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大特色小镇错位发展高标规划铸全产业链

2017-10-16 09:3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南京日报

近年来,各地一批特色小镇正在快速成长,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千镇一面、造城基建等现象。大家逐渐意识到,特色小镇不是造城运动,其核心竞争力是特色产业运营,依托社会资本的行业经验完善产业运营,保持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石湫有座影视城,不少影视剧都来此取景,根据规划,石湫镇将建影视小镇,将小镇打造成江苏省乃至示范性的以影视文化产业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围绕创业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永阳街道以现代服务业和信息经济为抓手,将在无想山脚下打造无想·国际创业小镇,形成产业集聚、产出丰厚、环境优美、人才济济、产城融合的创业学校、创业平台、创业基地。为此,永阳街道加大对接力度,淘汰成长性较低的企业,力争为区域内其他产业平台输出新兴创业企业。

紧邻禄口机场,在溧水开发区空港新城区域内有一片3.49平方公里的小镇——南京空港会展小镇。小镇将以会展业为主导产业,配套相应的会展商务、会展文创、酒店居住等产业,并配套建设医院、学校等,在禄口机场周边打造一个功能相对完善的会展服务型小镇。

溧水的特色小镇正以产业的“特而强”、功能的“聚而合”、形态的“小而美”、机制的“新而活”,日益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在打造过程中,溧水聚焦新副城建设目标,聚焦形成有利于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体制机制,大力推进改革攻坚,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限度地以改革红利释放发展潜力。围绕推进新型产业化,重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深化行政管理、行政审批、财政管理、和科技、金融、商事等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形成有利于增强发展活力的制度环境。

围绕塑造城市文化、促进社会文明,深化文化管理体制、互联网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围绕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深化街道和社区管理体制改革,激发社会发展活力。统筹推进政治体制、生态文明建设体制、党的建设制度和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深化城乡统筹发展体制、城乡公共基础设施一体化机制、国资管理体制、农村综合改革、教育卫生体制、基层党建机制等特色改革,进一步破解要素制约、提升发展能力。扎实推进国家建制镇示范、省级“多规合一”、省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市级新型城镇化、市级新市镇等改革试点工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典型、新做法、新模式。

一步一脚印,砥砺前行,溧水未来可期!一座被绿色与梦想包围、被温情与希望浸润的产业新城正在加速崛起。

本版撰稿杨长喜 王玮 蒋琰

标签: 南京特色小镇南京产业

相关资讯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