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玖钻:构建多元业态 打造区域新名片

2017-11-30 10:5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目前,在房地产政策调控持续深化下,各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显著分化,而作为市场发展根基的城市,其未来发展态势已然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化发展的20多年间,一幢幢高楼平地而起,见证了城市的振兴与崛起,在城市间经济与产业实力的博弈过程中,地标建筑不断涌现,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城市综合实力与繁荣风貌的象征。地标建筑,以其功能上独有的超前性和包容性为城市代言。

龙光.玖钻是龙光地产“玖”系集大成之作,位于龙华配套齐全的红山站片区,项目占地8.7万平,总建筑面积达80万平,包括了约200米高钻石立面写字楼、约10万㎡体验式商业、商务公寓、办公和约2.5万㎡五星级酒店。它不仅表征区域价值,更承担了提升城市品位,打造深圳城市发展新名片的作用。

核心地带,龙华价值圆心

在城市的不断发展的趋势下,中部发展逐渐成为城市进步的重心,城市中心区或新兴区涌现出许多大型城市综合体,起到引领区域发展的作用。龙光.玖钻位于龙华区地铁4号线红山站,龙华区位于深圳地理中心和城市发展中轴,地理位置优越,是港、深、莞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深圳城市建设的西移和北拓,龙华区承接着深圳主城区的服务功能外溢。龙光.玖钻项目同时位于深圳北站商务区,北站商务区是深圳6大总部基地之一。2016年政府把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列入深圳“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发展区域,是城市高起点打造的重点片区。从规划上看,北站-红山片区的配套已可以媲美福田的市民中心,城市副中心地位可见一斑。龙光.玖钻是龙华核心的地带,成为开发投资的热点区域。

创意规划设计理念,精炼城市美学空间

龙光·玖钻由国际团队AECOM&KSR联袂打造,呈献出多层立体设计,融合高约200米的钻石立面写字楼,用钻石为城市展现一个超前建筑的时代感与美感。它采用三维立体城市空间的设计,运用景观与建筑的垂直空间设计,呈现“悬浮城市”的形态,华丽钻石立面,缀亮深圳建筑艺术。该项目底层作为开放型人性化街区,低区商业动线与架空地铁无缝连接,与周边区域相互编织;中区将公共开放空间提升至空中,为公众提供观景环廊,环廊不但与架空轨交紧密连接,又与周边区域形成跨街连桥;高区主塔则以通透、开放的裙房为土壤,复合生长出相应的功能体量。龙光.玖钻还有一个标志性的设计“城市之门”,与退台花园、空中连廊、跨层扶梯等功能区一气呵成,丰富空间层次。龙光.玖钻整体设计打破了传统“下大上小”的体量布局,将低区空间归还给公众,创造生活更多可能,其匠心打造的生活形态,深刻演绎着“悬浮城市”的未来构想。

构建多元业态,与区域发展相得益彰

龙光.玖钻周边5公里内商业群落繁华,业态规划完善,片区内汇集了深圳北站商业、红山的九方,以及建设中龙光玖钻、招华6979等大型商业,形成了庞大的商业体系。项目交通便捷,地铁,拥有高铁、地铁、全方位路网,三维一体交通体系,高铁枢纽——深圳北站,带来各地的人流及商务流。同时片区内公建配套涵盖教育、医疗、交通、文化、娱乐等多方面城市核心发展要素。

“2017-2018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已正式起航,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在总结过去13年“中国建筑新地标”研究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研究成果,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方法体系,通过分析项目在“功能性”、“标识性”两个方面的表现,全面凸显百城建筑新地标的功能特征、文化内涵和水平,更进一步与大数据结合,分析地标建筑所处区域的资源、人口集聚情况,继续加大对地标建筑内部服务、功能等内涵因素的分析,相关研究成果将于12月在京隆重发布,龙光.玖钻能否在“2017-2018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荣膺榜单,值得期待!

标签: 龙光.玖钻业态深圳

相关资讯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

  • 万科滚石上山 路上两岸“援”声

    万科滚石上山 路上两岸“援”声

    山雨欲来,万科也走到了紧急关头。 房地产市场经过两年的深度调整,仍未走出下行区间。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从2021年行业高点的18万亿元大幅回落至2023年的11.66万亿元。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销售金额同比下降17.3...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1 11:09:46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18日,恒大地产公告称,经证监会查明,恒大地产2019年、2020年年报造假,致虚增收入5640亿元,虚增利润919亿元。经济学家马光远发文称,恒大造假如何触目惊心:两年虚增收入5641个亿。其中2019年虚增收入2139.89亿元,占当...

    来源:和讯网

    2024-03-19 09: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