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信集团:上下求索 内外兼修

2018-01-05 11:5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开篇语:

“没有规模就没有江湖地位,没有利润就没有可持续发展,没有产品力就没有溢价能力和生命力,三者缺一不可。” 2017年12月,德信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德信地产集团总裁费中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到。这是德信二十余载探索历程下走出来的宝贵经验,也是未来披载荣誉、砥砺前行中不忘的初心。

迅速扩张的德信——开疆扩土,剑指千亿

2015年,75亿元;2016年,157亿元;2017年,270亿元……近三年,德信以每年几乎的增速攀登。2017年更是进一步跻身“两百亿俱乐部”,离2016年许下的“3年300亿”的目标仅有咫尺距离。规模迅速扩增带来的是企业排名的提升和知名度的扩大:截至2016年底,德信已经连续5年稳居杭州本土房企三甲,连续4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德信集团:上下求索 内外兼修
图:德信2013年以来销售额走势

德信迅速扩张的背后,是高瞻远瞩的城市布局和敏锐超前的行业趋势判断。

“立足浙江,深耕长三角,布局,扩展海外”是德信的核心拿地策略。

德信坚持区域深耕,2016年到2017年,德信以月均2—3块地的速度拿地或合作开发,在省内拓展出近40个项目,货值达500多亿。为了实现浙江省全覆盖,设立了杭州、浙北、温州、浙中和宁波五大区域公司,同时占据了区域市场的优势份额:在浙中、浙北市场做到了,温州市场优势领先,杭州本土稳居房企三甲。随着杭州城市地位的不断晋升,“重返杭州”被确定为了2018年的主基调。

截至2017年,德信地产的足迹已经遍布了杭州、温州、宁波、合肥、衢州、长沙、连云港、德清、义乌、金华、舟山、广德、浦江、徐州、长兴、海盐、台州、温岭、乐清、丽水、瑞安等22个城市,开发100余个精品项目,总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

2014年,德信进军美国市场,开启杭州本土房企海外投资时代。目前,已完成在美国纽约、孟菲斯、新泽西、休斯顿和密尔沃基5大城市的布局,共计开发6大项目。未来,还将不断拓展战略布局、完善海外投资,实现跨国发展的持续进步。

“一主两翼”是德信的业务架构:以房产开发为主,青年公寓、健康公寓为翼,助力地产腾飞。

德信集团:上下求索 内外兼修
图:德信“一主两翼”业务架构

2017年,国家高度重视“租售同权”,而早在2015年,德信就做出了精准的行业趋势预测,成立了随寓公司(青年公寓品牌),主攻长租公寓,在杭州开出多家分号;2017年,随寓上海分公司正式成立,房源分布上海黄浦、长宁、徐汇、杨浦等主城区。随寓长期目标为“深耕长三角、布局”,目前正在积极拓其他区域,计划3年进入北京、深圳、武汉、南京、苏州等一、二线城市,打造长租公寓知名品牌。同时,随寓根据不同区域位置和客群定位,开发出了单身公寓、合租公寓和园区配套公寓三大公寓类产品体系和轻奢元素的酒店类产品体系。

“长租公寓属于新兴产业,有万亿级的市场,潜力很大,但投入也很大,未来会逐渐形成寡头垄断。”这是费中敏对长租公寓市场前景的清醒认识,他认为随寓要在两到三年的风口期内扩张规模,使体量在2018年达到2万套,2019年达到5万套。

发展长租公寓的同时,德信也拓展了健康养老领域,创立了德宜健康(健康公寓品牌),设立了社区医疗、机构养老两大业务板块。目前,德宜健康两大业务板块的项目均已成功落地,家综合性门诊部正在余杭中泰街道推进。

