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解读:看浙系房企如何铸品质树典范

2017-10-20 09:4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10月18日,十九大正式召开,会上两次提及“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并获得阵阵掌声。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房企在未来的开发过程中,应积极回应居民自住需求,提高居住产品的品质感、生态性,未来关注品质的房企将更具发展潜力。

作为中国房地产一股重要的力量,浙系房企一向以品质著称,不管绿城、滨江,还是祥生,在品质方面的做法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品质营造专家:绿城

作为房屋品质的营造专家,绿城在产品和服务方面的管理,都是业界学习的典范。

全方位的督导体系

绿城采用最严苛的标准,从项目公司、第三方公司、集团、客户等角度构建督导体系。2016年9月,绿城组织了范围的品质联合巡查,联合巡查队伍由8个专业职能中心、11个小组、199人组成,巡查对象涉及房产、管理、小镇及物业服务集团在的67个重点项目。涉及设计、工程、景观、材料、精装修、营销、服务、物业等多个领域,品质巡查整改费用已超过7000万元。

案例解读:看浙系房企如何铸品质树典范
图:绿城四大督导体系

智慧园区生活服务体系

绿城在原有的生活服务体系的基础上,以互联网为依托,以幸福绿城APP为载体,将其升级为成智慧园区生活服务体系,并通过智慧园区服务体系,构建了技术系统(云平台)、服务系统(一体化服务平台)、社交系统(睦邻社)三大系统,让服务更便捷、生活更安定、生命更健康、邻里更和睦。

案例解读:看浙系房企如何铸品质树典范
图:绿城智慧园区服务体系

在绿城服务大本营,有这么一块10米长的LED大屏,展示着绿城智慧园区核心——智慧云图,人与人的链接、人与物的链接在此呈现。

案例解读:看浙系房企如何铸品质树典范
图:“绿城服务云图系统”数据大屏

透过数据大屏,可实时查看园区服务订单、服务质量、服务人员分布等,更能直观感受从园区公共设施设备中夜以继日涌现的海量数据。1秒钟内同时处理5230个业主快递,1内同时监控412675个园区设备,30内同时配送14531单绿城好米,24内同时为28984名长者测血压……智慧园区建设让不可能的任务成为现实。

绿城房屋4S公司,中国所“房屋医院”

绿城为了提升自己服务品质,于2017年9月25日成立了理想生活集团,房屋4S是其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绿城房屋4S依托于绿城在房产开发领域的专业积累、资源整合及品牌美誉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模式搭建了房屋维保、焕新、增值等全系列的服务链,旨在为全社会提供优质的房屋4S+服务,为业主提供更好的品质生活。

案例解读:看浙系房企如何铸品质树典范
图:绿城房屋4S公司服务项目

品质标杆:滨江

滨江房产稳扎稳打,在用心打造产品的同时,物业服务也精益求精。

匠心匠质,不断打造卓越服务品质

滨江物业一直秉承着“业主、服务、质量”的企业宗旨,坚持“真诚、创新、完美”的质量方针,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基于楼盘特色而提供的公共性服务,基于业户需求而提供的个性化服务,基于物业作为投资产品而提供的物业资产管理服务。

案例解读:看浙系房企如何铸品质树典范
图:三大价值服务体系

根据不同业态的物业服务模式,进一步形成针对不同服务对象的三星、四星、五星的星级服务体系,倡导更专业、个性、细致的专项服务。

客户为先,专注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体验

滨江物业倡导“生活家一站式服务”,实行首接负责制,全程跟踪服务,深度匹配业主需求。

在房产施工过程中,滨江物业就已开始介入其中,工程团队首先入驻现场检查,从业主的角度出发,对房屋质量“吹毛求疵”。针对楼盘的公用部位、公用设施以及每套住宅都会进行多次交叉查验,尤其对业主关心的铝合金窗淋水、瓷砖空鼓、卫生间防水等重点环节严格要求。如果发现问题,物业人员会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直到符合验收标准才会顺利交付业主。

在房屋交付后,滨江物业贴心提供生活家一站式装修定制服务。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集中选择装修品牌和软装项目,彻底摆脱四处奔波之苦。

积极创新,打造互联网+社区生态圈

为更好地服务业主,滨江物业与腾讯展开战略合作,依托腾讯的平台优势资源,打造集智能化物业管理、新闻资讯、社区商圈功能一体化的互联网+服务平台。

通过“互联网+社区”项目的推进,滨江物业开创行业内“移动互联网+社区”新模式,业主不仅可以通过微信便捷地处理各种物业服务、获取身边事及生活圈福利,同时将滨江高品质的物业服务也得以从线下延伸至线上,不断增强业主的社区生活体验感和幸福感,打造更智能、更高效、更具亲和力的社区生态圈。

案例解读:看浙系房企如何铸品质树典范
图:“互联网+社区”生态圈

速度与品质的平衡者:祥生

近年来,祥生的发展速度令业内企业侧目,在拿地上、开发上和开盘上均有所体现,最直接的体现在于销售额上,2016年祥生实现销售额325亿元,2017年即将突破600亿元,而明年千亿更值得期待。让我们看一下,在如此快的速度之下,祥生是如何兼顾品质的?

