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产集团开发项目介绍

2017-10-26 13:3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武汉地产集团

东湖绿道

武汉地产集团开发项目介绍

东湖绿道位于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内,是国内首条城区内5A级景区绿道,全长28.7公里,宽6米,串联起东湖磨山、听涛、落雁、渔光、喻家湖五大景区的东湖绿道,由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4段主题绿道组成。

绿道集美景、人文、骑行、游乐于一身,于2016年年底开放之后已经成为武汉市民休闲游乐的去处,在此市民可以贴近自然,尽情享受美景,逃离城市的喧嚣与压力,寻找到内心深处的宁静。

2016年6月,东湖绿道项目成功入选“联合国人居署中国改善城市空间示范项目”。

目前,由武汉地产集团承建的东湖绿道二期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中山大道综合改造

武汉地产集团开发项目介绍

对于武汉人来说,中山大道就是老武汉的象征,承载着武汉的历史与记忆,这里历史遗迹汇聚,知名商行林立,汉口老字号咸集。

2014年,以地铁六号线建设为契机,武汉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中山大道实施综合保护和改造工程,作为武汉市重要的城市建设投融资平台,武汉地产集团承担起了这一重任。通过改善交通环境,恢复建筑风貌,以促进文化回归,提升城市品质,延续城市文脉,留住城市记忆。

在武汉地产集团的精心建设与设计下,中山大道于2016年12月28日开街,集文化、旅游、购物、休闲、娱乐、餐饮、展示于一体,实现了环境重塑、文化回归、生态升级,变身为文化旅游大道,并荣获国际规划学界奖“规划卓越奖,成为武汉的又一新地标。


市民之家

武汉地产集团开发项目介绍

武汉市民之家,即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由武汉地产集团投资建设,位于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117号,地处武汉三环线与金桥大道交汇处,占地面积9.92万平方米,建筑规模12.34万平方米,于2012年9月投入使用。

市民之家按照“绿色三星”标准,采用6大节能环保指标体系和21项绿色生态设计;信息系统建设基于“数据整合”理念,采用云服务技术,构建全市统一网上行政审批平台,实现行政审批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同时,配套有警务室、医务室、商务中心、银行、邮局等便民设施,周边建有地铁3号线市民之家站、人行辅道、地下通道、公交港湾等辅助设施,方便企业和市民办事。

市民之家突出“城市客厅、办事大厅、展示大厅”三大功能,提供行政服务、展示城市未来、接受人民监督,推行“一楼式办公、一窗式收费、一站式服务”运行机制。

在15个副省级城市的市级政务服务中心中,武汉市民之家规模、功能最全、进驻部门、审批流程最优、信息化集成水平进。

市民之家极大地提升了城市的公共服务水平,突显了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和“服务、高效、规范”的城市管理理念,是政府服务企业的窗口、联系市民的纽带。


辛亥革命博物馆

武汉地产集团开发项目介绍

武昌首义打响结束封建帝制的枪,举世瞩目,彪炳史册,自此,辛亥革命成为武汉在近代史上的注脚之一。

为整合辛亥革命遗迹,大力彰显武汉在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地位,武汉地产集团倾力打造了首义文化园。

园区位于旧城阅马场以西,地处蛇山以南、湖北剧场以东、彭刘杨路以北和武昌路以西区域,园区内主要景观“十八星旗广场”占地2189平方米,园内将种植高档乔木、草皮,并用地热系统保证“十八星旗”广场内不同季相、色相的鲜花植物常开,是武汉市高品位、高档次、中西合璧的城市广场之一。

2011年落成的辛亥革命博物馆是园区内的主建筑,于2013年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东湖隧道

武汉地产集团开发项目介绍

东湖隧道是东湖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10.6公里,于2012年10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已经于2015年12月28日通车。

东湖隧道也是中国国内最长城中湖隧道,北起于二环线红庙立交,南止于喻家湖北路,主线双向6车道。

武汉素来享有“江城”的美誉,长江、汉江在此交汇,形成三镇鼎立的城市格局,中心城区40个大小湖泊星罗棋布,也因此决定了该市交通发展的瓶颈在于过江、穿湖。东湖隧道修建之前,从光谷前往汉口中心城区的车辆,多经过珞喻路、武珞路,路况比较拥堵。东湖隧道建成通车之后,不仅解放了东湖环湖路的压力,也为修建东湖绿道提供了条件。


汉口城市广场

武汉地产集团开发项目介绍

汉口城市广场综合体项目位于后湖大道与建设大道延长线交汇处,项目东邻建设渠路,南抵后湖大道,华润苏果超市,西接统建同安花园五期,北靠规划面积为40万平方米的后湖主体公园—后湖生态公园。 总建面积达60余万方,其中商业配套20余万方,是融合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文化教育、公寓、停车场等六大功能为一体的汉口一站式“体验式家庭娱乐购物中心”。 


青山棚户区改造

武汉地产集团开发项目介绍

地产集团作为青山棚改一期项目的业主单位,已经组织完成临江港湾、青宜居还建房建设任务。2012年初,保障房公司甫一成立就接手此项工作,积极推进后续建设管理工作,组织其中青康居还建房项目的施工。经过两年的艰苦努力,于2014年上半年顺利交房,至此青山棚改一期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2014年7月,市政府指定保障房公司作为业主单位负责青山棚改二期项目建设,在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保障房公司多措并举,克服重重困难,于2016年8月正式完工。

青山棚户区二期改造项目位于青山区建设十路延长线楠姆片区,规划净用地面积为60729.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1987.53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210888.19平方米,配套商业建筑面积4526.88平方米,幼儿园建筑面积2731.32平方米,社区公共服务用房建筑面积569.01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15361.25平方米(其中人防建筑面积11300平方米),其他配套公建建筑面积2711.07平方米,住宅总户数2800户,包含机动车停车位1058个,容积率为3.66,绿化率达到25%以上。

截至目前,青馨居已签约1756套,棚改二期指挥部正在落实剩余房源安置对象,协调安置房源结算事宜,剩余房源签约安置工作将持续进行。


琴台大剧院

武汉地产集团开发项目介绍

在目前国内的大型剧院中,琴台大剧院一座由中国人原创设计的剧院。琴台大剧院2004年5月开工,2007年9月竣工,占地面积245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650平方米,地下四层,地上6层,建筑高度40米。其中大剧场有1802个座位,跻身国内特大型剧院。

武汉地产集团攻克大量技术和施工难关,在琴台大剧院项目上,创下了多项国内记录,建设质量、速度和成本控制,领先。

琴台大剧院于2008年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2009年获得了“辉煌六十年·武汉十大经典工程”荣誉,2013年荣膺“中国十大剧院”,2015年在武汉市首届城市建筑评选中荣获“十佳城市建筑”称号等众多奖项。

琴台大剧院致力于打造人民的艺术殿堂,群众文化的天地。在十年的时间里,它为武汉市民贡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在它的带动之下,艺术不再是遥不可及的阳春白雪,而成为了市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为市民打开了艺术的大门,丰富了武汉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 武汉地产集团房地产百强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