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集团:业务综合 布局合理 运转高效的多元化城市综合运营商

2018-01-29 13:4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卓越集团),1996年成立于深圳。经过二十一年的发展,现已成长为在中国具有领先地位的一家实力型企业集团,业务已布局25个核心一二线城市,集团业务涵盖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资产运营三大产业。2018年1月,卓越集团公布了2017年销售业绩,数据显示卓越集团2017年全年总销售金额437亿元,同比增长34.5%。

布局:立足深圳,加速布局城市群市场

卓越集团成立21年,从深圳出发,逐步扩张到25座城市,重点布局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城市圈,同时将遵循“因城施策,因时施策”的总体发展策略,强势进驻其他核心城市。

2017年百强房企加大土地投资,积极拿地,重点把握主要城市群市场,扩大土地储备及城市布局范围,为后续行业加速整合而保持发展潜力做准备。着眼的卓越集团在各地土拍市场也屡屡出手,拿地喜报不断。2017年这一整年,卓越集团在重点城市强势拿下多宗土地,尤其加强粤港澳湾区、大杭州湾区战略布局,不断夯实的战略布局,为新一轮加速扩张蓄势。据相关数据统计,卓越集团在2017年新获取项目39个,货值共计1361亿元,新进入江门、湛江、中山、嘉兴、宁波、保定、海口、南通、苏州、南京、中山等11个城市,目前已经布局25个重点一二线城市,卓越的加速扩张步伐让让业界瞩目。

业务板块:三大产业,八大业务全布局

历经二十一年的发展,卓越集团形成“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资产管理”三大产业,涉及地产开发、城市更新、商业管理、物业管理、金融管理、资产管理、酒店管理、卓越教育八大业务板块,实现业务的全布局、共增长。

地产开发产品系列由卓越写字楼系列、卓越综合体系列、卓越大社区系列、卓越豪宅系列四大系列组成。卓越集团布局深圳福田中心区、后海中心区、前海中心区、宝安中心区,目前卓越集团在深圳在建和开发的写字楼有24座,未来3年可能会达到40座,同时整个商务物业的布局也强化和扩大到上海、北京和青岛,上海的青浦卓越世纪中心、青岛卓越世纪中心都已成为片区的商务标杆。

城市更新方面,卓越集团现已实现了深圳市各行政区核心区域覆盖,实现了深圳各区域代表性股份公司与卓越签约合作,同时积极关注国内一线城市及GDP高增长城市,寻找具有稳定的优质城市更新项目。卓越城市更新集团组建了一支近200人的规划设计、商业谈判、法律事务、项目管理的专业人才队伍,集团2017年在深圳、东莞、广州等城市新签约城市更新项目13个,累积签约项目可建设面积共计610万平方米,先后成立城市更新集团广州公司、东莞公司。未来卓越将以一二级联动作为竞争优势,把握一线、核心二线的城市升级及存量改造的土地市场机会,实现有质量规模增长。

物业管理领域,卓越物业管理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不动产服务运营商,为旗下所有物业提供优质的物业服务,形成了卓越商务“金钥匙”、卓越住宅“英式管家”、卓越住宅“五心服务”等服务模式。公司以高端物业不动产运营管理服务为主营业务,服务类型涉及CBD高端写字楼、高新科技项目、高端住宅区、酒店式公寓、别墅及政府公共事业等项目,一直保持着高速且有质量的增长,卓越物业2017全年新增54个外接客户项目,在管项目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

商业运营领域,卓越商业是卓越集团“城市综合运营商的标杆”发展战略下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是卓越集团目前增长速度最快的业务板块之一。经历二十一年的发展,卓越商业形成了三大产品线:INTOWN产品系——聚焦CBD商务人群的配套商业;卓悦汇产品系——承载城市区域级大商业;卓悦时光社区型产品系——活力社区商业,全维度的商业布局将为城市带来全新的商业体验。未来5年,卓越商业旗下管理的商业项目将达到15个,覆盖多种产品类型,总规模超过200万平方米。

金融投资领域,卓越金控于2015年初正式成立,已开展地产基金、股权投资、小微金融三大版块业务,目前总资产规模已超过60亿元。卓越金控立足卓越集团,布局地产核心生态圈,挖掘金融机会,积极扩大合作范围,满足购房业主、企业租户、金融机构、供应商、高净值客户、白领人士等金融需求,提供高效可靠稳健的金融服务,成为资产配置专家。卓越金控的管理规模和数量增长十分快速,截至2017年8月,卓越金控已发行十余只私募基金,累计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超过30亿人民币。

金融管理领域,资产管理公司是卓越集团控股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平台,专注于国内一线和有潜力的二线核心城市商务综合体、产业园综合体、城市更新、共享办公空间等领域的不动产投资并购与运营管理。依托卓越集团二十多年的商务地产开发经验依托卓越20余年资产运营和整合能力提供卓越的资管服务,实现品牌输出,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办公产品,覆盖投、融、管、退各环节,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酒店投资领域,卓越集团通过战略合作,获得国际最酒店认可的酒店开发和运营能力,已与四季酒店、法国雅高、万豪集团等国际高端酒店管理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深圳、上海、杭州、长沙等城市筹建多家星级酒店及酒店公寓,深圳卓越四季酒店已开业。

教育领域,卓越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是卓越集团的新兴产业板块,依托卓越集团的品牌优势与雄厚实力,整合国际国内一流教育资源,从事教育产业的投资、管控及运营。以构建优质的多元化教育平台,创造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空间,培养有科学思想和人文精神、具有民族血脉和国际视野的现代人才为宗旨,布局学前教育、社区教育、国际教育及地产配套教育四大业务板块,率先在珠三角地区、北京、青岛、上海、长沙、西安、杭州等地重点规划。

随着城市发展趋势变化及竞争格局加剧,品牌房企纷纷转型,卓越集团也调整了自身方向,不满足于“地产开发商”的角色。2017年,卓越集团发布新的五年发展战略,正式将“城市综合运营商”作为发展方向,形成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资产运营三大产业,并定下五年战略目标,实现销售收入规模、运营资产规模均超500亿元。展望未来,卓越将继续秉承“追求卓越,不断超越”的企业理念,用不断的改变与创新,超越“地产开发企业”定义,以城市运营商的姿态,为城市的美好与建设不断贡献卓越力量!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以来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连续进行了十五年。以“提质稳发展,谋变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发布会将于3月份在北京举办,旨在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社会责任感强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时代下实现持续、健康成长。

已经迈过21个年头的卓越,未来将秉持“共筑卓越人生”的使命,在转型升级的行业变局中,积极求变,寻求发展,卓越集团连续14年入围中国房地产百强,其能否在“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研究”中实现跨越值得期待!

标签: 卓越集团城市综合运营商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