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禁止将商品住宅用地与其他项目用地捆绑供应

2018-01-09 09:3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海南省政府通过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宏观调控提升土地效益的意见》。《意见》明确,实行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禁止对产能过剩、高耗能、高污染项目供地,禁止将商品住宅用地与其他产业项目用地捆绑或搭配供应。

《意见》提出,实行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明确到2020年,全省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550万亩以内。

《意见》明确将土地投资强度、产值、税收等相关指标作为建设用地供应准入标准。依法供应土地竣工投产后,对税收达不到标准的,可以按年补收约定税收与实际上缴税收的差额;对投资强度、亩均产值达不到约定标准50%或者亩均税收达不到约定标准30%或者超期未竣工的,可以按约定按照剩余年期返还土地出让价款及利息的方式收回土地使用权,对地上建筑物或附着物可按约定处理。

新规将重点保障海南省6类重点产业园区、12个重点产业、“五网”基础设施用地和“美丽海南百镇千村”等用地;严控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合理配置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禁止对产能过剩、高耗能、高污染项目供地。建立规划调整硬性约束制度,严格限制涉及商品住宅用地的规划修改,引导工业项目统一向园区集中。

此外,对2018年1月1日后新增闲置土地面积超过近5年年均供地量的市县,暂停该市县除民生、基础设施等项目外的土地征收和农用地转让、土地供应审批手续。严格土地用途和容积率变更。禁止其他用途的土地改变用途用于商品住宅开发。

 

标签: 海南商品住宅禁止捆绑

相关资讯

  • 消失的“1804”:女律师海南购房维权7年未了

    消失的“1804”:女律师海南购房维权7年未了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从购房到与开发商交涉,到政府投诉,再到彼此对簿公堂,北京女律师杨婷婷在海南购房维权达7年之久。目前仍然没有拿回购房款。 2017年2月,杨婷婷被街头散发房地产小广告的中介人士,...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30 09:25:19

  • 中指·每日要闻:海南鼓励通过招标确定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社会资本方

    中指·每日要闻:海南鼓励通过招标确定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社会资本方

    今日看点: ·海南:鼓励通过招标确定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社会资本方 ·天津城投:19亿元亿债券利率确定为3.17%、3.55% ·合肥北城建投:拟发行5.76亿元中票 用于归还债务融资工具本息 ·湖南运达:29.81亿元竞得长沙开福区一宗...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7 07:20:00

  • 海南:年度计划的410个城镇老旧小区均已启动改造

    海南:年度计划的410个城镇老旧小区均已启动改造

    12月25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表示,2023年海南省18个市县(三沙市除外)共计划实施改造的410个城镇老旧小区目前均已开工实施改造,完成年度既定改造目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5 15:50:24

  • 10条!海南楼市放开了

    10条!海南楼市放开了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12月18日,一份《关于优化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海南房地产市场流传,引发关注。 记者从上述通知中了解到,内容一共有三大项,主要内容涉及当前海南楼市调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事宜。主要...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2-20 15:16:47

  • 天力物业海南区域公司:共创美好,共筑友邻幸福家

    天力物业海南区域公司:共创美好,共筑友邻幸福家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天力物业海南区域公司凭借优质高品质服务以及品牌影响力等因素...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9 1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