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华中区域管理总部正式成立并宣布未来布局主业

2017-11-27 09:3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湖北日报

11月24日,以“绿地之夜”为主题,绿地集团华中区域管理总部战略升级发布会暨武汉汉南绿地铂瑞酒店开业典礼盛大举行。政府部门领导、绿地集团及相关产业负责人、银行金融机构、省内高校与科研院所代表等共计百余位嘉宾参与,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在本次发布会上,绿地宣布,将围绕地产主业,在华中区域全面布局“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大科技、大健康”五大产业板块,现场同省内高校与国资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全新的战略格局,全域的业务发展,践行“让生活更美好”的时代使命和城市梦想。

围绕地产主业做“1+5>N”产业加法

从“绿地集团武汉房地产事业部”到“绿地集团华中区域管理总部”,寥寥数字的更改,背后是绿地在管理构架、区域扩张等方面的又一次大刀阔斧的革新。

自2000年入鄂以来,绿地以武汉绿地中心、绿地国际金融城、绿地国博财富中心、荆州绿地之窗、襄阳绿地中央广场等项目的建设,对城市格局、配套功能的提升起到至关重要作用,见证了以武汉为核心的华中区域经济增长与城市变化。

据介绍,通过本次华中区域管理总部的正式“扩权”与“升级”,绿地将在湖北整合绿地集团旗下房地产事业部、综合产业集团、社会战略合作商等资源,实现区域内多产业统筹管理、协同发展的格局。

同时,通过在基建、金融、消费、科技、健康等领域的布局,绿地以“1+5>N”的产业协同效应,围绕地产主业做加法,推进产业、资本与技术之间的整合发展,致力探索企业成长与城市、社会的共生之路。

对于集团“一业强,多业兴”的发展格局,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积极进取、顺势而为,是绿地一以贯之的发展智慧。”未来,这五大产业的联合落子、协同发展,将助力绿地在华中棋盘之上,下一场更大的“棋”。

重点项目推进于华中区域“大展所为”

“4年前,我们次来到汉南这片土地,那时候这里就是一片鱼塘,一片农田,一排排的杨树林。”发布会上,绿地集团华中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武汉事业部总经理李煜语调激动,“而今,通过绿地的3年建设,我们在这里建造起一座具有欧洲风情的小镇,一座超五星级酒店,为城市增添了光彩。”

据介绍,去年“荆州绿地铂骊酒店”首次亮相之后,“汉南绿地铂瑞酒店”也正式开业,成为绿地在鄂超五星级自主品牌酒店。“近年来,绿地集团在湖北不断拓宽投资领域,大力布局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综合产业。”李煜表示,继武汉汉南绿地铂瑞酒店之后,咸宁梓山湖悦水堂康养小镇、洪湖新滩智慧特色小镇等项目也正在加速推进之中。

未来,随着华中区域管理总部的成立,绿地将以武汉为核心,继续深度布局荆州、襄阳、咸宁等省内其他城市,推进G—Super绿地全球商品采购中心、绿地缤纷城、康养居酒店的落地,让市民“每天喝上澳洲直采100%纯鲜奶”,在更多层面影响与助力城市发展,在华中区域“大展所

绿地多元产业生态圈

大基建

作为房地产主业之外,集团内第二个千亿级以上的产业板块,绿地依托绿地城市投资集团、绿地城市建设发展集团两大平台,投资并购贵州建工集团、江苏省建集团等业内龙头,共同构筑“大基建”企业群。

目前,绿地成功签约南京、重庆、济南、大连、郑州、徐州等城市,积极参与片区开发、地铁交通、生态园林、市政管网等领域,初步形成“覆盖投融建管造、布局东西南中”的基建产业版图,先后中标南京地铁五号线、宁波杭州湾新区等多个PPP项目。

大金融

绿地“大金融”板块立足“投资+投行”的大资管金融全产业链布局,致力为绿地其他产业板块提供支援。

以打造“在细分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为目标,近年来绿地动作频频,成绩瞩目:成立“绿地金服”,开展O2O金融服务业务;联合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及平安陆金所,推出国内首款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产品“绿地地产宝”;在黑龙江、贵州发起设立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收购杭州工商信托股权;成立绿地(亚洲)证券,获取第三方支付牌照。

