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房企监测:复星再度调整人事架构

2017-11-14 10:0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据房天下产业网监测,11月14日,据房企公告显示,房企发行票据,房企出售权益,房企人事架构调整等。

华南城(01668)发行3亿美元7.25%优先票据

华南城(01668)发布公告,于2017年11月13日,公司与附属公司担保人就发行票据与瑞银、瑞士信贷、汇丰银行、国泰君安国际、尚乘、中信建投国际、海通国际及招商证券(香港)订立认购协议。

公司发行于2022年到期为3亿美元7.25%优先票据,所得款项净额2.88亿美元,拟用作项目开发及发展有关的现有债务再融资及一般公司用途。公司将向新交所申请票据在新交所上市。

星星地产(01560.HK)拟向城市工作坊出租新界物业作为销售办事处

星星地产(01560.HK)公告,公司间接全资附属绿尤投资作为被许可人,于2017年11月13日与城市工作坊订立销售办事处许可协议。

据此,城市工作坊作为许可人同意租赁销售办事处予绿尤投资,作为其位于新界元朗宏业街南22号发展项目虹方的展示室及销售办事处,每月29.82万港元。

据悉,公司最终控股股东陈文辉现时持有公司68.9%权益,同时作为城市工作坊最终控股股东并现时间接持有其已发行股份总数90%的权益。

绿尤投资决定暂时租赁销售办事处作为虹方项目的展示厅及销售办事处。许可场所的地理位置优越,紧邻公司位于金钟海富中心的总部,而且装横高雅,设备齐全,可节省公司的装修费用和时间。

集团主要从事物业发展及物业投资包括出售﹑租赁或资本增值,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提供融资服务。所有订立销售办事处许可协议及租赁及特许协议的相关成员公司均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主要业务为从事物业管理及提供金融服务。

富力地产(02777)附属发行5亿美元5.875%优先票据

富力地产(02777)发布公告,于2017年11月13日,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怡略作为发行人、公司、富力香港及其他附属公司担保人与高盛、中国丝路国际、中信证券国际资本市场、德意志银行、国泰君安国际、太阳证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中信银行(国际)、招银国际、摩根士丹利、花旗及海通国际就票据发行订立认购协议。

怡略发行2023年到期的5亿美元5.875%优先票据,所得款项净额4.906亿美元,集团拟使用所得款项净额为债项再融资及作一般公司用途。

票据将由富力香港、其他附属公司担保人及任何未来合营附属公司担保人分别及共同地、无条件及不可撤销地作出担保。就票据发行,为协助发行人及富力香港履行彼等各自于票据下的责任,公司将订立维好契约及股权购买承诺。公司将向新交所申请批准票据上市及报价。

华侨城(亚洲)(03366)拟13.95亿元出售重庆华侨城置地物业项目51%权益

华侨城(亚洲)(03366)发布公告,公司拟向新华基金出售持有重庆物业项目公司资汇控股51%股权,代价相等于人民币13.95亿元的美元等值金额。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资汇控股49%股权,将作为集团联营公司于综合财务报表中以权益会计法入账;公司股票11月14日复牌。

公告显示,资汇控股间接持有重庆华侨城置地全部已发行股本,重庆华侨城置地主要从事重庆华侨城置地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其项目包括两幅地块,总地盘面积约为17.96万平方米。集团将获得来自出售事项净约人民币6.87亿元。

公告称,出售事项为集团实现可观的良机,其将有利于集团的财务结构。出售事项亦将使集团可为其营运及日后可能出现的潜在新投资机遇腾出资金。

民银资本(01141)认购当代国际投资1500万美元的票据

民银资本(01141)公布,2017年11月13日,当代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确认该公司发出的指令已获分配认购额为1500万美元于2020年11月20日到的7.25%的优先票据。

董事认为,认购事项可补足集团的发展策略,并为集团带来稳定收入。

复星再度调整人事架构郭广昌放权专注顶层战略

豫园股份(600655)的重组预案细节进一步披露之际,复星郭广昌被曝“辞职”。值得关注的是,郭广昌仅是不再兼任复星国际子公司复星高科的董事长,并不是“被退休”。

11月13日,郭广昌通过个人微信号“广昌看世界”再度回应“辞职”风波。其对自己“被退休”一事表示,“用毕生精力去打造一个伟大企业”。

此前,郭广昌曾表示,“由于历史原因,过去25年中我和阿汪同学(汪群斌)都在不少子公司里担任了董事。现在,我们深感全球商业格局、科技发展的变化越来越快,复星的规模也越来越大,我和阿汪需要有更多的精力、更集中的时间专注于复星的战略设计、重大项目推进和组织人才持续优化。”

简言之,郭广昌不再兼任复星国际子公司复星高科的董事长,此次不再兼任只是战略需要和组织架构进化的结果,其目的是得以让郭广昌有更多的精力聚焦在母公司复星国际,专注于复星的战略制定、重大项目和业务机会推进等工作。

事实上,复星此前也表示,复星国际有限公司(简称:复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复星高科)的董事变动属于公司正常人事调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等无不利影响。另外,此次变动不涉及复星集团层面。本次变动后,郭广昌和汪群斌将更加聚焦在母公司复星集团层面的任职,专注于复星的战略制定、重大项目和业务机会推进等工作。

(本文来源:智通财经、证券日报)

标签: 房企动态房企新闻票据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