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房企秋点“兵” 浙系品牌企业兵锋正锐

2017-09-18 19:1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前言:品牌,不再是单纯的眼之所见。成功的品牌是从视觉的触动转化为深深扎根内心的执念。低头一念,心向往之,可谓是品牌的境界。又到一季房产品牌的“沙场秋点兵”,你的品牌到了哪种境界?

2017年9月14日,“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原APEC主会场——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自2004年起,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每年秋高气爽的时节开展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已持续进行了十四年,成为房地产行业每年特定的秋季“大练兵”。


▲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现场


▲浙系品牌企业(部分)合影

2017年,浙江房地产品牌企业有哪些上榜?占据榜单12席的浙江品牌企业和项目可谓兵锋正锐,发展势头锐不可当。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他们的风采。

蓝绿双城,不同的定位

相同的行业引领者

绿城和蓝城,毫无疑问是浙江品牌企业的佼佼者,更是行业发展的引领者!

绿城——“一体五翼”创造美好生活

2017年,绿城的品牌价值达到290.76亿元,荣膺2017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混合所有)榜首。与此同时,绿城连续七年获得“中国房地产顾客满意度领先品牌”。

2017年绿城在“开发专业化、地产金融化、服务平台化”的战略指引下,形成以绿城为主体,绿城房产、绿城管理、绿城资产、绿城小镇、绿城生活五大业务板块综合发展的“一体五翼”新格局。

其中,新成立的绿城生活集团承接绿城中国“服务平台化”的发展战略,独创房屋4S服务商业模式,以房产经纪、房屋4S和商业营运为主要业务板块,为社会大众提供高质量的生活服务,从“创造城市的美丽”延伸至“创造生活的美好”,助力绿城中国战略转型。

2017年,中指研究院进行的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中,绿城在其重点布局的杭州、青岛、合肥、长沙、郑州、济南、舟山、绍兴、温州、珠海10大城市中业主满意度均位列,这是绿城连续七年在“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中获得佳绩。


▲绿城品牌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刘仲晖女士领奖

蓝城——精于小镇运营的城镇化引领者

蓝城凭借特色小镇的开发和运营之道,持续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思路和新模式,获评“2017中国房地产城镇化运营引领企业”,品牌价值达88.06亿元。


▲蓝城执行总裁傅林江先生领奖

蓝城以20余年服务全产业链为资源基础,形成蓝城农业、蓝城颐养、蓝城健康为服务产业核心,提供以房产品开发为依托的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一站式综合生活服务,致力于打造“美好生活综合服务商”。

蓝城执行总裁傅林江先生发表题为“小镇的生命力在于运营”的品牌秀,幽默诙谐的阐述小镇的运营之术、发展之道。


▲蓝城执行总裁傅林江先生品牌秀展示

华东品牌10,浙企居三席

中梁 祥生 宋都的典范力量

华东,历来是房企必争之地,房地产市场发展生机勃发,更趋成熟。入榜企业中梁、祥生、和宋都注重产品和服务的双重打造,已渐成华东房企的榜样品牌。

中梁——创新型爱学习的尖子生

中梁地产集团践行中梁式阿米巴经营模式,打造学习型、智慧型、系统型、生态型的创业平台,以“精总部、强一线、小组织”为原则,培育多层级区域阿米巴,成就共享、风险共担,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激活企业经营活力,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中梁地产集团董事、执行副总裁徐忠信先生领奖

祥生——营造幸福的高材生

祥生地产集团积极从城市品质住宅筑造商,向幸福生活运营商转型。融合产品力、发展力、人才力、服务力和公益力五大合力的祥生品牌力推动企业品牌价值一路高涨,拥有亲民范儿、果敢范儿、伯乐范儿、温情范儿和暖心范儿的祥生地产集团,正在积极打造符合全年龄的趣生活新主张。


▲祥生地产集团对外事务部副总经理姚林女女士(右8)领奖

宋都——潜心专注的模范生

多年之隔,宋都股份潜心强化企业“内功”,以专业为基石,广泛依托中国各类高度成长型行业为发展载体,致力于提供更环保,更健康,更适合当代生活的品质人居,再度进入华东品牌价值10。


▲宋都股份集团营销总监易后兵先生(右6)领奖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5家企业专业优势凸显

