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新建住宅配建幼儿园不得对外承包经营

2017-11-27 09:4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金羊网

日前,记者从区教育局发布的《顺德区教育局关于落实新建住宅区配建幼儿园管理和使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获悉,2020年前,顺德全区将新增8所小区配套幼儿园,总规划134个班,而提供学位超过4000个。

根据《通知》,这些新建住宅区配套幼儿园将由北部医教统筹局、各镇(街道)教育局接管,将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办成公办幼儿园或镇(片区、街道)举办的普惠性幼儿园,不得对外转让或承包经营。

规划

三个同步解决“入好园难”

新建住宅配建幼儿园,成为目前不少地产项目吸引购房者的主要方式。为了规范新建住宅配建幼儿园行为,顺德区目前根据《广东省加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工作的指导意见》及《佛山市城镇新建住宅区配建教育设施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严格执行新建住宅区配建幼儿园管理和使用工作,并发布《顺德区教育局关于落实新建住宅区配建幼儿园管理和使用工作的通知》。

区教育局表示,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奠基工程,而管理好、使用好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是解决“入好园难”“入好园贵”问题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通知》要求,顺德要求新建住宅配建幼儿园要坚持“三个同步”——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要求所属镇(街道)规划、国土部门组织编制学前教育专项规划,形成各镇(街道)学前教育“一张图”。

要求

新配建幼儿园必须为普惠性

根据《通知》要求,一些新的配建幼儿园落成使用后,北部片区医教统筹局、各镇(街道)教育局接管配建教育设施必须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办成公办幼儿园或镇(片区、街道)举办的普惠性幼儿园。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建幼儿园将不得对外转让或承包经营。

此外,根据《通知》,各镇(片区、街道)学前教育专项规划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小区配套幼儿园管理和使用工作实施情况将纳入镇街党政考核。

记者了解到,区教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对没有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新建和原有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要求移交,并办成公办或镇(片区、街道)举办的普惠性幼儿园的要全面整改,要求在2018年底前整改到位。

数量:

新增学位超四千

目前顺德有哪些在建或规划中的配建幼儿园?据记者了解,截至2017年11月,全区共有小区配套幼儿园8所,其中大良街道有3所、容桂街道1所、北滘镇3所、陈村镇1所。

据悉,面积的为大良街道顺峰幼儿园,项目在今年9月已竣工,总规划面积为8640平方米,规划24个班,总规划人数达到720人。值得注意的是,顺德人才公寓领贤公馆也将配建幼儿园,该项目计划投资1300万元,预计在2019年7月竣工,总规划占地面积达到7000平方米,规划的13个班将容纳390名幼儿。

而根据相关数据,在建幼儿园中,2018年12月以前计划竣工的将有4所,而2019年12月前计划竣工的有2所幼儿园,2020年12月前计划竣工的1所。记者了解到,这些幼儿园共规划134个班,提供学前教育学位超过4000个。

标签: 广州顺德幼儿园新建小区幼儿园

相关资讯

  • 买房人都出门旅游了?楼市“春节档”没爆单,北京深圳广州日均卖2套房

    买房人都出门旅游了?楼市“春节档”没爆单,北京深圳广州日均卖2套房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景区人挤人,售楼处却格外冷清。龙年春节假期,楼市延续低温态势,日均成交量为近5年新低。 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2月17日)重点1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40套,日...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2-20 10:08:42

  • 沪苏同日出招放宽限购 楼市进一步松绑预期逐步走强

    沪苏同日出招放宽限购 楼市进一步松绑预期逐步走强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30日,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房屋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优化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 通知显示,自1月31日起,在上海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已满5年及以上的非上海...

    来源:财联社

    2024-01-31 09:34:50

  • 广州120平米以上户型不限购!居民租出自住房可获新购资格!市民:在抢全国购买力

    广州120平米以上户型不限购!居民租出自住房可获新购资格!市民:在抢全国购买力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2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据了解,《通知》涉及加大住房保障力度、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29 09:53:59

  • 38亿打包出售广州五处资产 碧桂园开启“卖卖卖”模式

    38亿打包出售广州五处资产 碧桂园开启“卖卖卖”模式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碧桂园开启了资产"卖卖卖"模式。转让澳洲项目之际,碧桂园又将打包出售其在广州多处资产。 据广州产权交易日前所披露的信息,碧桂园发布了五项资产转让系列推介公告。这些资产均位于广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3 09:27:25

  • 继广州之后,佛山市房票也要来了

    继广州之后,佛山市房票也要来了

    佛山市日前印发《佛山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自2024年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被征收人可选择房票等方式安置。 全文如下: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来源:财联社

    2024-01-11 14: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