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生地产:千亿目标的进击之路

2018-01-11 14:5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的大背景之下,祥生地产集团却迎来了自己的“钻石时代”,销售额从2015年的109亿跨越至2017年的620亿,为千亿目标打下牢固的基础。

620亿,“超车王”的千亿冲锋号角

2017年,祥生地产累计实现销售额620亿元,超额完成“冲刺600亿”的年度目标。近三年,祥生的销售额完成了从100亿到600亿的跨越,三年复合增长率超100%,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祥生由2015年的第96名,跃升至2017年的第34名,成为名符其实的“超车王”。

图:2017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
祥生地产:千亿目标的进击之路

回顾年初,祥生提出的“两年千亿”目标似乎已近在咫尺,这样的成果,是由祥生精准的战略眼光、强大的运营效率、持续的品牌发展和严苛的品质追求共同塑造的。

精准布局,快速周转,祥生的扩张之道

祥生集团总裁赵红卫曾公开表示:“祥生这几年快速发展的关键是抓住了方向”。自2014年将总部迁进杭州以后,祥生坚持“立足杭州,生辉上海,深耕江浙皖,辐射全中国”的战略方向,聚焦长三经济发达区域,以都市圈为核心,深耕中、小城市,只要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城市,祥生就坚定的进驻,目前已经完成了50多座城市的项目布局。

图:2017年祥生拿地分布热力图
祥生地产:千亿目标的进击之路

2017年,祥生获得土地近60幅,累计规划建筑面积超700万方,拿地金额逾350亿,在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1-12月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中位列第24。

图:2017祥生1-11月合同销售金额前十城市
祥生地产:千亿目标的进击之路

随着一二线城市调控不断加剧,布局多年的祥生进入成长爆发期,从销售数据来看,三四线城市对祥生销售额的贡献超90%,销售排名前十的城市中,除了总部所在的杭州外,均属于三四线城市。

传统观点里,三四线城市一直是高库存、低需求、难去化的代名词,而在祥生眼中,则是风险与机遇并存。在房企扎堆布局一二线城市时,三四线城市受关注较少,竞争压力小,经营成本低,只要能占据一定的市场,未来的利润空间仍然可观。

为此,祥生制定了快速周转的经营策略,对新进城市,祥生要求“36710”,即3个月开工,6个月开盘,开盘去化70%,10个月资金回正,而对于深耕城市,祥生甚至能够实现9个月资金回正的可怕速度。持续不断的快速周转,一方面使得祥生可以保持资金稳定,规避小城市发展的隐性风险,另一方面则强化了祥生的城市深耕策略,使得祥生在当地的市场份额不断提高,根据中指研究院调查显示,祥生在诸暨、泰兴、湖州等多个城市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图:区域热点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地位领先企业
祥生地产:千亿目标的进击之路

精致品牌,坚持责任,百强祥生的成长之威

自2010年成功入围百强房企以来,祥生稳扎稳打,持续强化品牌宣传,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截至目前祥生累计公益捐款超2亿,多次参与助残抚孤、爱心捐赠等社会公益活动,同时积极参与地方市政公共设施建设,不断地打造有责任感的百强房企形象,赢得市场认可,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溢价空间。

滁州东方樾,销售价格比周边项目高出2000元/平方米;龙游翰林府,开盘价比周边项目高出1000元/平方米;即使在百强房企扎堆的杭州,祥生依然能够凭借品牌优势,赢得客户信任,取得较高。

精工产品,精细管理,千亿祥生的长生之本

无论是在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如今的购房者对品质细节的要求都有着同样的高标准,在多年深耕中小城市的过程中,祥生深刻地理解:要满足客户需求,不只是简单的标准产品复制,更重要的是用升维的心态来苛求品质,提升用户体验。

图:祥生品质管控流程图
祥生地产:千亿目标的进击之路

2017年,祥生除了持续优化产品体系外,更加注重产品建造过程的品质管控。在前期工程管控方面,推行“工程飞行巡检”,引入第三方机构,更专业地对在建楼盘进行客观公正的质量测评;在中期营销体验方面,开展“创优100”检查”,对旗下所有在售楼盘进行定期巡查,加强客户前端的购房体验;在后期物业维护方面,对小区进行“物业品质巡检”,由第三方专业人员进行明暗两线检查,全面考核祥生物业各环节的服务品质。

通过全流程的品质管控,不论是在一二线城市上海、杭州,还是在三四线的绍兴、台州,甚至是县级市的邹城、泰兴,祥生开发的项目都能够让客户感受到同样的精工标准,统一的优质服务,从而赢得客户信任,愿意为之买单,这也正是祥生能够冲击千亿的真正底气所在。

结语

2017年,祥生作为百亿企业中的超级黑马,被业界多次解析。

2018年,或许我们又需从千亿房企的角度,对祥生再次剖析!

标签: 祥生地产房企百强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