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帆:数字化运营场景下房地产价值链应用实践

2017-09-14 17:2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7年9月1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不仅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和品牌企业名单,还分享了房地产品牌建设的成功经验。莫天全、刘洪玉、黄瑜、袁东明等多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精彩推荐

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2017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 孙帆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集团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 孙帆

孙帆: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数字化运营场景下的房地产全价格连应用实践”,在这里借此机会跟大家汇报一下当代置业项目的一些尝试,什么是数字化的运营场景?如果数字化场景应用到房地产会是什么样的效果?数字智能化、产业生态化和行业无界化。

简单说数字智能化最直观的表现用智能代替人的事情,比如说家里不需要用手拉窗帘。数字化,它是创造边界的工具,把整体行业进行传统。行业无界化,目前可以用数字化的技术来做一些跟房地产相关的事情。

整体来讲,整个过程有三个阶段,最初阶段数字化,第二是数字化产阶段,以及全生命周期的阶段,单向利用这个变化进行整合重构发生裂变。如果把数字化运营结合到地产领域会发现很多新的可喜的变化。比如说设计阶段推动VR技术,戴VR眼镜,用增强现实进行整体的规划和芯片设计,而不用繁重的施工,在施工过程中避免了很多原来需要人工和繁重工作的管理,智能家居不赘述了。包括在整体运营角色上讲,通过监测云平台,掌握我们所有项目的水电能耗,运行的效率,进行设备的调试。

除了主业以外,我们用虚拟现实技术打造样板间,也通过技术不断裂变提供VR效应,包括对小学、中学的课程,利用VR来进行实现的VR教材。有VR游戏,还有对从事VR行业的技术培训机构。可以利用一些的计算机图形图像,提升房地产开发主业里产品设计的能力。

科技由当代核心技术成员内部孵化的一家项目,对外提供绿色技术的公司。我们在2014年自己研发了,雾霾非常严重的时候研发了独立浴室的空气运行系统,现在已经升级到2号的产品换代。2014年北京11月雾霾非常严重的时候,室外1000多PM2.5,我们室内是65,目前科技这家公司对于行业内企业都有合作。同时为业主提供绿色的设计,排量施工运营。

我们有两家物业公司,在2017年9月在新三板上市,打造社区实现用户黏性。打造了一个对小区业主内部的服务平台。

地产商不是简单建筑的开发,应该是给我们客户提供新的施工方式,所以当代置业17年来一直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绿色节能加舒适的生活家园。最后希望利用数字驱动实现生态无界,谢谢大家。

标签: 数字化运营房地产价值链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