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昆明楼市:本土与外来房企的前三甲之争

2017-12-08 11:1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昆明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大型品牌房企争相进入。2017年,外来房企入昆又出现新一波高潮,大多不是百强房企就是综合性实力较强的区域性房企,与本土房企抢占市场份额的竞争更为激烈。2017已近年末,哪些企业能在昆明前十榜单抢得一席之地,昆明楼市前三甲又有怎样的表现呢?下面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2017年1-11月昆明楼市典型房企销售情况
2017昆明楼市:本土与外来房企的前三甲之争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俊发地产销售业绩大幅增长

在本土诸多品牌房企之中,俊发2017年的表现依旧不俗。据中指研究院数据,1-11月昆明房地产销售榜单中,俊发地产销售金额与销售面积双双,销售额远超排名第二的万科地产,在昆明房企中处于一马当先的地位。

俊发的销售业绩为何能够大幅增长呢?主要源于几下几方面原因:

1)优质项目促使业绩大幅提升。

近年来,俊发更加侧重于优质产品的开发,并且不断提升片区资源配置、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从项目情况看,俊发今年在售的楼盘包括了俊发城、俊发盛唐城、金尚俊园、俊发逸天峰、河畔俊园等十余个,其中俊发滇池ONE、俊发城、河畔俊园多次上榜夺得当周成交双冠;此外,盛唐城、逸天峰等项目也在不断创造新的突破,销售业绩持续上涨。

2017昆明楼市:本土与外来房企的前三甲之争

2)积极获取优质土地储备。

今年初,俊发拿下中望城51%股权,开始了从南市区滇池生态半岛区域向东南片区渗透,进入横向加固发展。11月,俊发地产中标成为沙地村城改项目候选人,而除了沙地村城改项目外,俊发地产还囊获了羊肠大村和普自村两大城改项目,新增一级开发面积超过了2100亩。大量的优质土地资源,为俊发地产的发展后劲储蓄了能量。

3)大力投入品牌建设,塑造强势品牌影响力。

随着市场格局发生变化,购房者的需求也在发生转变,在选择上更加侧重于品牌开发商以及更优质的产品。因此,像俊发这样的兼具品质和品牌的房企定当更受市场青睐。俊发十分注重企业的品牌建设,近年来,俊发积极开发低碳、环保建筑;积极参与城中村改造事业并支持滇池的治理工程;在教育、敬老、扶贫等慈善事业方面不断奉献,这些举动体现出企业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良好的品牌形象也反过来助推俊发地产销售业绩的提升。

根据“三年战略”的目标,俊发集团整体营业收入将以每年30%的复合增长率稳步提升,并在2019年力争完成670亿元的营业收入,其中地产板块销售额将努力达成500亿元。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2017年1-11月,俊发销售总额为342.5亿元,已完成300亿元的年度目标。若按月均销售额估算,那么2017年全年,俊发的销售总额将会在374亿元左右。相比2016年190亿元的销售额,俊发2017年的销售业绩比去年大幅上涨,从目前的销售业绩来看,2019年500亿元销售额的战略目标唾手可得。

万科突飞猛进 外来房企佼佼者

在外来房企中,综合项目布局、销售业绩、扩张意图等各方面来看,万科地产表现抢眼。2016年,万科、碧桂园、恒大等梯队房企就纷纷加快布局速度,通过频频拿地拿项目。短短一年,昆明楼市格局发生了较大变化,多数云南本土房企逐步退却,外来房企慢慢占据了昆明房地产一半的市场。

2017年1-11月,昆明万科销售业绩取得了78亿的傲人成绩,位居昆明房企第二,稳居外来房企之首。除了年度成绩傲人之外,昆明万科2017年的单盘销售业绩和月销售业绩也都较为喜人。那么,万科在昆明有着哪些动作呢?

1)扩张版图势头强劲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项目布局最能够体现房企实力和市场占有率,所以大部分外来房企都通过拿地拿项目来扩张版图,以实现市场占有率上升、销售业绩提升的目标。

2017年3月,万科加入草海开发,城投集团计划与万科计划投资60亿合作开发草海南岸3400亩的滇池未来城昆明新天地项目,包括电影乐园、水乐园、旅游小镇等的商业综合体。6月,万科接手同德星河嘉园北84.38亩城镇住宅用地,此次落地官渡区广福路段,周边已经有海伦国际、金科时代中心、蓝光水岸公园、国瑞地产新项目等在开发,大多为购房者关注度较高的楼盘。11月,昆明万科与云南城投联手拿下的昆明湖后续144.8亩土地,万科将获取瀑布公园旁优质住宅用地,进军北部山水新城。

除了大量布局之外,昆明万科还在积极地寻找土地机会,与其他外来房企逐渐拉开差距。

2)与政府、企业积极展开合作

作为外来房企,与本地政府、本土房企积极展开合作,是融入本土市场的一条捷径。万科进军昆明市场后,一直都在积极地与昆明政府、本土房企展开合作,一方面可以快速融入昆明市场,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囤地获取项目,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自2009年正式进军昆明市场,昆明万科多次通过收购和参股的手段获取项目,入昆以来,有一半以上的项目都是通过合作开发完成的。2016年,昆明万科与昆明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深度参与昆明城市建设与人居环境改造。紧接着,又和云南本土品牌房企银海地产达成协议,合作开发万科·银海泊岸项目。

2017年,昆明万科与云南城投联手拿下昆明湖后续144.8亩土地,万科将获取瀑布公园旁优质住宅用地,由此进军北部山水新城。2017年10月,万科与广东中天合作成立新公司,双方渊源很深,截至目前,共同运作的地产项目多达二十余个。此次合作,或将继续联合拿地,获取新的优质项目。另外,除了已经公开的合作之外,有业内人士透露,昆明万科仍然在积极地与其他本地开发商接触,寻找新的开发机会。

云南城投:剑走偏锋 未来增长拭目以待

本土房企中,能与俊发匹敌的一直以来唯有云南城投。虽然与俊发相比,销售额仅为俊发的18.6%,不到两成,差距逐渐拉大。但在1-11月份典型房企销售情况中,云南城投位居第三,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从项目情况看,昆明范围内,云南城投2017年和2016年的可售项目变化不大,依然是原有的融城昆明湖、融城优郡、融城园城等几个,但持续销售之下,可售房源越来越少,销售业绩增长相对疲弱。

另一方面,云南城投近期频繁收购,从去年至今,云南城投连续收购“银泰系”项目、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会展)以及七彩云南、昆明城海全部或部分股权,累计金额超280亿元。收购占用了大量时间,期间对云南城投的销售额贡献值不大。

但从收购标的来看,云南城投收购中国银泰的16个项目之后,可售可租房源大幅增加,存货更为充足,未来销售增长可期。此外,成都会展是西南地区大型房地产集团之一,旗下拥有45宗土地使用权,云南城投收购成都会展后,有望提升企业的盈利表现。

中指研究院依托中房指数系统(CREIS)数据库,对代表性城市的主要地产公司展开调研,以客观数据全面衡量各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将在2017年12月20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上,发布2017各城市的市场地位领先企业,彰显房企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扩大企业市场认知和影响力。2017年昆明楼市谁能占据前十席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昆明楼市房企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