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成交全线下行 一二线城市同比显著下降

2017-11-20 18:2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上周(2017年11月13日-11月19日)重点监测的26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0.1%。其中19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73%;与去年同期相比,26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21.2%,其中16个城市均有所下降。(本文来源:《第46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71113-20171119)》)

一、新政要闻

多地出台住房租赁政策

上周,住房租赁政策密集。

浙江确定温州、绍兴、嘉善、义乌为省级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北京发布加强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工作有关意见,计划于2017年至2021年的五年内供应1000公顷集体土地建集体租赁住房,意见对项目选址、申报、运营及申报程序等内容进行细化;成都印发住房保障、住房租赁市场、房地产业三大领域五年发展规划,租赁方面2021年全市租赁住房保有量达151万套。

郑州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住房试点方案选取郑东新区及其托管区域作为批试点区域,初期采取国资控股公司与集体建设用地经济组织联合成立租赁式住房平台公司的方式,承租人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凭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合同依法申领居住证,居住满三年后享受规定的郑州市市民待遇及社会保障机制;武汉继七月征求意见后出台住房租赁试点50条扶持政策;深圳调整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至65%。

地方继续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地方调控方面,福建泉州楼市新政规定非泉州市户籍家庭在该市和本市户籍跨市本级、县(市、区)新购商品住房(含新建和二手),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方可转让;成都规定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北京进一步规范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工作。

【中指观点】

上周楼市成交全线下行,各线城市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中指监测的26个主要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成交同比降幅相近,且均高于三线。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有所上升,升幅为2.37%。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楼市成交全线下行,一二线同比显著下降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6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0.1%。其中19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73%;与去年同期相比,26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21.2%,其中16个城市均有所下降。

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环比来看,各线城市降幅相近,均在十成左右。同比来看,一线城市降幅显著,一二线降幅高于三线。

二线城市同比显著下降" alt="楼市成交全线下行 一二线城市同比显著下降"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7_11/20/industry/1511173531260_000.jpg" type="image"/>

2017年第1-46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成交面积仍稳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除重庆、成都成交有所上升外,其余城市成交均呈下降态势,南京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53.65%,此外北京、深圳、杭州、上海和苏州降幅均超40%。

楼市成交全线下行 一二线城市同比显著下降

楼市成交全线下行 一二线城市同比显著下降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稳中有升,南京、舟山升幅明显

截至11月19日,中指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2.37%。环比上升的9个城市中,南京升幅,为9.71%,其次是舟山,为6.77%;上周库存下降的城市中,东营降幅,为2.56%,温州次之,降幅超过1%。

楼市成交全线下行 一二线城市同比显著下降

标签: 楼市成交一二线城市

相关资讯

  • 万科郁亮月薪降至税前一万元

    万科郁亮月薪降至税前一万元

    据万科3月28日晚发布的2023年年报,自报告披露之日起,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总裁祝九胜、监事会主席解冻自愿领取月薪税前1万元。 财报显示,郁亮在2019、2020年的税前报酬总额超1200万元,同期祝九胜税前报酬总额超1100万元,解冻...

    来源:和讯网

    2024-03-29 09:03:50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黄金价格持续走高,让很多黄金持有者选择在高位出售黄金。多方采访记者了解到,当前黄金回收渠道较多,并且鱼龙混杂。有回收门店向记者报出了560元/克的黄金回收高价,但是对于回收检验的标准语焉不详。 更有不少人中了黄金"高价"回收的圈套。有受访...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27 16:48:45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