大消费

作为与地产主业关联度高的板块,“大消费”将成为绿地业务集群的主要组成部分。

绿地已在12个城市开设了35家G—Super绿地全球商品采购中心,至2018年这一数字将扩张至100家。未来计划在武汉及周边城市开设50家,全球直采商品直运到鄂。“绿地缤纷城”品牌进入成熟期,在北京大兴、房山,上海徐汇打造的绿地缤纷城等项目均已成为区域性城市商业标杆。武汉绿地中心的武汉绿地缤纷城也将于2018年12月正式建成开业。

在自主酒店品牌方面,绿地计划推出10个自主酒店品牌。至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布局酒店数量达到150家,范围涉及7国54城,各类客房数量达25000间。

大科技

2017年2月,绿地大举进军“大科技”板块,先后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通过知名高校科技、产业优势和绿地控股集团资本、市场优势的嫁接与转换,将科创结果应用到各大产业中,为集团综合产业投资模式提供强大助力。

目前,绿地华中区域管理总部正积极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湖北大学等高校谋求战略合作,助力产学研一体化,未来还计划将智能家居领先行业引入武汉。

大健康

2017年10月,绿地成立“绿地康养”,全面负责集团“大健康”核心产业的开发、运营与建设。

绿地计划投资200亿元,2年内在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及周边旅游度假区建设100家“康养居酒店”。目前已有22个项目启动建设,首期落子武汉、上海两地,成都、南昌、济南和郑州项目也将相继推进。5年内在国内形成500家连锁,同时对优质康养资产进行资产证券化。

标签: 绿地集团绿地华中区总部

相关资讯

  • 谁将成为这家4万亿元银行的新行长?

    谁将成为这家4万亿元银行的新行长?

    行长、副行长、监事会主席,华夏银行高管人事频繁变动,引发外界关注。 依照银行关键岗位员工轮岗期限的监管要求,华夏银行现任董事长在今年4月份也将面临触及轮岗期限红线的处境。届时,该行"一把手"的位子是否会有变化,尚未可知。 不过,高层人事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1 14:36:59

  • 银行支持房企“白名单”风声再起 落地措施、力度如何倍受关注

    银行支持房企“白名单”风声再起 落地措施、力度如何倍受关注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银行支持房企融资的消息,再次引发市场关注。 日前市场传出消息,称平安银行列出41家有资格获得融资支持的房企名单,绝大部分为央企或有国资背景的企业,包括保利、万科、华润、中海等,但...

    来源:财联社

    2024-01-17 09:17:35

  • 清华报告再预测中国未来房地产走向,如无意外,或大概率又是对的

    清华报告再预测中国未来房地产走向,如无意外,或大概率又是对的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每到年底和新一年开始,往往都是各大机构和专家们预测房地产走向的阶段。什么七大预测、八大判断、十大猜想等等,让人眼花缭乱,不知道谁的预测能作为未来决策的参考。不过,我看到一篇预测报告,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总觉得里...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2 15:36:47

  • 有惊无险!新华联文旅退市边缘获救,司法重整完成,第一大股东将易主

    有惊无险!新华联文旅退市边缘获救,司法重整完成,第一大股东将易主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2023年12月29日晚,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联文旅",股票简称"*ST新联")公告称,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03 14:20:19

  • 百亿资金“砸向”不动产,新华保险携手中金资本成立投资基金,多家险资过去一年也频频布局

    百亿资金“砸向”不动产,新华保险携手中金资本成立投资基金,多家险资过去一年也频频布局

    新年伊始,险资继续加码不动产。 1月1日晚,新华保险(1366.HK)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2月31日与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简称"中金资本")签署有限合伙协议以共同设立基金。 根据有限合伙协议,本次成立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00亿元...

    来源:财联社

    2024-01-02 1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