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构建城市与建筑的自动化运营

2017-12-20 16:5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7年12月20日,“2017第十四届中国数字地产节”在北京举办。大会基于大数据视角,全面总结了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预判2018年走势,阐释并探讨了大数据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创新驱动与巨大价值。会上莫天全、黄瑜、郑宇等多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精彩推荐

2017第十四届中国数字地产节

2017-2018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报告

2017年中国物业服务价格指数研究报告

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特斯联科技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赵立

特斯联科技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赵立

赵立:各位朋友,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样的机会跟大家交流,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构建城市与建筑的自动化运营。

从十八大到十九大也提到了关于社会城市建设的相关话题,在12月8号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的会议上,习总书记提到了要形成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天地一体的网络空间。

首先是基于物联网系统,采集到大量的数据,形成了数据分析,再加上人工智能平台强大的算力,为长途变现提供有效保障,构建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场景应用的完整链条。在这个链条上,我们采集了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针对不同的行业和产业以及机器的学习建模,和深度学习,为不同的场景、不同的产业提供一体化服务。

首先,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应用涉及到方方面面,在社区、写字楼、商场、酒店、医院等等都得到普遍的应用,这块我们将人和建筑物更多的静态数据、动态数据汇集到城市智慧管理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每个人和物都形成固定的标签,衍生出不同的动态标签,我们针对这些动态标签采用低成本的混合柱网的方式,形成平台胡传,形成一系列的应用效果,服务于不同的行业。

我们智慧城市的板块结合线上线下搭建智慧城市的管理平台,最终实现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绿色城市的一体化方案。

基于不同场景的智能硬件,我们将这些硬件采集到人和物的数据,实时上传到平台,分发到政府不同管理部门,根据政府管理部门的需求建立不同的策略,实时进行平台的预警,我们对用户的年龄、整个楼宇的管控、每个人的记录,建立不同的策略。首先对社区这一块,社区重点人员的监控、司法教育人员的矫正,社区异常状态、社会异常状态都会集中到这个平台,大家知道大兴区火灾也是群居房引起,基于群居房的管理,政府对我们的平台也是非常的认可。十九大期间,我们通过这个平台帮助丰台刑警在北京市某社区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这是一个方面。

另外一方面,就是对实有人口信息的管理,我们通过在北京一个社区的实有人口分析发现,原有的派出所登记的人口,固定人口和流动人口加起来只有1800多人,通过我们的系统平台人证比对以后,统计出来是3500人,这结果让政府管理部门大出意外。

通过我们V卡口的管理,我们把固定人口、流动人口汇总到总的管理平台上形成了我们高度集中控制,在实时预警的平台,为政府的相关决策提供了明确的依据。

同时智慧办公板块也一样,为楼宇用户提供了非常舒适、便捷的生活工作环境。

智慧建筑是我们大业务板块,涉及到更多商业场景的运用,像酒店、商场、园区、医院等场景,我们将每一个建筑赋能它感知的能力,让每一个数据都可以获悉。我们时时检测楼宇里面每一个设备的运行情况。比如说电梯、暖通等等都借助这个平台实现高度自动运营化的系统。通过这套系统基于AI、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算法,帮助楼宇以及分管的项目提升人员管理的效率,降低人员成本和运维成本。总体下来可以帮助楼宇项目节省20—50%的能效。同时,也能提供相关绿色认证和智能化相关的认证。

最后向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我们特斯联,特斯联是目前国内的移动物联网平台,我们有七个分公司,员工500多人,专利300多项,物业管理项目6亿多万方。目前三大板块,大板块是智慧城市,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落地。第二个板块是高端楼宇,主要集中在通州区、武汉的606大楼、南京的紫通等等,都是我们进行恩运维和管理。第三个是未来系统板块,先后成立了EMC基金、停车场基金以及发展基金等等方向。

在这块整个北京市也得到了一些领导的共识,和公安部等展开了联合合作。在重庆市我们覆盖渝中区60万人口以及上海六城区大街小巷。

最后是我们的智慧小镇,我们和阳光一百,在丽江打造了个智慧小镇的项目。

特斯联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平台,为大家提供各种接口,为地产、物业行业提供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在这里我们非常愿意和新老朋友一起共同开发这一块的市场,共同搭建我们更好的建筑运营和社区运营的方案。

谢谢大家!

标签: 人工智能物联网物联网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

  •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自然中的时光,总会带给人惊喜 当然也需要精心呵护 园林的美,在刹那间的季节绽放 更在岁月中的细水流长 三分靠栽植,七分靠养护。春季是绿化养护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提升园区观景效果,保持园区绿化景观"高颜值"生长,融创服务各项目环境团队紧锣...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25 13:52:28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