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楼市成交稳中微升 南京库存总量升幅较大

2017-10-30 18:0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上周(2017年10月23日-10月29日)重点监测的27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9.9%。其中12个城市环比上升,占监测城市的44%;与去年同期相比,27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5.7%,其中21个城市均有所下降。(本文来源:《第43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71023-20171029) 》)

一、新政要闻

深圳:重点强调给予“城中村”农民房用于租赁的合法性待遇

近期,深圳《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意见》重点强调给予“城中村”农民房用于租赁的合法性待遇,并规定每区至少开展一项“城中村”规模化租赁试点,引导各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继受单位通过综合整治提升“城中村”的品质,将符合安全、质量、消防、卫生等条件和违法建筑查处相关规定的“城中村”改造成租赁住房并对外长期租赁经营。

山东:新增租赁房源,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可申请落户

山东也跟进出台住房租赁新政,《意见》提出,除了盘活存量住房,还要适当新建租赁住房;《意见》明确了公安部门将比照酒店业管理方式,将住房租赁企业登记的非本地户籍租住人员信息接入暂住人口管理信息系统;新政中明确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可申请落户,并积极探索承租人子女就近享受中小学义务教育。同时提出将在济南、青岛两地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

此外,深鲁两地均提出稳步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助推住房租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天津房管局:率先将住房租赁企业纳入备案管理范围

10月23日,天津市市区国土资源分局(市区不动产登记分局)发文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天津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备案管理,天津市国土房管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备案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该《通知》除对原有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的内容进行修订外,特别新增了住房租赁企业的备案内容,将住房租赁企业纳入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管理范围。

【中指观点】

银十临近收官,楼市成交稳中略升。中指监测的27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一三线城市降幅均超三成。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有所上升,升幅为0.13%。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月末成交稳中微升,一二线上升三线下降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7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9.9%。其中12个城市环比上升,占监测城市的44%;与去年同期相比,27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5.7%,其中21个城市均有所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二线城市环比上升、三线城市下降,各线城市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环比来看,一二线均有所上升,二线升幅高于一线。同比来看,各线城市均有所下降,一二线城市降幅相近,且降幅均大于三线。

月末楼市成交稳中微升 南京库存总量升幅较大

2017年第1-43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成交面积仍稳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除重庆成交有所上升外,其余城市成交均呈下降态势,南京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54.15%,此外深圳和北京降幅均超45%。

月末楼市成交稳中微升 南京库存总量升幅较大

月末楼市成交稳中微升 南京库存总量升幅较大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小幅上升,南京、舟山升幅较大

截至10月29日,中指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0.13%。环比上升的5个城市中,南京升幅,为13.11%,其次是舟山,为7.48%;上周库存下降的城市中,杭州降幅,为2.55%。

月末楼市成交稳中微升 南京库存总量升幅较大

标签: 楼市成交南京库存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