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重点城市群卡位布局 上半年新增15个产业园区

2017-09-29 09:2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9月27日宣布,拟以约人民币21.33亿元价格收购秦皇岛鼎兴45%股权。

公告披露,2016年9月27日,华夏幸福全资子公司九通基业投资有限公司、九通投资控股子公司秦皇岛鼎兴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安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增资协议》,深圳安创向秦皇岛鼎兴投资20亿元,取得秦皇岛鼎兴45%的股权。

经各方协商,深圳安创拟退出秦皇岛鼎兴,九通投资拟收购深圳安创持有的秦皇岛鼎兴45%股权,收购标的股权的收购价款为人民币21.33亿元,收购价款支付日期2017年10月30日。

资料显示,股权收购前,九通投资持有秦皇岛鼎兴55%股权,深圳安创持有45%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九通投资持有秦皇岛鼎兴100%股权,秦皇岛鼎兴将成为九通投资全资子公司。

华夏幸福方面表示,“本次股权收购系九通投资、秦皇岛鼎兴与深圳安创签署《增资协议》的后续事项,通过《增资协议》中的交易深圳安创为秦皇岛鼎兴补充了流动资金,推进了秦皇岛鼎兴旗下具体项目的开发建设。”

2017年的中期业绩数据显示,上半年华夏幸福实现销售金额共计696.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14%,其中房地产业务销售金额为542亿元,同比增长11.8%,销售均价显著提升,整体销售均价达到14197元/平方米。公司布局城市圈核心三四线城市,受益于市场的全面复苏,2017年上半年销售表现强劲。

上半年,公司新增15个园区,签约222个入园企业,签约投资额731.5亿。截止到2017年中报,公司净负债率规模由2016年底的62%下降至52%,短期偿债压力方面,短债合计占货币现金的比例为35%,维持低位。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幸福发挥PPP 模式领先的优势,利用拥有的城镇建设经验,在产业小镇委托规划区域内开展产业园区投资、开发、建设、招商和运营等工作,并在区域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生活配套建设等方面,为政府提供高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公司方面表示,坚持“产业优先”战略,推动产业发展的能力优势,并凭借多年积累的产业资源和丰富经验,聚焦科技智造、现代服务、文化旅游三大类别的九个产业主题,打造特色产业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兼具旅游与社区功能的产业小镇发展平台。

进入下半年以来,华夏幸福在产业新城的布局动作持续进行。9月16日,公司方面确认,公司成为湖北团风县产业新城PPP项目的成交人,2017年8月,公司确认成为嘉兴科技城产业新城PPP项目成交供应商。

综合来看,今年以来华夏幸福持续深耕京津冀区域,同时开拓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等国家重点城市群和“一带一路”等热点区域,围绕重点城市群卡位布局,获取先发优势。

广发证券研究员乐加栋分析认为,2017年是华夏幸福关键的一年,在房地产景气度回落的过程中,在京津冀区域政策大幅收紧的销售条件下,能否通过成功的异地复制十分关键。不过,他同时指出:“上半年嘉善、来安的销售表现有力地证明了公司在环京区域外的模式优势。”

标签: 华夏幸福城市群产业园区

相关资讯

  • 谁将成为这家4万亿元银行的新行长?

    谁将成为这家4万亿元银行的新行长?

    行长、副行长、监事会主席,华夏银行高管人事频繁变动,引发外界关注。 依照银行关键岗位员工轮岗期限的监管要求,华夏银行现任董事长在今年4月份也将面临触及轮岗期限红线的处境。届时,该行"一把手"的位子是否会有变化,尚未可知。 不过,高层人事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1 14:36:59

  • 幸福 从“新”开始

    幸福 从“新”开始

    秋暮冬始,时序变迁 每一次相遇,都向着幸福靠近 路劲物业人用一份对品质服务的执着 将生活温馨演绎 让岁月淬炼成诗 路劲物业苏镇公司主动拥抱市场变化,借助自身品牌优势及服务能力,积极进行市场拓展,自接管外拓项目以来,针对遗留下来的"疑难杂症...

    来源:路劲物业

    2023-12-28 17:44:55

  • 天力物业海南区域公司:共创美好,共筑友邻幸福家

    天力物业海南区域公司:共创美好,共筑友邻幸福家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天力物业海南区域公司凭借优质高品质服务以及品牌影响力等因素...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9 10:11:28

  • GCC嘉善服务:深耕产业园区,构建产业生态圈

    GCC嘉善服务:深耕产业园区,构建产业生态圈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上,成都嘉善商务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凭借高品质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2 17:03:11

  • 恒达物业:高标准,高质量,筑就美好幸福家园

    恒达物业:高标准,高质量,筑就美好幸福家园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许昌恒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凭借在河南市场的综合实力和良好声誉...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2 15: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