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楼市继续低位运行 温州库存总量环比下降2.24%

2017-09-18 20:0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上周(2017年9月11日-9月17日)重点监测的27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6%。其中15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56%;与去年同期相比,27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2.4%,其中16个城市均有所下降。(本文来源:《第37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70911-20170917)》)

一、新政要闻

上海:常住承租人可享有子女义务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

9月15日,上海市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该意见共6个部分,26条措施,包括保障租赁当事人权益、建立租赁平台、增加供应、培育市场供应主体、加强监管等五个方面。意见强调保障承租人合法权益,主要通过完善公共服务、依法保护承租人稳定居住权、落实税收优惠、优化公积金提取流程、完善人才租房补贴、提升租赁住房生活配套等6条政策措施,其中,常住居民租房可以通过办理居住证、申请居住积分制度、办理人户分离登记,可享有子女义务教育、公共卫生、社会保险、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证照办理等基本公共服务。

西安楼市新政:本市户籍限购2套,公积金额度调整为65万

9月13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发文——《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稳定住房市场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再次升级限购政策,明确在限购区域内暂停向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售房;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需提供2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这是继去年末以来西安在9个月内的第四次收紧调控政策。同时,西安进一步加强楼市监管力度,针对购房资格审核过程中出现的弄虚作假行为,做了明确的惩戒规定。其中提出针对伪造资料骗取购房资格的个人,取消购房家庭成员的购房资格且5年内不得在西安市购房。将缴存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的额度由75万调整为65万;将缴存时限由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以上调整为连续足额缴存1年以上,并停止办理试行的商转公贷款业务。

【中指观点】

上周楼市成交继续低位运行,各线城市成交环比均小幅下降。中指监测的27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同比全线下行,且一线城市降幅高于二三线。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小幅上升,升幅为0.60%。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上周楼市继续低位运行,一二三线城市同环比均降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7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6%。其中15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56%;与去年同期相比,27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2.4%,其中16个城市均有所下降。

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环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均小幅下降。同比来看,二三线城市降幅相近,一线城市降幅明显高于二三线城市。

上周楼市继续低位运行 温州库存总量环比下降2.24%

2017年第1-37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成交面积仍稳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除重庆成交有所上升外,其余城市成交均呈下降态势,南京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54.84%,其次是深圳,降幅近50%。

上周楼市继续低位运行 温州库存总量环比下降2.24%

上周楼市继续低位运行 温州库存总量环比下降2.24%

库存情况:近7成监测城市供应放量,库存总量小幅上升

截至9月17日,中指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0.60%。环比上升的9个城市中,东营升幅,为3.05%,苏州、广州、北京升幅均超过1%;上周库存下降的城市有温州、福州、舟山和蚌埠,其中温州降幅,为2.24%。

上周楼市继续低位运行 温州库存总量环比下降2.24%

标签: 楼市库存总量楼市成交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