坚守品质的德信——构建标准化,凝聚竞争力

房产开发为德信主体业务,苦心运营二十余载,德信打造了标准化的住宅产品标准体系和产品价值体系,据此对旗下产品进行标准化管理和系统性定义。

在大时代潮流推动下,房产开发不断迭代,标准化的产品体系构建对快速扩张、规模输出至关重要。德信在早起起步阶段就着力产品研发,并于2012年完成了住宅产品标准化的基础性工作,陆续推出“泊林系”、“大院系”、“臻享系”产品,深受市场欢迎。2017年交付的钱江府、泊林春天、东宸、爱琴海岸、海派公馆等项目,都获得业主的一致好评,成为区域内的品质标杆。

德信集团:上下求索 内外兼修
图:德信三大产品体系

德信的住宅产品标准体系正在不断推陈出新,产品价值体系也处于建立和完善阶段。

2016年,德信推出“G+”住区体系,秉承“有品质、有情景、有互动、有关怀、有科技”五大核心理念,从建筑、户型、精装、科技、配套、景观这六个维度,对旗下产品进行了一次系统性的定义。“G+”的代表作,如东宸、西宸、君宸、钱江府、海德公园等,也都在近年来的杭州楼市中频频上演热销好戏,成就一个个经典红盘。

德信集团:上下求索 内外兼修
图:德信2016年推出“G+” 住区体系

2017年,德信在G+的基础上再次突破,推出了“彩虹桥”计划:以社区公共空间为切入点,提出了“全龄层、全时段、全功能”的三全园区配套体系,包含针对儿童的“七彩童梦”、针对中青年业主的“风华缤纷”、针对老人的“幸福颐养”和针对所有业主的“绘梦园彩”和“趣活乐享”。

德信集团:上下求索 内外兼修
图:德信2017年推出“彩虹桥”计划

营造生活的德信——“相知”、“相信”、“相伴”

2017年11月,杭州许多人的朋友圈被一系列“知己”画面和话语刷屏,这是一向以低调务实著称的德信对广大客户的温暖告白。

德信集团:上下求索 内外兼修
图:知己的告白·西湖

“你的生活知己”是德信全新的品牌主张,从“以客户思维致敬生活相知”、“以工匠基因致敬客户信任”和“以成长理念相伴家庭进阶”三个维度出发,以“知己”的名义,给业主营造温暖而有爱的生活。

“相知”——客户思维致敬生活相知。德信像雷达一样捕捉客户的每一个需求,在设计方面进行了更为人性化的探索。比如项目规划之初,设计师走访上百家,设计方案反复推翻重来,只为带给业主更加尊贵舒适的生活体验。德信将每年的7月18日世界聆听日,设定为德信的“倾听日”,并同步启动的“倾听者计划”,将系统调查业主的居住满意度。

“相信”——工匠基因致敬客户信任。德信集结了一支多达164人的工程师队伍,至少三分之二以上的项目总是工程专业出身,并且会定期去日本取经。在工程品质方面,德信有自己独有的一套法则:精细入微的施工管控、15项关键环节的显微镜式验收标准,精益求精不只是德信的态度,更是一种责任。2017年,德信大家·钱江府和德信·泊林春天相继以99%的集中交付率圆满交付,创下交付成绩的新纪录。

“相伴”——以成长理念相伴家庭进阶。德信在营造高品质生活的同时,通过丰富社区配套、完善社区服务、搭建社群平台,为个体和家庭,家庭和家庭间,提供真诚交流的桥梁与温度。

结束语:

迅速扩张的德信、坚守品质的德信、营造生活的德信,合成了一个内外兼修、上下求索的房企标杆。二十余载的努力凝结成如今“跃升200+,直指千亿”的企业规模、“立足浙江、布局、拓展海外”的覆盖面积、“房产为主,青年公寓、健康公寓辅助发展”的多元化业务、标准化产品标准体系、产品价值体系和深入人心的品牌理念。

面向未来,坚定的步伐将引导德信创造下一个辉煌;期待千亿,进取的德信将带给客户更加优质的产品和美好的居住体验。

标签: 德信集团房企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