房地产企业的发展有多种路径,或追求规模和业绩,或追求多元化平衡,亦或是潜心专注某一领域。浙江的这几家企业便属于“专而美”的品牌房企,在商业地产、产业园区、住宅开发及综合开发中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新明——儿童地产的践行者

新明将房地产开发的专注力逐渐辐射至商业地产,以现在之力拓展未来事业,以地产之能带动城市变革,并开创儿童地产新纪元,让现在引领未来。


▲新明总裁助理张亦峥先生领奖

中节能实业——绿建产业园的运营商

中节能实业是“中国绿色建筑、园区专业投资运营商”,依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的综合实力,结合自身优势和所在区域的市场需求,确立了“绿色园区开发、绿建科技服务、绿建运营服务”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践行“绿色领航,实业兴邦”的企业责任。


▲中节能实业副总经理陈涛女士领奖

华鸿嘉信——精工住宅的公园地产

华鸿嘉信坚持专业化与标准化的“品质地产”战略,从规划设计、景观园林与建筑施工,都以“务实”与“精工”为原则,为客户创造生活人居价值。华鸿嘉信目前已经打造墅系、公馆系、中央系与都会幸福系四条品质住宅产品线,以精工住宅开发为核心的产品理念,以过硬的产品品质塑造企业品牌,打造中国房地产专业住宅领先价值。


▲华鸿嘉信品牌总监徐连生先生领奖

宏地置业——生态地产的营造者

宏地置业持续践行城市生活服务商的理念,不断实现园林、景观和设计升级,积极打造生态地产专业领先品牌,致力于成为中国生态健康社区生活服务商。


▲宏地置业总经理戴 先生领奖

众安——城市生活服务商

众安始终秉承“创造城市价值”的理念,以城市生活服务商的高度,着眼城市未来核心区域,推进城市化进程,用品质铸造品牌,以品牌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价值的双向回报。


▲众安房产首席运营官孙志华先生领奖

凤起潮鸣,白鹭齐飞

精品项目重塑时代价值

现在的房地产项目,或专于景观园林,或精于产品品质,或贵于客户体验,或优于服务体系。所谓精品,以上皆而有之。

凤起潮鸣——绿城人居典范

凤起潮鸣,绿城2017理想人居典范。

居杭州十门以内核心地段,联袂四国设计大师团队合著,以“潮鸣六悦”重塑生活的价值,以时代美学之作致敬国际新杭州,堪称杭州乃至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项目范本。


▲杭州绿城凤起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伶女士领奖

白鹭金湾——界定嵊州人居新高度

金昌·白鹭金湾是继白鹭香溪后,金昌8年之后再次入嵊。

择址嵊州城市新中心城南新区,于城市三江汇流之处,打造融江景天幕宽邸、法式宫廷墅、墅区高层为一体的约300亩世界湾区生活大境,以非凡生活品质,界定嵊州人居新高度。


▲浙江金昌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监周威先生领奖

服务品牌,创新力爆棚

刷新行业发展速度

正能量——幕墙装饰新材料

正能量致力于幕墙装饰新材料的研发,拥有国家专利27项,为中国绿色建筑可再生材料的革命做出贡献,为更多消费者提供高新技术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2017年,正能量荣获“2017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企业——装饰材料品牌”,其自主研发和创新的采用辊涂方式制成的全氟碳木纹、石纹和任意纹理及色泽的铝板,属于中国和世界首创。


▲正能量董事长殷雪明先生领奖

老板电器——百强房企战略供应商

老板电器作为本次发布会的厨电品牌赞助商,已连续6年蝉联家居品牌企业。

老板电器以产品差异化、渠道多元化为核心,从生产智能化到产品智能化,成为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精装修项目中厨电类产品品牌,助力房地产行业打造绿色精装修市场。


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先生领奖

结语

浙江房地产市场不断成熟,大批实力强劲的品牌企业顺应市场变化依托房地产主业做出适时调整,强化区域乃至市场的房产品牌影响力。与此同时,房地产服务品牌企业借势资本市场,进一步彰显和提升品牌价值。“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将持续发掘行业内的房地产品牌,推动房地产及其上下游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标签: 房企浙系房企

相关资讯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