今年1月4日发布的土拍公告上,这5幅地块分别位于栖霞区和燕路560号C地块、江宁区麒麟科创园中心路以东、江宁区学十四路以西、浦口区江浦街道谢营1号、江北新区铁院路以西。与之前成交的仙林2017G69租赁地块性质为商业、办公不同的是,此次推出的5幅地块全部为70年住宅性质,土地用途则为租赁住房用地。

记者根据公告计算得知,首批租赁用地的实际出让面积为16.79公顷,出让起始价总额为10.47亿元,预计未来可建设租赁住房38.52万平方米,若按套均80平方米计算,未来这5个项目约可提供5000套租赁房源。

竞买人仅限国有独资公司

这5幅地块的出让公告上还写明,拿地企业须自持项目,地块上所建房屋不得销售,不得分割转让,不得分割抵押。相关人士介绍,5块地分布在燕子矶、江宁高新园、麒麟科创园、江北新区等成熟板块,均为产城融合发展、配套设施完善、租赁需求较大的区域,有利于更好地满足新就业人群、创新创业人才的基本居住需求。为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租赁住房建设中对市场的调节作用,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本次公告要求竞买人须为南京市、区政府所属国有独资公司,也就是业内口中的“国家队”。

相关人士表示,南京将着力构建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商品房等多渠道的住房供给体系,把建设租赁房作为满足基本居住需求的重要举措,2018年计划将商品住宅用地中的30%调整用于建设租赁住房。

相关新闻

“国家队”租赁房初现上海,看看是啥样

在上海工作、生活的人当中,有巨大的租房需求,外地来上海工作的人占多数。如今,“国家队”租赁房要在上海出现了,这会是他们的福音吗?昨天,记者探访了位于上海闵行浦江镇、由国企上海地产集团建的租赁住宅样板房。

设计精妙不显逼仄

打开房门的那一刹那,时尚温馨的气息扑面而来,感觉舒适又漂亮。从房门入口处就可看到南阳台,属于宜居的南北通透房型。

记者看的套房,走进去首先看到开放式厨房,蓝灰色背景墙衬托着白色橱柜。上方和下方都有整体橱柜,可以摆放很多锅具和各类厨房物品。很多细节都透着现代、轻松的设计感,比如不锈钢水槽上方的水龙头,流线型弯曲而下;小客厅沙发是整体灰色,而摆放的是蓝色靠枕,与厨房背景墙颜色呼应。这套房整体看下来,简直不敢相信实际套内面积只有42.5平方米,丝毫没有局促逼仄之感,可能设计精妙起到很大作用。

第二套房面积只有35.7平方米,这套主色调是明快的黄色和温柔的灰色。木质的床是黄色的,床上用品是黄色和灰色;沙发是整体灰色,放置了两只黄色靠垫。一旁的木质餐桌是淡黄色。由于面积更小,这里的冰箱、滚筒洗衣机放在了厨房台面下方的空间,很像沪上一些酒店式公寓的风格。

将有两层“共享空间”

像这样的租赁房,租金会是多少?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为整体装修价格还在测算中,所以租金还没定下来。目前记者看到的是上海浦江镇上的2套样板房,以后在世博家园会推出每个楼层20套、共一千多套的租赁住宅,租金不会高于市场价。

在一楼和二楼,会有一个“共享空间”,这是住户们活动、交流的空间。在这个“共享空间”里有健身房、24超市、书吧和洗衣房等提供服务的便民设施。

和上海之前的公租房不同,公租房对于申请人有相关的要求。而现在的租赁住宅是推向市场的。

以后人们如何申请这样的租赁房呢?据介绍,地产集团还将成立专门的租赁住房运营公司负责租赁服务管理工作,并同步建立一个统一的代理经租市场信息化平台,它是一个集租赁管理、智慧社区、智能生活三大服务的客户端。

标签: 南京住房租赁国家队

相关资讯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

  •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杭州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据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信号3月14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09:21:24

  • 住建部重申坚持房住不炒,倪虹:2024年打算再改造5万个老旧小区

    住建部重申坚持房住不炒,倪虹:2024年打算再改造5万个老旧小区

    3月9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称"住建部")部长倪虹对住房市场和城乡建设相关领域的多个问题做出了解答。倪虹表示,坚持房住不炒,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完善"保障+市场"这一住房供应体系。 倪虹表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2 09:19:07

  • 中指看两会丨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三大关键词看住建部最新表态

    中指看两会丨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三大关键词看住建部最新表态

    更多 政策解读 研究报告,请 填写资料 索取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召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就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 住房 ...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1 16: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