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工平均月薪达8421元 房地产业位居第三

2017-11-15 10:1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4日,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广州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广州市人才研究院、南方人力资源评价中心发布《南方人才年度广东地区薪酬调查报告》(2017~2018年度)。

报告采集了212万个样本,数据覆盖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惠州、中山、江门、肇庆等9个城市的12个行业327个职位。报告以地区为主线,对定向范围内的职位薪酬数据进行分类、汇总和分析,得出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下的典型职位的薪酬数据,较客观地反映广东省每一地区不同行业的薪酬水平与构成。

报告显示,广东9市薪酬平均增幅约为6.50%,但不同学历间平均薪酬变化幅度差异明显,其中高中及以下学历的职工平均月薪同比增幅高达37.93%,而研究生学历的职工平均月薪同比下降14.10%。深圳职工平均月薪为8421元,位居9市之首。

所有职位薪酬平均增幅约为6.50%

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所调查的327个职位的平均月薪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整体而言,所有职位的薪酬平均增幅约为6.50%,高于去年(4.60%)1.90个百分点,其中2017年的职位薪酬增幅达到40%。

同比去年,不同企业性质的平均薪酬增幅相差较大,增幅的是国有企业,达到26.04%;增幅的是民营企业,约为4.96%;不同学历间平均薪酬变化幅度差异明显,其中高中及以下学历的职工平均月薪增幅高达37.93%,而研究生学历的职工平均月薪同比下降14.10%;此外,参与调查的9个城市的平均薪酬水平存在一定差异。

深圳职工平均月薪位居9市之首

9个城市中,深圳职工平均月薪连续5年保持榜首位置,为8421元。广州位居第二位,平均月薪为7210元。珠海跃居第三,但佛山、东莞、惠州紧随其后,四个城市相比总体差距不大,极差不足170元。中山、江门、肇庆的薪酬水平相对较低。

研究生学历职工平均月薪降幅

从学历来看,研究生、本科、大专、高中及以下学历职工的平均月薪分别为8704元、7389元、6596元、5622元。同比去年,大专及以下学历职工的平均月薪均有一定上涨,其中高中及以下学历职工增幅,达到37.93%;本科及以上学历职工的平均月薪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研究生学历职工平均月薪降幅,达到14.10%。

报告分析认为,因学历造成的薪酬差距有明显的缩小趋势。这一现象与广东省近年的人才供给与需求紧密相关。近年来,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数量越来越多,竞争愈加激烈,导致其薪酬增长缓慢,甚至有所缩减,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本科以上学历职工的整体薪酬水平;与此同时,企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尤其是高级技工等中职类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涨薪无疑是最直接有效的招人与留人手段。

金融行业平均月薪遥遥领先

从行业来看,“金融业”以12027元的平均月薪依然位居行业首位,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互联网、软件、IT服务和信息传输业”、“房地产业”分别以8220元、8145元的平均月薪位居第二、第三。薪酬水平的三个行业分别是“制造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和“住宿和餐饮业”,其平均月薪分别为6189元、5576元、4838元。

同比去年,大多数行业的平均月薪有所上涨。其中增幅的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薪酬水平同比上涨36.20%。“住宿和餐饮业”薪酬水平出现小幅下降,这可能是由于行业发展较为成熟、从业人员准入门槛较低所致。

标签: 深圳职工平均月薪房地产业工资

相关资讯

  • 万科郁亮月薪降至税前一万元

    万科郁亮月薪降至税前一万元

    据万科3月28日晚发布的2023年年报,自报告披露之日起,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总裁祝九胜、监事会主席解冻自愿领取月薪税前1万元。 财报显示,郁亮在2019、2020年的税前报酬总额超1200万元,同期祝九胜税前报酬总额超1100万元,解冻...

    来源:和讯网

    2024-03-29 09:03:50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深圳一楼盘降价44% 业主威胁断供

    深圳一楼盘降价44% 业主威胁断供

    一则疑似新房降价销售引发老业主不满的消息,再次将深圳楼市关注度推高。 近日,自称是深圳坪山玺悦台的业主以开发商违规降价为由,致信相关监管部门称,坪山玺悦台项目售卖价从开盘时约4万元/平方米,骤降至2.38万元/平方米。 该业主自述,自20...

    来源:金融界

    2024-03-01 10:56:43

  • 至3.59%!2月百城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再降 放款周期进一步缩短 还会降吗?

    至3.59%!2月百城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再降 放款周期进一步缩短 还会降吗?

    受5年期以上LPR下降带动,2024年2月百城首、二套平均房贷利率再次下降。机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2月百城首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3.59%、二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16%,均较上月降低25BP。另外,2月银行平均放款周期为18...

    来源:财联社

    2024-02-26 10:12:41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