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聚购物中心加速全国落子 2019年长沙店开业

2017-10-26 09:5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长沙晚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 实习记者 刘卓澜)荟聚加速落子。长沙规划局近日公示了长沙宜家购物中心的落地方案,规划中的荟聚购物中心预计在2019年底开业。据悉,这将是中国的第四家荟聚购物中心。

据了解,荟聚购物中心隶属于宜家集团,由宜家购物中心集团开发、运营和管理。因此,宜家购物中心内部布局往往包括宜家家居卖场以及宜家旗下荟聚购物中心等板块。

公示的落地方案显示,荟聚购物中心项目位于长沙市湘江新区,距离市中心约9公里,西临坪塘大道,北依洋湖大道,交通区位条件一般。主体4层,局部7层,商业和停车场用途,高度约23.915米。项目1-3期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8万平方米,地下10万平方米。据悉,此次长沙荟聚购物中心是宜家在中国内地的第四个购物中心项目,前三个项目分别位于北京、无锡和武汉。未来五年内,宜家在西安和上海都有关于荟聚购物中心的规划。

事实上从长沙的商业环境来看,荟聚购物中心的区位环境并不十分理想。长沙的商业聚集地多位于湘江河的东西向,集中在五一广场商圈。较为有名的购物中心有王府井百货、平和堂、乐和城、海信广场以及湘江世纪城等。而湘江新区涵盖医疗健康、金融、电子信息等领域,商业氛围并没有形成。此次宜家购物中心的落地不仅仅包括了荟聚购物中心的规划,也包括了宜家家居卖场的进驻。但在业内人士看来,从已经成为了西红门标志性商业综合体的北京西红门荟聚购物中心的案例来看,依靠宜家和荟聚的引流能力,“宜家家居+综合购物中心”概念也或成为湘江新区未来新的商业坐标。据统计,目前西红门荟聚购物中心拥有品牌商户400余家,2016财年中北京西红门荟聚购物中心客流量达到2500万人,约占已开业3家店总客流量的50%。

标签: 荟聚购物中心长沙宜家

相关资讯

  • 中铁建物业:党建引领强根基 聚焦高质筑美好

    中铁建物业:党建引领强根基 聚焦高质筑美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研究组以"高...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07:57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舍小家欢聚,守万家团圆

    舍小家欢聚,守万家团圆

    在已经过去的春节假期,鑫苑服务人舍小家欢聚,守万家团圆,一如既往坚守岗位,以真诚的、有温度的服务,为业主过好幸福年保驾护航。 1 医生业主工作忙,物业暖心守"后方" 2月14日,昆山山水江南15幢的一位老年业主又颤颤巍巍地来到物业服务中心...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2-23 13:15:33

  • 聚焦经济、金融!国新办今起将连续举行多场新闻发布会

    聚焦经济、金融!国新办今起将连续举行多场新闻发布会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简称"国新办")近日发布的预告显示,1月24日起,国新办将连续举行多场新闻发布会,其内容主旨与经济、金融工作密切相关: 1月24日(星期三)上午10时,国...

    来源:财联社

    2024-01-24 09:42:59

  • 多卖2.2个亿 长沙单价“地王”重拍易主

    多卖2.2个亿 长沙单价“地王”重拍易主

    开发云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备受舆论关注的长沙单价"地王",今日迎来重拍。 1月16日上午9时,编号为[2023]长沙市068号的商住用地,从上轮竞价中止总价275773万元起,开始网上限时竞价。 出价记录显示,上午9...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16 13: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