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再向北 中央公园板块将承载城市发展新核

2018-01-04 11:0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一路向北”无疑是这些年来重庆城市发展的主旋律,北区经过十多年的开发,已从原来以新牌坊板块、照母山板块为主的时期,拓展到以中央公园板块、礼嘉板块、悦来板块以及蔡家四大板块为主的新时代,扩张影响力的触角已延伸至水土和龙兴板块,并将“继续向北”。

北扩时代再造城市新中心

重庆再向北 中央公园板块将承载城市发展新核

随着城市不断向北的扩张,传统的城市中心对北区的影响力不可避免的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弱化,新的城市级新中心也将逐渐形成。在北区诸多板块中,中央公园竞争力不言而喻。从政府的规划定位和投资来看,中央公园板块以主城新中心为目标,未来将着力打造两江核心区、主城新中心和国家中心城市风貌展示区,是航空城、会展城、宜居城、总部城、创意城五大功能的集聚区,作为“临空都市区”建设的前沿之地,是重庆自贸区的核心板块,两江新区的核心组成部分。

未来中央公园有望成为新的城市级中心之一,成为重庆又一个产业及人口集聚区,区位优势显而易见。因此,两家大型百年企业香港置地和招商蛇口继长嘉汇后再度携手,以无可匹敌的深厚历史底蕴和对高品质产品选址的坚持,优先占据中央公园板块利好位置,共同打造城市家居精品公园大道项目。

资源全配套 全优生活尽享

一个区域能否成为城市的新中心,考验的是区域所拥有的全方位的资源优势,所谓“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而中央公园具备交通、教育医疗、商业、产业等全方位的资源配套,可谓是实至名归。

交通方面,随着在建的三条轨交线陆续建成,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投入使用,“三纵三横”的交通网已逐渐形成,后期整个板块东至两路和江北国际机场,西至国博中心将十分便利,可以说,整个板块交通外联全球内通全市;

教育医疗方面,规划配建了约10余所学校,其中八中已经建成落地,并且规划有知名的三甲医院入驻,教育医疗资源充足;

商业方面,整个中央公园商圈商业规划体量约360万平方米,规模超越观音桥商圈。而作为板块内的高端项目,公园大道就自带有约40万方商业集群,涵盖大型购物广场、风情商业街区、独栋生态办公、智慧产业园区等业态,其辐射半径可涵盖整个中央公园板块,项目有望成为区域商业标杆。

产业方面,现阶段板块内包括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报业集团、地质勘察院、重庆文化艺术中心、重庆渝北国土局等众多政务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确定入户,为整个板块的产业与人群导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为区域的发展添加引擎动力,板块聚集能量的吸附力也由此越来越强。

重庆再向北 中央公园板块将承载城市发展新核

拥抱大自然 与中央公园为邻

中央公园板块,是因公园而生,以公园而名,整个中央公园占地约1.53平方公里,融会中西方文化,依托重庆山水风貌特色,体现自然和谐之美的现代城市公园,同时被认为是现今国内的开放式城市中心公园。而公园大道项目背靠发展成熟的空港工业园区B区,一步之遥便可尽揽中央公园美景,出门即可拥抱大自然,是真正的与中央公园为邻。

项目总占地约630亩,建筑体量约110万方,全业态分布,以洋房、别墅、大平层等改善型业态为主,是目前该片区少有的精品项目。优越的地理位置使整个公园大道项目,可以侧俯整个中央公园的长廊,还可以享受公园草坪的绿色视宴,让业主不出门也能感受中央公园的美好生活,置身于鸟语花香的世界。此外,对于徘徊于园内的游客而言,以新古典主义为建筑设计理念和大部分使用高档石材打造的高贵典雅建筑外立面的公园大道项目,亦是一处不可多得的美景。

重庆再向北 中央公园板块将承载城市发展新核

细琢乃成 终获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

香港置地和招商蛇口秉持初心,以传承城市文化荣耀的胸怀,和“城市远见者”的态度精心联合锻造重庆家居精品大盘公园大道。整个项目,因其未来城市级热点地段的区域位置、自然宜居的公园配置和多样的商业生活配套资源,荣膺中指研究院颁发的“2017-2018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标志着公园大道项目作为香港置地和招商蛇口的又一力作获得了专业的认可,其影响力将不断扩张。

标签: 重庆中央公园城市发展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