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发创新生活模式 助推品牌价值提升

2017-09-19 18:0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19载沉淀,俊发集团以稳健的发展,跻身云南省百强企业,在云南省房地产市场树立起标杆形象。成长的过程中,俊发集团并不满足于现状,而是以归零心态,怀揣梦想,放眼。2017年,俊发集团提出年度新主题——“品质提升年”,从“产品品质、管理品质、服务品质、员工队伍”四个方面的提升,最终实现了集团品牌价值的提升。俊发品牌价值大幅提升了近10亿,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各项数据大幅上升,品牌价值实至名归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通过BVA系数、品牌强度系数和品牌贝塔系数三个模型,客观全面评价出俊发品牌的爆发式增长。这一套实操性较强的研究体系,是10研究组充分借鉴国内学者以及国外著名品牌价值评估机构Interbrand和BrandFinance的研究经验和操作实务,并结合中国宏观经济发展条件和房地产行业发展特点,基于现金流折现法和无形资产评估的理论方法而建立出来。

俊发在品牌认知度、品牌美誉度、品牌忠诚度、品牌市场份额、品牌市场分布、品牌成长速度和品牌社会责任各方面的践行中,成果丰硕。成功布局昆明、成都、贵阳、海南、丽江、大理、上海、泰国等国内外大中小城市。已开发46个高品质项目,服务于9万户家庭,昆明区域市场占有率提高到17.6%,销售额增长了30%。

实测实量+移动质检,精细雕琢一个家

俊发通过六大筑家计划,六重保障工程质量管控,主要通过事前、事中、事后控制三个阶段,全维度助力工程品质提升。作为事中控制的重要手段,每月一次的实测实量,主要包含钢筋工程、主体工程、砌筑工程、水电安装工程、抹灰工程、铝合金门窗工程6大重要工程环节,6个环节中又包含46项细节,更大程度地保证工程施工的精准度。“致用则美,美则生爱”,除了以上6个环节46项细节的过程评估外,俊发实测实量还囊括了17项装饰装修工程评估,以及包含精装修交付、毛坯交付、商业交付在内的110项交付评估,并实行对工程师和施工人员的实测实量双线培训和考核,旨在通过科学化的人员管理,达到工程品质的高效管控,为业主打造舒适的感官体验和居住体验,让业主在温馨的建筑中感受生活之美。

2016年底,俊发全面推行实施“移动质检”,规范了现场质量管理制度,为业主的家,再上一把安全锁。“移动质检”改变了传统繁杂的手动填写检查单形式,避免了数据的遗失和断层,采用“重移动轻PC”的操作模式,通过专属APP,实时记录工程问题,并确保有效监督解决,形成质量检查闭环。系统数据沉淀,让每个问题都有迹可循,最终形成数据报告,直观呈现产品缺陷,有效严控产品质量。整个“移动质检”系统操作简便,环环相扣,将实时检查的情况以拍照或文字补充形式上传至系统,APP主动推送至整改人及复验人,整改完成后由复验人复验通过后才会消项。整个系统,通过锁定甲方、施工方、监理方三者的权责,实现层层监督,形成工程质量检测的闭环式管理。实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权责明确责任到人,数据采集系统分析,优化问题严控质量,大大提升了工程问题的整改效率。

颠覆观念模式,共享生活来敲门

持续创新、引领风潮是俊发品牌保持活力和竞争力的一大法宝。不仅是1.0到3.0的颠覆式创新,还是领航云南的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的服务新模式,都彰显了俊发勇于尝试、开放创新的企业个性,为整个市场带去活力,焕发的潮流气息。

俊发与创友出行携手,开创了昆明以物业为平台的“共享汽车”服务模式。通过“共享汽车”的推行,形成资源循环、分享模式的绿色产业链,同时开启了俊发业主出行时尚新潮流。2017年5月,俊发集团继共享单车之后,率先把共享汽车引入社区,旗下的七彩俊园、金尚俊园、俊发城、香樟俊园等12个俊发小区共投放了24辆“创友出行”新能源电动汽车,并在每个社区都设置了一个充电桩,为俊发业主带来了便捷、实惠、环保的出行方式。这是俊发2017年品质提升年,在服务提升方面的一项践行。

创新化蝶计划,引领品牌活力

俊发物业从成立之初,便开始关注服务细节,并将服务当做一项事业去经营。多年来,俊发一直秉持“一切从客户需求出发”的理念,用心服务每个社区,并创立了独具特色的基础服务体系。从“俊客会”到“俊发心行动”,再到“臻生活”,可以发现俊发物业的一个共通点,那就是服务的宗旨:从业主需求出发、关注业主利益,不断变革、创新,持续践行“幸福社区”、“智慧社区”、“健康社区”的理念,不断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为业主构建品质生活方式。俊发实行“化蝶计划”以自我反省的姿态提升服务品质,所谓立身处世,贵在反思。俊发物业秉着“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实行“化蝶计划”。通过水滴行动、业主神秘客、美丽“17点”行动以及长者服务等多方面挖掘问题,并及时处理;陪伴护送、幸福“护航”、社区文化等行动从业主角度出发,想业主所想,及业主所需。

俊发创新生活模式 助推品牌价值提升

专注品牌建设,热心社会公益

经历19年的发展,俊发走着一条独特的品牌探索之路,亦如对“品质筑就生活”理念的信仰。俊发已经在昆明开发了数十个经典项目,无论是开发规模还是销售业绩在昆明都是首屈一指,保持着难以撼动的地位。同时,在省外也在孜孜不倦地培育俊发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以及物业品牌。2010年,俊发集团从100家百强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当时云南省跻身“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的企业,此后,连续八年蝉联该项荣誉逐年攀升。19年的积累,铸就了俊发的今天,19年耕耘之后,“俊发”二字已在昆明人心中生了根发了芽。从园到城,从市区到城郊,从地方到,俊发的每一次亮相,都是一个新的起点。俊发集团给城市带来的不光是精良产品,同时也在向世人传播一种全新的建筑理念,作为居住文明的创造者和时代文化的传播者,俊发关注的不仅仅是房子的本身,还有自己在这个时代中的地位与作用。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俊发在不断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社会责任纳入企业发展的轨道,默默致力于各项公益事业,努力把企业打造成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从最初的个别捐助、公益行动,俊发通过建立长效的公益机制,表达了企业在公益事业方面可持续作为的心态和决心。先后累计投入超过3.26亿元人民币在环境保护、城市绿化、灾区救助、扶贫等公益事业上。

结语

俊发将继续坚持“城市更新综合服务商”的定位,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宗旨,致力于城市更新,结合城市生态环境改善、历史文化保护、公共设施配套完善、产业结构调整等多种方式不断创新和变革,为城市、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多样、更加有品质的产品及服务,为客户和社会大众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体验,实现了俊发品牌价值和企业实力的再度攀升。

标签: 俊发房企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