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建大型养老园 实施专业化医养结合模式

2017-10-23 10:0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讯(记者周小华 通讯员 刘霞)昨日记者获悉,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岳麓区莲花镇的长沙森馨舒养老创意园全面开建,总投资达10亿元的该养老机构将于2018年12月建成营业,届时,新区又将增添一所专业化的养老机构。

长沙森馨舒养生养老创意园位于岳麓区莲花镇东塘村、云集村两村交会处,项目占地500亩,将引进精致农业、老年照护及医疗合作,种植和加工“花、果、药”等特色养生农产品,建设6000余平方米物联智能科技农业温室大棚,配套建设44800平方米别墅式、公寓式养生养老园区和医疗康复中心,预计容纳1000人。

据长沙市森馨舒老年养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尚莉菲介绍,项目分两期两年建设,养生养老创意农业园区占地400亩,将建设百花园、百果园、百菜园、养殖园、种植体验园等,配套建设温室大棚6500平方米,接待中心5500平方米,将于2018年12月全面建成运营。森馨舒养老基地还将建设有养生园、康复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创意农业与养生养老产业互为支撑、互为促进”的发展格局。目前该项目已被列入省重点项目计划和长沙市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养老项目。

为更好地建设标准化养老公寓,养老创意园采用装配式建筑科技,打造符合老年人居住需求的装配式公寓,实施专业化的医养结合模式,提供老年照料服务,老年康复医疗服务以及老年农业休闲、体验、旅游服务。

标签: 湘江新区养老医养结合

相关资讯

  •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湘江英才"在新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按总房款的2%的标准,最高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房屋契税金额);在新区无房的"湘江英才",可免费入住高级专家公寓……在2月23日举行的湖南湘江新区2024年高层次人才欢乐元宵会...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2-26 11:13:20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

  • 北京地铁事故:515人送医,骨折102人,初步原因查明

    北京地铁事故:515人送医,骨折102人,初步原因查明

    据北京交通官微消息,12月14日18时57分,地铁昌平线西二旗至生命科学园上行区间,两辆列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部分乘客受伤。事故发生后,北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调度,成立现场事故处置领导小组,交通、消防、卫健、公安、应急等...

    来源:财联社

    2023-12-15 15:39:59

  • 地产寒冬、工厂放假,医保减少2538万 如何保农民工就业?

    地产寒冬、工厂放假,医保减少2538万 如何保农民工就业?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国家医保局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13.46亿人,相比上一年少了1727万人,其中职工医保增长811万人,而居民医保则少了2538万人。 尽管2538万人占参保总人口的比例看起来并不高,...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1 10:41:00

  • 江西抚州东临新区:开展购房促销活动 最高可获100万元现金奖励

    江西抚州东临新区:开展购房促销活动 最高可获100万元现金奖励

    11月28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临新区发布《抚州市东临新区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东临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涉及公积金贷款等19项措施。 文件要求,配合开展购房促销活动。新区购房户可以参加市中心...

    来源:财联社

    2023-11-30 09: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