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购房政策有变化 非郑州户籍人才购房新政

2017-12-27 12:1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大河报

12月26日,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给予非郑户籍人才购房优惠性政策,是为了吸引人才,加快我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要避免曲解误读政策。此外,市房管局还对非郑户籍人才购房政策和青年人才申请首次购房补贴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限购终于松动,买房不再限购!只要在郑州工作1年以上,有本科文凭,买房不再审核社保和个税证明。”近日,在朋友圈、微信群里,一些置业顾问和卖房中介开始大肆炒作上述话语,吸引市民购房。

“在同等条件下,对非郑户籍人才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不再审核连续24个月的社保或个税,但其他方面,如限购、限贷、限售等仍然按照调控政策执行。”昨天,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给予非郑户籍人才购房优惠性政策,是为了吸引人才,加快我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要避免曲解误读政策。此外,市房管局还对非郑户籍人才购房政策和青年人才申请首次购房补贴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关键词】非郑户籍人才购房

一、非郑户籍人才购房政策是限购政策的放松?

非郑户籍人才购房政策不是楼市限购政策的放松。该政策是针对在郑工作的特定对象解决住房困难采取的具体措施,是吸引人才、加快我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实际步骤。

在同等条件下,对非郑户籍人才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不再审核连续24个月的社保或个税,其他方面如限购、限贷、限售等仍然按照调控政策执行,要避免政策曲解误读。

二、非郑户籍人才购房最终需要什么条件?

答:A.符合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副高级(含)以上职称、高级技师(含)以上职业技术资格三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

B.我市各类企业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用人单位就业,并签订有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在郑初始自主创业,依法登记注册成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工商户并担任法定代表人;

C.在我市购买首套自住商品住宅。

三、学历和职称认证以什么为准?

对学历的认定,国内高等院校毕业的,以《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打印)或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机构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为准;国外高等院校毕业的,以教育部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学历(学位)认证书为准。职称证书或职业技术资格证书的认定,以市级(含)以上人社部门的认定证明为准。

四、实施非郑户籍人才购房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突出就业导向,解决安居难题。针对在郑工作的青年人才,符合条件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要的各类人才群体,突出在郑州稳定就业,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就职单位出具在职证明;解决首套刚需,目的是为稳定就业的人才提供住房保障。

五、首套房咋认定?

首套自用住房核查对象为所有家庭成员名下的房产情况,房产范围为郑州市行政区域,包含县(市、区),没有购房记录,本次购房即为首次购房。其中,家庭成员含夫妻双方和未成年子女。

六、申请人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A.《非郑州户籍人才安居购房申请表》;

B.本人及家庭成员(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身份证、户口簿、结(离)婚证等家庭关系材料(查看原件,留取复印件);

C.毕业证、职称证、职业技术资格证书以及教育、人社部门的认定证明(查看原件,留取复印件);

D.在郑工作的相关证明。其中有工作单位的,需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单位证照复印件、处于有效期内的

合同期限为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自主创业的,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以上材料均查看原件,留取复印件)。

七、非郑户籍人才购房申请流程是什么?

A.办理:符合条件的购房人,根据购房情况向房地产开发企业(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房地产经纪机构或房管部门服务大厅(购买存量住房)提交《非郑州户籍人才安居购房申请表》及相关材料,由开发企业、经纪机构或房管部门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按照限购审核程序办理,并将上述材料作为购房合同的附件存入档案。

B.核查:各县(市)、上街区、各管委会房管部门以及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在办理合同备案时进行核查。

【关键词】人才申请首次购房补贴

● 1.为什么要施行人才住房补贴政策?

住房补贴政策是加大各类人才安居保障的探索。郑州市房地产调控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主要是限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通过“智汇郑州”购房政策的实施,努力使郑州真正成为人才的安居之地、乐业之所。

● 2.购房补贴去哪申请?

符合补贴发放条件的青年人才在市内五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购房的,由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负责首次购房补贴的受理、初审以及发放工作;在其他区域购房的,由房屋所在地房管部门负责首次购房补贴的受理、初审以及发放工作。

● 3.受理单位是否设有专门的申请窗口?

各受理单位会在服务大厅内设立窗口实行一次性受理,专门负责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的受理及发放工作,实现我市人才相关工作“专门窗口、限时办结、只跑一趟”的要求。

● 4.申请者需要携带哪些资料?

答:A.《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申请表》。

B.本人及家庭成员(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身份证、户口簿等家庭关系材料(查看原件,留取复印件)。

C.本科毕业生需要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查看原件,留取复印件)。D.已备案的购房合同以及完税凭证

提醒

● 1.申请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的人员,必须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的符合生活补贴发放条件的名单之中。各相关单位在宣传和接受咨询时,要注意提醒咨询人,如果不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生活补贴发放名单之中的,将无法享受补贴。● 2.符合补贴条件的人员须在2017年11月23日(含)之后购房方可享受该项补贴。● 3.我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的正式受理工作自2018年1月1日起开始。

标签: 郑州购房购房政策

相关资讯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