品质把控,助力规模扩张

在营销方面,积极开展创优100检查。由营销部牵头,对旗下所有在售楼盘进行定期巡查,检查内容涉及团队建设、销售、策划、渠道、物业、硬件六大模块。通过全方位的检查,推进营销线的标准化建设,加强客户在前端的购房体验。

在工程质量方面,全面推行工程飞行巡检,通过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检查,避免人情化,更专业地对在建楼盘进行客观公正的质量测评。

在物业方面,对已建成的小区,进行物业品质巡检。由第三方专业人员通过暗访和明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物业在管项目进行检查,暗访部分检查以业主的感观体验为基础,明访则是对客服、公共设施设备、社区建设、硬件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全面考核。

打造“趣生活”,提升顾客体验

通过借鉴丹麦、瑞典等欧美国家领先的社区营造经验,祥生地产以人为中心、在生活营造上从心出发,对社区现有生活场景重新思考,通过i3趣城社区硬件升级与幸福派物业软性服务的提升,软硬结合打造具有祥生特色的全龄社区生活主张“趣生活”。

作为祥生趣生活的社区硬件支持,i3趣城将打造“趣街、趣园、趣家”三大生活场景,几十类趣味元素以及数百项趣味生活细节,重点围绕社区商业趣味风格营造、园区景观趣味乐园打造、居家空间趣味生活体验展开。

作为社区服务软件支持,幸福派全生命周期服务系统,拥有幸福童年、幸福生活、幸福颐年、幸福APP,幸福3+1服务体系,未来更将通过第三方平台,根据社区业主的兴趣与趣城设施功能,建立祥生社区趣部落,提供运动、学习、交流的业主平台,最终通过软硬兼备打造一个服务全年龄业主的“趣生活”幸福社区。

案例解读:看浙系房企如何铸品质树典范
图:祥生地产集团的“趣生活”

他们有什么共同点吗?

虽然每个企业对于品质提升都有自身的做法与特色,但品质究竟做的如何,业主才是最有发言权的。正是因为如此,无论是绿城、滨江,还是祥生,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每年都要进行业主满意度的调查,其中绿城已经连续7年进行了调查,2016年调查户数超过了10000户。

除了本文提到的三家企业之外,中梁、德信、大家、中天、宋都、金昌等浙系企业均已开展了多年的业主满意度调查,这也侧面地体现了浙系企业对品质的关注。

这也是作为浙系房企的聚集地——“杭州”连续多年成为业主满意度普查的城市的重要原因之一。

那么,最重要的问题来了,他们都选择了哪家机构来进行满意度的调查呢?

答案当然只有一个:中指研究院!

☞我们是谁?

中指研究院,专业从事房地产企业、市场和客户市场研究工作,拥有高素质的研究团队、庞大的房地产数据库资源、完善的市场调研体系以及丰富的调查经验。至今为止先后完成1500多个专项调查,为500多家企业提供市场和顾客研究,完成9000多万平米房地产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市场定位,为200多家企业提供战略和品牌顾问服务。

案例解读:看浙系房企如何铸品质树典范

☞ 我们能做什么?

依托中指研究院高素质的研究团队、智能的问卷调查系统、庞大的房地产数据库资源、完善的调研体系以及丰富的调查和顾问咨询经验,为企业提供客户满意度、神秘客暗访、企业品牌、员工满意度等调研服务。

案例解读:看浙系房企如何铸品质树典范

☞ 为什么选择我们?

1、完善的理论体系

作为房地产行业满意度研究领域的领跑者,中指研究院早在2004年就首次将顾客满意度模型引入了房地产行业。2005年出版并于2012年更新修订了中国本房地产顾客满意度专著《中国房地产顾客满意度指数系统理论与实践》。

案例解读:看浙系房企如何铸品质树典范

以北京为总部,中指研究院下设16个分院,分布在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及西南五大区域,直接覆盖106个城市,同时重点城市设立呼叫中心,为多区域多城市项目执行提供有力保障。

3、权威的行业信息资源

2007—2017年,中指研究院利用优势资源,已经连续进行了长达11年的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普查研究。目前覆盖30个城市,220余家企业,共20余万样本,成功建立数据资源库,并形成、行业、城市各层面满意度权威评价标准;帮助企业发现优势,寻找竞争差距,客观评判其行业位置。

案例解读:看浙系房企如何铸品质树典范

4、丰富的行业及企业研究经验

专注房地产行业研究,拥有500多名房地产分析师和专家资源,深悉房地产企业发展轨迹,有效全面诊断企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专业化解决方案。

5、自主研发调研平台,开启智能调查体验

中指研究院长期致力于大数据平台建设,伴随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整合了移动智能终端+云计算技术,将互联网大数据理论应用到科学调研服务中去,自主研发“中指调查系统”,为研究洞察和企业服务提供分析基础。平台集“问卷创建、样框管理、抽样与配额管理、多渠道采集数据、样本质量管控到自动化图表统计”为一体,提供智能调查解决方案。

便捷:通过短信、微信、APP等多种渠道随时随地参与调查。

准确:受访者通过身份识别自愿填写问卷,调查结果更加真实可靠。

经济:移动互联网自助答题,较传统方式调查成本显著降低。

高效:时间了解项目进度,管控调研质量,及时掌握数据结果,提升调查效率。

案例解读:看浙系房企如何铸品质树典范

标签: 浙江房企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