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新城规划初选方案亮相 高效产业聚集

2018-01-10 09:3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年初,武汉市委、市政府提出规划建设长江新城。1月9日日,作为武汉规格、参选机构、国际化程度的长江新城总体规划(概念)初选方案,首次向公众展示。

根据长江新城概念规划愿景,长江新城将与武汉主城错位互补,形成“双核驱动”模式,东西方向以汉江—东西山系为串联,带动“大临空”、中法生态城和“大光谷”,西南联系“大车都”并辐射江汉平原,南部联系山坡第二机场方向,带动环梁子湖地区,辐射幕阜山区,构建“大”字形空间结构。同时超前控制,预留向北、向东拓展空间。

规划愿景显示,长江新城将围绕“生态”与“智慧”两大核心主题,打造高效高新产业集聚的创新名城、大江大湖魅力凸显的生态绿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先应用的现代智城、对外开放合作水平一流的国际友城、百姓富裕安居乐业的创富民城。

根据规划的需求,2017年9月28日,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出国际邀请函,启动长江新城总体规划(概念)方案国际征集。共吸引78家国内外知名机构报名,提交30个咨询建议方案。

2017年10月20日,长江新城邀请包括4位院士在内的17名国内知名专家,对提交的国际咨询建议书进行评审。最终,5家机构入围,接受概念规划任务书。

近日,由院士和知名专家共15人组成专家评审组,对5家入围机构提交的概念规划方案进行评审,并于昨日起,将这些凝聚全球智慧形成的5套方案及其亮点,首次向公众一一展示。

据介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美国HellerManusInc公司等入选的5家机构,均为国内外权威设计机构,首次亮相的这5套方案,亮点纷呈:有的突出对标雄安新区;有的从区域格局谋划构建枢纽新高地;有的重构城市交通体系,打造立体交通;有的从人的发展出发构建未来城市;有的构建V字形生态骨架和环城森林带。

下一步,将由研究确定的设计机构联合武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一步综合、深化各方案亮点,编制长江新城总体规划。

标签: 武汉城市规划长江新城

相关资讯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杭州、武汉2023年“第八城”之争:双双迈入“2万亿俱乐部”,杭州凭什么再次反超?

    杭州、武汉2023年“第八城”之争:双双迈入“2万亿俱乐部”,杭州凭什么再次反超?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24日,杭州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杭州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20059亿元,正式迈入"2万亿俱乐部"。与杭州高调官宣稍有不同的是,另一座也有望在今年跨...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01 13:27:53

  • 武汉·甘露山文创城:560万方华中文旅新地标

    武汉·甘露山文创城:560万方华中文旅新地标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预测2024年行...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0 13:37:00

  • 武汉城建·天樾:城市焕新范本之作

    武汉城建·天樾:城市焕新范本之作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武汉城建·天樾项目通过卓越的产品力荣获"2023-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9 14: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