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楼市成交小幅波动 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8%

2017-12-25 18:0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5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8%。其中14个城市环比上升,占监测城市的56%;与去年同期相比,25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0.4%,其中14个城市均有所下降。(本文来源:《第50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71218-20171224) 》)

一.新政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加快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了2018年中国楼市发展方向。会议指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同时要提高城市群质量,推进大中小城市网络化建设,增强对农业转移人口的吸引力和承载力,加快户籍制度改革落地步伐。引导特色小镇健康发展。

住建部:明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

近期召开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8年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扎实推进新一轮棚改工作。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多渠道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要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加强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促进大中小城市互联互通,引导人口和住房需求合理分布。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顿力度。

财政部部长:个人住房按评估值征房地产税

12月20日,财政部长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到,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新开征税种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

【中指观点】

上周楼市整体运行平稳,成交量同环比均小幅波动。中指监测的25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环比小幅上升,同比则微幅下降。其中,一三线城市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小幅上升3.43%。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上周楼市平稳微升,一三线上升二线下降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5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8%。其中14个城市环比上升,占监测城市的56%;与去年同期相比,25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0.4%,其中14个城市均有所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三线城市同环比均升,二线城市同环比均降。环比来看,一三线城市环比均有所上升,三线代表城市增幅高于一线城市。同比来看,各线城市成交均小幅波动,仅二线代表城市小幅下降。

2017年第1-51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成交面积仍稳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除重庆、成都成交有所上升外,其余城市成交均呈下降态势,南京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46.84%,此外北京和深圳降幅均超40%。

库存情况:重点城市供应放量,库存总量有所上升

截至12月24日,中指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3.43%。环比上升的8个城市中,南京受集中上市影响,升幅,为23.34%,其次是温州、宁波,升幅均超9%;上周库存下降的城市中,舟山降幅,为3.81%,东营紧随其后,降幅也超过3%。

标签: 楼市成交成交面积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