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未来十年储能产业 将形成规模化发展

2017-10-12 10:0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1日透露,由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等部委联合出台的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日前正式发布。计划在未来10年内完成“两步走”,使储能产业形成规模化发展,建立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成为能源领域经济新增长点。

据介绍,储能是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高占比能源系统,以及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技术,是推动主体能源由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更替的关键技术,是构建能源互联网,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和促进能源新业态发展的核心基础。目前,我国储能技术研发应用加速,取得了一定进展,总体上已经初步具备了产业化的基础。

为进一步加快储能产业发展,发改委表示,未来10年内将分两个阶段推进储能产业发展的相关工作,阶段实现储能由研发示范向商业化初期过渡;第二阶段实现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

发改委介绍,未来将布局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重大储能试点示范工程,进一步加强电力体制改革与储能发展市场机制的协同对接,结合电力市场建设研究形成储能应用价格机制。破除设备接入、主体身份、数据交互、交易机制等方面的政策壁垒,研究制定适应储能新模式发展特点的金融、保险等相关政策法规。加强储能技术、产品和模式等的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

标签: 发改委储能产业规模化

相关资讯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近日,北京发布公积金相关消息,公积金贷款最高达160万元,这比先前最高限120万元增加了40万元。据了解,增贷40万元需为"超低能耗建筑",但专家和一线销售人士均对本报记者表示,符合这一条件的楼盘"很少"。 销售人士估算,公积金贷款按照增...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0 16:09:01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