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有望迎来新一轮强势周期 机构调仓换股布局年末行情

2017-10-30 09: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期,A股市场强势冲关,但伴随指数重心上移、大消费产业股估值高企,市场参与者的分歧也在加大。谨慎者认为,目前A股估值较高,或将面临调整。但乐观者则认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已现曙光,新的增长动能持续释放,因此A股有望迎来新一轮强势周期。

经济成长才能造就成功投资者

每一位市场参与者都想成为巴菲特。但巴菲特之所以成功,有三个主要影响因素不容忽视。一是美国经济保持增长。上个世纪60年代后,美国经济经历了高速增长。跨入新世纪以来,新经济赋予了美国经济新的活力,从美国股市中前十大市值公司苹果、亚马逊等排名中可见一斑,这些企业也是全球最伟大的企业之一;二是巴菲特拥有强大的耐力和产业敏感度。三是美国股市见证或反映了美国经济增长趋势。这三点缺一不可。

我们认为,目前A股正孕育着类似巴菲特投资成功的相似市场条件。因为,目前中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长,随着经济结构调整不断深化,经济增长新的动能正在逐渐形成,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等新经济领域已具有一定的引领优势。这势必将催生A股市场中新的成长股。这一新的趋势从大族激光、汇川技术、三安光电等相关上市公司披露的2017年三季度季报中已有所体现。

寻找引领经济增长的高成长股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形成了一个超级长牛周期。在这一过程中有许多行业成为引领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构成了A股市场中相关的高成长股。比如,四川长虹、泸州老窖、青岛海尔、伊利股份等。

进入新世纪,汽车和房地产等行业也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万科A和上汽集团等相关上市公司成为相当长时间内的高成长股,市值也不断增长。2012年以后,移动互联网开始渗透,催生了一批又一批高成长股。尤其是2012年底创业板指经历了3年牛市周期,使许多高成长的上市公司市值快速增长,如港口、机场、水电、金融等上市公司。

可见,中国经济稳定增长,可以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投资的良好基本面。同时,经济总量、居民收入等持续增长,有利于部分产业需求持续扩张,也将可能催生更多的朝阳产业。比如,医疗、金融、港口和机场等行业。基于中国经济持续成长,这些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将可能持续增长,投资者持有这类个股也将获得不俗的 。

只是,由于不少市场参与者的持股心态不稳,才与这样的投资机遇错失交臂。但是,基于当前中国经济仍将稳定增长,预期A股市场也有望给市场参与者带来一个新的投资机遇。这是因为,伴随近年来经济结构的有效调整,未来中国经济将保持稳定较快增长,也有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引擎,与此相关的产业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如面板替代、芯片替代、新能源汽车、医疗服务、人工智能等,并从这些产业中催生高成长的上市公司。

所以,我们对A股市场要保持乐观,要积极寻找与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引擎相关的上市公司,寻找那些有望引领未来A股市场发展的高成长股。

标签: 股市强势周期经济

相关资讯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1.35亿元分手费!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1.35亿元分手费!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与之前的套路式减持平静离婚相比,这次丽人丽妆老板和老板娘分手却不够体面。 1.35亿元分手费! 在经历微博喊话寻夫、股份财产保全、司法冻结、强制执行等等精彩环节之后,丽人丽妆控实控人黄韬与其前妻翁淑华之间的离婚大战又迎...

    来源:金融界

    2024-03-27 09:24:20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回答了中外记者10个问题,内容包括政协工作、中国经济发展、就业形势、民营经济、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4 14: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