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情怀:“是总裁 更是母亲”

2017-11-29 14:5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近期业绩:

在房地产行业,“规模效应”、“强者恒强”等字眼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房企若想进一步提升企业实力,扩大规模被视为一条必经之路。据《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中指出“2016年,百强企业各层级销售额增速均跑赢大市,增长率均值位于45%-70%之间,前10、11-30规模较大百强企业增速优势更加明显。”行业集聚效应凸显。在通往规模化的道路上,与旭辉、阳光城等闽系房企采用大胆激进的“高周转、高杠杆” 策略相比,江苏企业虽在策略上略显谨慎,但在方法上确是别出心裁,独具匠心。而中南置地正是江苏企业的典型代表,冲击千亿的一批黑马。

中南置地2015年销售金额仅为229亿元,2016年末502亿,增长率达119%。据资料显示2017年1-10月,中南置地商品房合同销售额达700.3亿元,合同销售面积为636万方。年内有望剑指千亿。

中南情怀:“是总裁 更是母亲”
2015年-2017年10月中南置地销售金额

2016年8月,中南置地将总部从南通搬到上海,格局从长三角放大至。中南置地及其母公司中南集团共同为其打造了一份全新的五年战略计划,到2020年,建成5个百亿级城市公司、5个50亿级的城市公司,一二线市场销售额占比超过80%。中南置地总裁陈昱含曾经表示,中南置地要在3年内剑指3000亿元目标。在此背景下,找准市场热点,踏准买地节奏就显得尤为重要。据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10月,中南置地总土储约3000万方,总权益货值超2500亿元。2017年以来,中南置地先后进入成都、张家港、昆明、青岛、西安等十余个城市。据中指院发布的《2017年1-10月房企拿地排行榜》,截至10月,中南置地拿地金额为444亿元,面积达1106万方,位居第14位,展示了中南未来冲击3000亿的决心和信心。

中南情怀:“是总裁 更是母亲”
1-10月房企拿地排行榜

企业理念:

与其他房企不同的是,中南是一家注重健康、情怀的企业,这与其年轻的85后总裁及企业平均年龄不超过40岁不无关系,年轻一代的中南人,更注重健康、生活品质以及下一代的可持续发展。这一点从中南的上海江桥爱特路总部办公室就能窥探一二。

中南情怀:“是总裁 更是母亲”
中南置地上海爱特路总部

爱特路总部室内不仅布局现代大气,更考虑到了员工身心健康、企业文化以及效率和生产力的影响,所有的空间都得到了的利用。值得一提的是,新总部全面落地了WELL健康建筑标准体系,包括 7 大板块:空气、水、营养、灯光、健身、舒适、精神意识。中南置地不对自己的员工负责、对客户对社会更是如此。

在11月18日,中南置地举办的2018健康战略发布盛典上,陈昱含女士说出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定义:“健康、家庭以及和谐的邻里关系”是她所关注的。她认为,健康为1,是一切事物之根本,若没有健康,后面加再多的0也毫无意义;其乐融融的家庭体现在于亲密的家庭关系以及符合各年龄层次居住需求的房屋,而和谐的邻里关系则更多体现在社区这个大家庭中。“

秉承中南置地“美好就现在的”品牌理念,中南置地总裁表示:“美好生活是代表企业的责任感,代表企业真真正正想要去发现的这些痛点,我们希望去解决这样的社会问题。作为中南我们希望从产品开始,去设置健康的,从健康的产品到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转变,再从客户从业主影响业主,再到影响我们所有的大社会,一点一滴去感化整个社会。“

健康标准:

中南置地总结了2015-2017房地产热搜关键词、《中国城市儿童户外活动蓝皮书》以及高达76%的我国主流城市的白领亚健康比例等多组数据,发现健康是一个大家无法回避的问题。什么是健康?健康等于60%的生活方式+15%的遗传因素+10%的社会因素+8%的医疗因素+7%的气候因素。健康中,取决定性作用的是生活方式。而在衣食住行中,住占很大比例,不仅是人们的居家生活也包括办公环境等方面。

2017年8月份中南置地发布了《中南置地健康住宅技术标准》,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帮助中南梳理了中南的健康体系,借鉴并升级了美国的健康标准WELL和中国的国家健康标准,使其更加本土化。根据中南的特色梳理出了6大板块,43个二级指标和123个子项,个板块是国际环境,第二个板块是水质,第三个板块是舒适,第四是造型设计,第五,住宅配套,第六智能管理。

中南在健康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精力。分别与东南大学和清华大学成立“东大-中南置地未来住区联合研究中心”,以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南置地数字建筑联合研究中心”。但在健康的这条道路上中南才刚刚开始,中南置地意识到要将健康做好,需要更多的同行、研究机构、上下游企业一起加入,于是中南置地为此专门成立中南置地的健康住宅研究院,致力于持续、深入研究健康住宅。

中南情怀:“是总裁 更是母亲”
中南置地总裁陈昱含“美好就现在”主题演讲

发展方向:

而这一切并不是纸上谈兵,从2018年开始中南所有项目都将执行《中南置地健康住宅技术标准》,这只是开始,接下来还会有《中南置地健康住宅的工作指引》,完成后中南就建立成了完整的中南健康住宅的生产链。

中南情怀:

2017年11月18日,中南置地首推2018年健康流行色彩趋势, 回顾2017年社会背景后,归纳出四个主题是身体投资、智能生活,身份归属、和文化自信。每个主题分别对应不同主色调。当然光有感性还不足以,中南置地邀清华大学博士带领其团队,通过大数据及AR技术,计算得出色板,融合成了2018中南流行色。未来,这八大流行色彩将陆续出现在中南置地旗下住宅产品中,从影响一个公司到影响一个行业。

中南情怀:“是总裁 更是母亲”
中南置地2018流行色(部分)

中南情怀:“是总裁 更是母亲”
中南置地2018流行色(部分)

中指点评:

2017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历史性的拐点,整个行业进入“白银时代”,主流市场将越发向寡头趋势发展,中南置地清醒且准确地意识到,目前是弱肉强食、“二八法则”分化的时代。中南置地以敏锐嗅觉,精准拿地,从原先以长三角为主的拿地开发策略,升级为范围内经营,中南置地坚持“城市群”战略布局,秉承“一二线城市为主、三四线城市为辅,依托一二线、辐射三四线”的指导思想,深耕长三角,布局京津冀,拓展珠三角,挖掘一线城市周边卫星城及周边、优质三四线城市的价值洼地,把握机会介入优质的二线重点城市。而其企业内部运用“六先六快”的经营策略,实现了高周转、高品质、控成本以及产品差异化。

新中南不仅在战略布局、企业运营上提出新要求,更难能可贵的是其不忘初心,以人居为本源的匠人精神。80、90后已经成为当下主流消费群体,而这代人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追求生活品质、热爱潮流时尚的消费观,也正一次次的颠覆各行各业的经营模式。放眼房地产行业,有人在做产品设计、营销策略上做出了改变,而真正像中南这样推出一套体系,从方方面面引导甚至改变人生活的企业并不多。中南置地抓住消费者痛点,提出大健康战略,从居住环境到社区人文建设全面打造中南独特的产品,在2016实现业绩翻番的基础上,2017年剑指千亿,2018年全面实行健康住宅标准,未来三年目标销售额达3000亿,进入行业前十,这一系列目标,时间会给出答案。

标签: 中南置地房企情怀品牌

相关资讯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