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监测:10月房企业绩表现平稳 拿地积极融资缩水

2017-11-16 11:2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据中指研究院企业监控,11月16日发布报告《2017年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整体经营状况》中显示,10月市场整体情况: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7年10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61%,近五成城市环比下降,同比则下降32.36%。品牌房企10月拿地显著增加,拿地金额环比上升超三成。10月重点监测品牌房企累计新增土地面积1132.4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5.36%;规划建筑面积为2483.8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6.59%。

市场需求

楼市“银十”不再,各线城市成交下滑。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7年10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61%,近五成城市环比下降,同比则下降32.36%。受9月末多个热点调控城市集中出台升级政策影响,10月首周各线城市成交量大幅缩减,导致10月周均成交量环比呈现明显回落。10月多地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措施,限售范围进一步扩大,推动未来楼市继续平稳运行。

供应情况

库存总量平稳微降,杭州、宁波降幅显著。截至2017年10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4.5%。重点监测的城市中,除南京库存环比上升7.56%外,其余城市库存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杭州降幅明显,为18.31%,宁波、深圳次之,环比降幅分别为12.88%、10.48%,重庆、福州、上海降幅均超过5%。

政策盘点

“十九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其中报告在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方面为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实现美好生活指明了方向。针对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报告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这一章节中,提出“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并对房地产市场定下“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调,坚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地方调控继续深化,限售模式强力抑投机稳楼市。继上月末各地连续收紧调控政策后,进入10月,多地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并均以“限售”为主扩围升级。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50个城市实行限售措施。从出台政策的城市来看,绍兴、昆明、德州、聊城、襄阳等此前没有出台限购限贷限售政策的城市,在此次进行了相应的调控,其中聊城新政正在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三亚限购限售升级,随后海南再次从全省升级调控措施,继续限制岛外投资性购房,并延长海口、三亚、万宁和陵水等四个市县的限售年限。同时,石家庄将经济适用房纳入限售范围。在本月的楼市调控中,除海南、石家庄外,其他城市均为首次出台限售政策,预期将对后期市场产生较为明显的影响。

10月重点企业整体情况

重点企业拿地情况

品牌房企10月拿地显著增加,拿地金额环比上升超三成。10月重点监测品牌房企累计新增土地面积1132.4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5.36%;规划建筑面积为2483.8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6.59%。拿地成本1458.5亿元,环比增加36.86%。本月中国恒大拿地数量,揽地49宗,增加土地储备354.94万平方米;碧桂园拿地34宗,增加土地储备203.4万㎡;本月其他企业拿地数量分别为万科25宗、中海地产19宗、保利地产13宗、绿城中国11宗、金地6宗、龙湖地产4宗、富力地产2宗、世茂房地产1宗。

重点企业销售情况

10月房企销售额环比微升,碧桂园仍居榜首。10月监测的10家品牌房企销售额整体较上月上升4.23%。环比来看,7成企业环比下滑,金地降幅明显,环比减少26.18%,万科次之,环比下降20.57%,保利地产升幅明显,环比上升35.08%。同比来看,6成企业同比下滑,金地同比降幅为29.93%,其次是龙湖地产,同比减少12.35%,保利地产增幅显著,同比上升28.71%,其次是恒大地产,同比上升27.23%。

重点企业融资情况

房企融资规模缩水近三成,银行信用成主流融资方式。10月重点房企融资规模显著下滑,银行信用成为主流的融资方式。10月重点监测房企发生融资38笔,累计融资金额合计982.84亿元,金额较上月减少28.76%。其中单笔融资不少于20亿元的有10笔,融资单笔为200亿元。10月银行信用成为房企融资方式主流,融资8笔,金额513.06亿元,融资额占比52.2%,占比。10月16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民生银行将为华夏幸福提供综合授信服务(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或等值外币的授信和融资支持)、发债融资服务、资金管理服务、国际结算及融资服务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标签: 房企业绩房企拿地投融资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