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产业为核 地产为辅 共筑“幸福新城”

2017-09-21 10:4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7年9月1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会议中心举行。

华夏幸福凭借产业新城模式不断创新及区位发展精准布局,品牌价值实现跨越,价值达245.8亿元。并荣获“2017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混合所有)”及“2017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品牌”。

华夏幸福:产业为核 地产为辅 共筑“幸福新城”

华夏幸福:产业为核 地产为辅 共筑“幸福新城”

华夏幸福:产业为核 地产为辅 共筑“幸福新城”

1-6月销售额达696.2亿元,同比增幅达19.1%

2017年上半年,华夏幸福紧扣国家战略,坚持产业新城模式不动摇,各项业务均取得长足发展。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主业保持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总收入696.20亿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19.1%,实现总体毛利率57.5%,同比上升7.2个百分点;实现销售净利率24.3%,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

园区业务发力,维持高速增长。2017年上半年,华夏幸福实现产业发展服务收入138.79亿,同比大幅增长81.2%。园区结算收入额同比增长55.0%,增速维持在较高水平。产业园区正逐步渗透长三角与珠三角,异地扩张明显提速。公司遵循布局超大城市周边的卫星城市的核心原则,近年来逐步加快异地园区的扩张速度。

产业园区业务占比大幅提升,盈利能力领跑行业

截止2017年上半年,华夏幸福公司销售额共计696.20亿元,从业绩结构分析,产业新城业务销售额共计646.03亿元,城市地产签约销售额38.18亿元,其他业务(物业、酒店)约销售额11.9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产业新城业务销售额占比提升,其中园区结算收入占比提升3.3%。受益于高利润率的产业园区业务占比提升,华夏幸福盈利能力领跑行业。

华夏幸福:产业为核 地产为辅 共筑“幸福新城”
图:2017年上半年华夏幸福销售业绩结构占比

区域拓展:紧跟国家战略步伐

持续深耕京津冀,积极开拓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等国家重点城市群和一带一路等热点区域。

公司先后落子江苏省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潭产业新城、浙江省德清县雷甸产业新城、广东省中山民众镇产业新城、广东省东莞中堂镇产业新城等园区以及其他新增的15个园区的产业新城。

同时紧跟国家战略步伐,布局“一带一路”沿线拓展产业新城,搭建国际产能合作平台。公司已经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印度、越南、埃及、缅甸等国家设有常驻机构,有效拓展“一带一路”沿线产业新城,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有效载体,可以有力承接国际产能的转移,为当地区域和产业发展注入全新活力。未来公司“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将以东南亚、南亚为重点,兼顾非洲、美国、中东欧等地区,持续拓展产业新城业务,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贡献力量。

产业发展:产业新城建设的核心重点

公司紧紧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提振实体经济、加快产业升级”的经济工作重点,在继续贯彻落实“产业优先”重大战略基础上,公司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是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建设的核心重点,聚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都市消费、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等10大重点产业,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2017年上半年公司签约222个入园企业,签约投资额731.5亿。公司持续助力已签约区域的城镇建设与产业发展,固安产业新城、嘉善产业新城、来安产业新城等多个签约区域上半年完成多家企业签约落地。

2017年,华夏幸福凭借领先的发展速度及卓越的品牌表现,连续荣获“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称号。未来华夏幸福将不断优化品牌内涵,以“产业优先”作为核心策略,整合资源,推动产业聚集,在产业创新升级的道路上加速前行。同时,坚持以“以人为本”打造生态智慧宜居宜业的幸福宜居城市。

标签: 华夏幸福产业地产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